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个好朋友——李叔叔,是个大能人,我家的所有安装和修理方面的活都是他来做的,水管坏了,他修;电灯不亮了,他修;电褥子,电视,热水器,电脑,复读机,MP3播放器煤气灶,油烟机,净水机电动车等等等等,只要有问题,他全能摆*,而且连修理铺都修不好的东西,他也可以搞定,他是个热心人,脾气也好,在村里人缘很好。人们称他十五能那意思是比十三能还能两分。
那是个星期天,难得的好天。我的心情特别的好,因为爸爸说可以和他一起去旅游,而且是坐李叔叔家的车去的。但是到了李叔叔家,见了一件东西后,我就不想出去了。那个东西就是——一辆自制的两米来长的挖掘机。
我好奇的坐上去,很舒服,还有脚踏板。左手往怀里一拉,挖斗臂伸长,右手一掀,挖斗里的沙子倒净;左手一掀,挖斗臂收缩,右手一拉,挖斗里就盛满沙子。一时间我玩得不亦乐乎。
他们催我出发,我都懒得去。缠着李叔叔要他讲怎么做成的。
李叔叔被缠得没法,就讲了整个过程。首先是备料。1、小孩子废弃的三轮车座子,铁脸盆各一。2、钢管5米,粗、细钢管若干、厚铁板一块。3、焊机一台。焊条若干根。
其次是焊接。1、焊底座。把粗钢管焊在厚铁板中心。2、细的钢管焊在车座底下。3连车座的细钢管插入连着底座的厚铁板的粗钢管里。接着是连吊臂。最后是焊操纵臂。
那一天,游了什么地方,又有什么景点,我全记不清了,满脑子都是李叔叔自制的挖掘机。觉得现在一定认真学*,特别是物理课。长大后为祖国发明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先进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