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一个人 2
我最敬佩的人是那一位清洁工人。我们小区的清洁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到她的时候,小区里总是一个垃圾也没有,她给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体会到许多人生的道理。
那一天放学的路上,当时正刮着大风,风中带着稀拉拉的大雨点。路上的人急忙打起雨伞,穿起雨披,匆匆忙忙往家走,我也打着伞,往家走。突然我发现了一位头发长,健壮,穿着工作服的的阿姨。她左手拿着垃圾袋,右手拿着笤扫,在小区的路上扫垃圾。我赶紧跑过去关心的问道:“阿姨,赶快回家吧,一会儿雨会下大的呀!”阿姨停下手中的活,对我说:“孩子,天气不好,快回家吧!”我连忙问道:“那阿姨也不回家么?”阿姨回答道:“啊欠,不行!我如果今天还不快把这垃圾清理掉,那么就会有更多的细菌滋生,这样你们的卫生环境就会受到影响,也影响了市容啊!”我又告诉她:“快回家吧,阿姨!”“还是你回吧,你妈妈该着急了。”她的尽职尽责的劳动品质令我敬佩,拾金不昧的精神更令全家佩服。
第二天,因为妈妈不让我爸爸抽烟,所以爸爸把一条长白山牌烟和一个打火机偷偷地放在一个废用塑料袋里,结果第二天被我妈妈当成垃圾扔了出去。第二天电动门上的告示板上多了一张手写的招领启事“哪户人家丢失了烟请打此电话联系。我立刻告诉了爸爸,他拨打了电话,十分钟后,那位阿姨来到我们家,把东西还给了我们。我仔细一看,原来那位阿姨就是前几天碰到的清洁员啊!。爸爸说要拿出一份钱来当做酬谢,阿姨执意不肯收说:“谢谢您的好意,可是,这钱就是不能收。”就走了。现在她虽然很缺钱,但是,她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使我感动。
那一天,使我懂得了:人活在世上,就应该为人类献出一份爱心,和拾金不昧的品质,所以我非常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