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演讲稿 7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土地,她神奇而辽阔。她的血脉是奔腾不息的黄河;她的脊梁是巍峨屹立的泰山,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我们是中国人,黑眼睛黄皮肤,是我们不改的容颜。我自豪,我是中国人!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总能将我带入那如诗如画、耐人寻味的境界;我自豪,我是中国人!祖**亲用自己的乳汁让我们日益成长,将勇敢、团结、无私这些良好思想带入我们的心灵;我自豪,我是中国人!几十年来,祖**亲承受了千灾百难,无论长城多么雄伟,始终无法抵抗洋炮的弹片,但就是这些磨难,让祖国从风雨中昂首走出,为我们这些中华儿女打造了一个舒适的生长环境!
看着现在的繁荣富华,我们更不该忘记祖**亲的伤痕!多少年前,由于清**的腐败,侵略们将闻名世界神话般的圆明园毁于一旦!千百万劳动人民的血汗,却由清**的无能,让外国侵略者闯进圆明园,进行疯狂的抢劫,这还无法使他们满足,为销毁证据并下令“火烧圆明园”,大火连烧了三天。这多少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这园林艺术的瑰宝呀,就这样,化成一片焦土,在世界上消失。这多令中国人民悲愤痛心啊!我心中的烈火熊熊燃烧:虽然圆明园的毁灭令人悲愤,但我依然自豪,我是中国人!正是这些磨难,让祖国人民更加团结,让祖**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啊,我可爱的祖国,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生命!让我们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祖国的明天会更辉煌!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