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言行,就是儿女的典范。在我的心目中,最佩服的人莫过于父母了。
我敬佩爸爸洁身自好,在我的印像中,爸爸不但爱干净,而且像打麻将、吸烟、饮酒等等不良嗜好都没有,就连打扑克也一动不动。对人憨厚诚实,讲究诚信,也是爸爸一直信守的原则。有人说:“你这辈子白活了。”而爸爸则说:“要说玩儿谁不愿意?可我的行为会影响我儿子的。”
我敬佩爸爸勤劳肯干,爸爸特别能吃苦耐劳,一年四季就没有在家闲呆过一天,把家里家外照顾的井井有条,就是地里的活儿没了,在家也不闲着,喂牛、捡烧柴、收拾院子等,可我从来也没听见爸爸说过一句怨言。
我敬佩爸爸有孝心,爸爸对年老体衰的爷爷关心备至,*时有事没事就往回爷爷家跑。赶上爷爷有病,他更是问寒问暖、端茶倒水、递药喂饭,整日地陪着。时逢年节,爸爸大包小包的总忘不了往爷爷家拎。
爸爸的的一言一行,给我树立了榜样,并深深地影响了我,他让我诚实做人,爱好学*。他是我心中最佩服的人,我为我有这样的爸爸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