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趣的一天” 4
今天,是非常有趣又有意义的一天,接下来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一天。
到了表舅舅家,已经快中午了,表舅舅正在准备午餐,吃完午餐,我休息了一会儿表舅舅便叫我们去捉鱼,想去的人兵分三路,来到河边,我们看到一叶小舟驶到了河床上;午后的阳光很灿烂,微风轻抚过每个人的脸颊,让人感到心情十分舒畅;大多数人在河床对岔口的左边供水道上看景色,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观测口,可以看到河床上的所有景物,表舅舅的船上最多只能坐三人,小船在水上划出一道道弧线,而弧线的每一尽头都有泡沫板定头,划了几条弧线之后,河床上便到处洒满了致命的渔网,这种渔网是表舅舅新买的,这种网不带丝线,带纤维,鱼儿不用零距离接触,网捉鱼范围在四厘米,它可以顺着水流左右摇晃。因为它比较轻,可以使鱼儿神不知鬼不觉得进入渔网。
在船上,有一股难闻的鱼腥味,船行驶起来左右摇晃十分危险,要是你在船上乱扭,就会“扑通”一声掉进水里,这种船我还是初次乘。心里既期待又害怕。
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去收网了这次收获还不错,捕到了两条大鲤鱼和很多小鱼。
这一天我非常开心,使我明白了做事情不可能不劳而获,只有努力才有收获。吃着自己捕到的鱼,感觉特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