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一个人 5
我最佩服的人是我的妈妈。
每一天都是这样。我起床了,睁眼就看到她在洗手间里忙活。一进去,昨天晚上乱摆的毛巾和乱扔的牙刷牙膏全都摆放得整整齐齐。地上的水全部都擦干了,浴缸旁的洗浴液瓶全部都按照高低胖瘦摆好。像钢琴的音阶。我要上学了,她帮我拿好在上学路上吃的饼干。帮我把鞋摆好,还帮我别好队徽。她还要上班呢。有时候,我和她一起走,我目送她的背影。虽然她背着很轻的包,但她的驼背,谁也发现不了。我下午回家了,她还没到家。但在我的桌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帮我晾的酸奶。她怕我喝了冰的着凉,就帮我从冰箱里拿出来。
她小时候在黄羊镇长大,那里是个很偏僻的小镇。很缺水,每人一天所有的用水只有两茶缸。食物只有土豆和白菜。于是,当地厨子就给土豆编了号。是不同的做法。当时他们虽然没有什么钱,但是都很开心。
现在,黑色键盘被疲惫的手指敲得啪啪,电脑的荧光灯映着疲惫的脸庞。背微驼的妈妈,坐在办公室里,写着胶片,端着水却没时间喝。眼前的工作劳累,回家还要管我。有的时候,我们应该想想,我们的亲人为我们操劳,而我们却“任性”。我们难道做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