咫尺天涯作文
我寻着千年的印记,将你刻画成,心底那抹最艳丽的朱砂。感受着灵魂的悸动,婉约了一世的追寻。亲爱的,你可知:菩提千年,你是我红尘中最美的缘。
--- 题记
咫尺天涯,相逢不相识
那一世。我,跋山涉水而来。你,与红尘中静静的守候。
相逢却不相识,咫尺亦是天涯。一痕山水,一个转身。早已是,山茫茫, 水茫茫的寂寞。我苦苦的追寻,苦苦的泅渡。碎了,相逢却不相识。亲爱的,我们都好残忍。与我,是相逢不相识;与你,却是相识却不能相见。支离破碎的疼痛,早已经将我们伤的体无完肤。
我一路的跋涉,走过陌生的街头,走过寂静的小巷。我沿着岁月的痕迹而来,寻着前世的那一抹熟悉而来。这一世,我甘愿孤旅独自飘零,也不悔此生情根深重。那一天,我打一座石桥经过。感受着灵魂深处,那份深深的悸动。亲爱的,是你吗?你在哪里?你在哪里?我茫然了,苍茫的天地间,我该到哪里去寻找你呢?来不及细细观望,我焦急的追寻着那么熟悉的气息。
一棵树,开着密密的白色的小花。阳光下,那般的耀眼,那般的夺目。风吹拂着花瓣,片片落樱,一如我苦苦追寻的心。没有细看亦没有静听,我就那般匆匆而过,没能停下我追逐的脚步。亲爱的,我不知道这就是我们的重逢,如果这是种伤害,那么请你原谅我好吗?不是不爱,只是深爱。不怨情深,奈何缘浅。
佛前,你静立一旁,我黯然神伤。佛微微一笑:缘已散,可还执迷。你凝视片刻,终是无语。佛一挥手,早已没有了你的身影。不,亲爱的。这一世,我终没能握住你的手。
佛云:这是她求了千年,方才有的缘。
千年,缘来千年的缘,又何来缘浅呢?亲爱的,你伤心了吗?因为,我没能认出你吗?你企盼千年,我追逐千年,亦是无缘。那么,下一世,我还会追寻着你的脚步而来。
缘来缘散,你早已经是我心头那么最艳丽的朱砂,融入骨血,嵌入灵魂。菩提千年,我终是不悟,你始终是我红尘中最美的缘。
佛微微一笑,“何必执念”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亲爱的,我再次将你容颜深藏,期许来生,再续那份未尽的缱绻情深。那时,我会守候在桃花盛开的地方,等你归来。哪怕,你不在爱我,哪怕,只能远远的看你一眼。我,亦不悔。
菩提千年,你是我红尘中最美的缘
心,在悸动,灵魂,开始燃烧。亲爱的,是你吗?初见,只一眼,我就认出了你。那个刻入我,灵魂的容颜。只是,这一世,你却总是若即若离。
你是一个在寺庙里待了三年的居士!这一世你真的只愿青灯佛卷共一生吗?只是我对你的爱覆水难收,不可自制!这是我追寻了千年的脚步,这是我执着了千年的残缺。
其实,你还是很在意我的,是吗? 或许终究看破,或许终究堪破,或许终究放下。亲爱的,这一世,让我来默默守护你,可好。
如果上天让我许三个愿望,第一个是今生今世和你在一起,第二个是来生来世和你在一起,第三个是永生永世和你不分离。如果你走了,我会在泪水里爱你;如果你的心死了,我会在生命里爱你;如果生命消失了,我会在轮回里爱你;如果世界消失了,我会在天堂里爱你。
相逢,与那座千年古庙中。你,青丝绕肩,款款而来。我,一眼千年,迷醉半生。是约定,是守护,抑或是不悔的深情。亲爱的,如果说,是我前世的爱不够浓,那么,今生让我相伴你的左右。我只恨,两手空空,未能抓住你离去的脚步。
曾经,还没有来的及将山盟海誓与你诉说;曾经,还没来的及握住你的手,一起将风景看透。这一世,就让我静默在,你的红尘,远远的凝望你的笑靥。咫尺天涯,早已经不是距离,即使这会是我一生一世无法忘记的喜悦,一生一世悲苦参半的劫难。我亦甘之如饴。
烟花易冷,勾勒不出我思念你的轮廓。与你,我或许终是过客,过客般的开始,过客般的结束。与我,你是我红尘中最美丽的邂逅。你是我静候千年,痴心不悔的缘。
这一世,静听梵音声声。缘来缘散,将你刻骨铭心。亲爱的,你知道吗?菩提千年,你是我红尘中最美的缘。
如果确保不了爱你到老,那又何必作假爱情呢?
