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演讲稿 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是一个古老的国家,从传说中的三皇五帝到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绵绵五千年的文明从未断层过,这在世界上所偶国家中是绝无仅有的。所以她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的国家,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的文字充满生命和活力。四四方方的汉字是现在世界上是用人口最多的文字之一。从仓颉造字到现在,汉字一直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甚至“骨肉相连!”从古朴厚重的甲骨文、金文’到敦实端庄的篆书、隶书,到现在俊秀灵动的楷书、行书、草书,虽然它在不断地演变,但它的魅力始终不减,它迷倒了多少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啊!它是多么神奇啊,一看到“哭”字,就让人想流泪;一看到“笑”字,就让人愉悦;一看到“日”字,就让人全身暖烘烘的……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地大物博、景色宜人。万里长城连绵起伏,如同一条巨龙前进着;东方明珠,如同一颗璀璨的夜明珠。在绚丽的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无比高贵美丽;成都九寨沟,连水的颜色都像变戏法似的,金秋十月,漫山遍野的树叶如同天然的调色板,画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