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_ 5
来到海南三亚,大家肯定直奔大陆最南端的景点“天涯海角”,我们一家也不例外。
我游览过烟台怪石嶙峋的长岛,欣赏过普陀山巍峨壮观的盘陀石,但从没见过“天涯海角”的礁石。天涯海角的礁石真奇呀!有的像一头粗壮的牛,有的像一只年长的乌龟,有的像一头巨大的大象,有的像一朵含苞欲放的睡莲……看得我眼花缭乱,它们还有许多好听顺耳的名字:财富石、幸运石、*安石、进步石……天涯海角的礁石真美啊!在沙滩的最南面竖立着一块巨大的礁石,上面刻着“天涯”,旁边不远处又一块巨大的礁石上刻着“海角”。不少人千里迢迢赶来观看这两块巨石,还和它留影做纪念,人们都会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来到了祖国的最南端!
我玩耍过日照雄浑辽阔的大海,但从没见过天涯海角这样的水,天涯海角的水真蓝啊!蓝得就像天空那样透明、清澈。在太阳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闪着点点金光,像夜空中眨着眼睛的星星,这风景美极了!一阵微风吹过,传来了沙滩旁边浓而不烈,清而不淡的椰子香味。天涯海角的沙子真细啊!我们在米白色的像被牛奶冲洗过的沙滩上行走,如同走在软绵绵的棉花里,舒服极了。
这样的礁石点缀着这样的海滩,这样的海滩衬托着这样的礁石,再加上海中随风飘动的帆船,岸上挺拔俊秀的椰子树,好一幅绮丽的南国热带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