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我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拉着笨重的行李,来到福清基地,我心里还有点小激动,暑假生活太枯燥无味,来体验军训乐趣也不错,但很快我发现我想错了。
这一天早上,阴雨霏霏,太阳始终不肯探出头来。早饭后我们的教官让我们在房间里训练,同学们又闷又呛地保持军姿站了五分钟,
这期间有无数同学下意识擦了把汗、抓抓鼻子、挠挠背,就连我也情不自禁地擦了眼晴边的汗。教官黑着脸问:“刚才谁动了?”没有人承认。教官虎着脸说:“既然你们不肯承认,全体受罚,蹲五分钟。”不敢承认不是对教官的恐惧,而是隐藏在心底的骄傲使我们不肯服从命令。
到了第三天下午,阳光毒辣得很,在没有任何阴影的操场上,同学们接连“倒下”。昊泽肤白貌美的脸被晒得就像从微波炉里拿出的烤肉,通红通红的。泽晗的手臂被晒得一碰就喊疼。就在我们快承受不住时,教官拯救了我们,把我们带到操场门口的阴凉的两棵枝繁叶盛的大树下面训练,这里本是不允许训练的。为此,同学们更加卖力地训练,力争更好。
终于,到了展示训练成果的时候了。早上,我们三班上场了,同学们昂首挺胸,踏着整齐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操场中央,尽我所能地完成六项内容。当所有班级都完成列兵仪式后,我们吊着心眼儿等待那个见证奇迹的时刻,校领导发话了:“第一名,初一(3)班。”那一瞬间,我的耳朵被热烈的掌声淹没了,就连我们亲爱的教官都笑着没有阻止我们。是啊,这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荣耀!
一阵微风吹拂着我的脸庞,我的思绪还停留在军训中。“嘀嘀”,大巴的喇叭声把我唤醒。再见了福清!再见了教官!再见了这个满载着我们汗水和荣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