仰望苍穹,一弯瘦月,洒着清冷的光辉,却寄托了红尘俗世无数的相思,静观夜象,漫天云锦,看似无比绚丽的星河,却缔结了痴男怨女落落心绪。一年一度七夕会,牛郎织女盼相见,一朝得见解相思,情人泪洒银河岸。唯有那漫天的雨丝可以证实如汪洋大海一般的情愫。
都说缘分天注定,穿越茫茫人海,彼此找寻,经过多少等待,才能遇见那个心仪的人,彼此情牵,芳心暗许,找到心的归宿,何等不易!人人都羡一眼万年的惊艳,谁能体会漫长岁月相思的苦楚。如果可以,谁不希望天长地久的厮守,又何必学牛郎织女,你追我赶?
只是,你我之间的缘,终是受了魔咒,只能够花开彼岸,永不相见。如果不是为了前世未完的约定,如果不是为了三生石上的期许,是否,今生你我就不会再相遇,只是,就这样,隔着一方屏幕,联袂走进一阕诗词,循着一线之源,用心品尝文字结下的果。你在天涯泪眼望穿,我在海角翘首期盼,浅浅爱,深深痛,却依然无怨那份痴恋……
谁可知,夜风**,独对星月时刻,是怎样一颗婉转的心,悠悠飘向千里之外,谁可晓,夜幕降临时分,又是怎样抑制着思跨天涯,遥递心音的举动?天高云淡,苍穹皓月难解心语,蓝天白云,亦不能放牧愁绪,只是,翘首回眸处,款款深情怎相忘,唯清风明月可鉴。雪野茫茫心若荷,相思郁郁飞若雨,心有怅然时,便把心弦抚,心弦和鸣时,天涯竟咫尺,意栖高山荫,梦随白泉流,恍然如面对,相惜诉别苦……
相见总恨光阴短,离别方知情已深。原以为只是为了文字,只是一种虚荣,却不料早已深陷其中,日日为情所困,夜夜对月相思。原以为只是爱着爱情,只是恋着幻想,却不料那些温柔的话语,早已入心入肺,心如颤动的琴弦,怅惘中,日益稳健。一日一日的熟悉,仿佛早就懂了彼此。一缕心语微醺,便倾颜为君!或许前世,他就是你的邻家哥哥,而你就是他痛爱的小妹,只是失散了太久,而今终于找到了,就算是天涯海角的遥远,就算只是文字里的相见,两两相望时,暖意心间存,牵了文字的手,便似牵了你的,又何忍放开?
走在风中,眼角湿了泪,那是想念的醉,看不清风里有谁;走在雨里,伞下掩心扉,那是跳动的弦,不小心想起了谁;不思逶迤梦路远,只念伊人一寸心,寸寸相思,落在诗里的挂念,眼眸心底都映照这份缘,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彼岸花开,各自妖娆,遥遥相牵的暖,怎抵尘世的沧桑黯淡,身在红尘,情系天涯,见与不见,一线相牵,心如琉璃终破碎,今生,这浅浅淡淡的缘,要怎样才能了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