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人演讲稿 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我热爱祖国的名山大川;我热爱祖国的富饶物产;我热爱祖国的悠久历史;我热爱祖国的灿烂文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我热爱祖国的唐诗,最喜欢的还是爱国诗人陆游,他在临死前想到的还是祖国,写下了《示儿》。我国的诗人还有很多,屈原、李白、杜牧、李商隐...他们写下的诗可谓人人皆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我不仅热爱朗朗上口的唐诗,也热爱意味深长的宋词。尤其是岳飞的《满江红》“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诗人、词人丰富了祖国的文化库,而沈括、詹天佑...都是杰出的科学家。如今,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焊接,我们要不忘祖国寄予我们的厚望,发愤图强,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