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_ 3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坐飞机去海南旅游,我们去了有名的景点——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顾名思义,天的“边”,海的“边”,所以叫“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有千姿百态的岩礁群落,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在海滩上拔地而起的两块岩礁,它们高约10米,长约60多米。青灰的岩面上,分别刻着“天涯”、“海角”四个红色大字。题刻“天涯海角”出自清代,距今已有260多年的历史了。
那里还有一个“鹿回头山岭”。它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古代有一个黎族青年猎手,看见一只美丽的山鹿,就一路飞奔过去,追它到南海边,正要拿起箭一触即发,只见山鹿突然回头,化作一位千言万语也说不出来美的少女。后来,二人结为夫妇,定居在这里。从此,这个地方被称为“鹿回头山岭”。
岛上的树木郁郁葱葱,植物种类有4000多种,其中特有的乡土植物*600种,椰子、橡胶、胡椒、腰果被称为海南四大绿宝。最有特点的就是椰子。椰子的皮坚硬无比,上面还有一点青黑色,尤其是椰子的汁真是独一无二。汁水是乳白色的,香甜可口,特别好喝!当我刚要往树上爬,准备摘椰子的时候,妈妈催我回旅馆吃饭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椰子林。
我非常怀念“天涯海角”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