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 7
人的一生有许多第一次,如: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煲饭、第一次炒菜……。但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第一次炒菜,每每想起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
那一天,妈妈刚好要出差,家里只剩下我和弟弟两人。妈妈出差前叮嘱我要照顾弟弟,并说厨房西红柿和鸡蛋,但由于妈妈赶着出差。所以,就只好自己动手做饭吃了。我心想:“这个机会不正好吗?妈妈在家时,我都没机会去炒菜,现在好了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坐在一旁的弟弟很是好奇,盯着我说:“姐姐,咱们一起炒菜吧!我帮你生火。”我说:“好的……好的。”说着说着就做了起来。由于,是第一次炒菜,我必须得按照烹饪书里的步骤去做。
首先,第一步先把鸡蛋打破放进碗里搅拌,第二步把洗好的西红柿切成小块。接下来,把锅烧热再倒点油下去,弟弟一边烧火一边说:“姐姐,这……这能成功吗?”我说:“你就等着说好了。”后来,我把鸡蛋和西红柿一并倒进了锅里,瞬间听到叭叽……叭叽的声音,这声音很清脆。弟弟一边兴高采烈的观看,一边激动的把火烧得更旺了。我很有成就感的往锅里加盐、加油,我心想:“第一次炒菜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小意思啦!呵!这么容易,不用学都会。”我骄傲着对弟弟说:“火势不够猛,快加柴。”不一会儿,锅里的西红柿和鸡蛋都糊了,黑乎乎一片,我想大概没有控制好火候吧!随即一股烧焦的气味扑鼻而来,然后,我迅速往锅里头倒水,弟弟急急忙忙把柴火去掉。过了几分钟,我们终于把厨房收拾干净了,我和弟弟被弄得灰头土脸的,变成了一个大花猫,我们两互相嘲笑对方。这次,我和弟弟都没有吃上自己亲手做的菜,但是,我们并没有灰心,这毕竟是我们第一次炒菜嘛!有了这次失败的经验,我相信我们下次会做得更好的,失败是成功之母啊!
这就是我第一炒菜,也是我炒菜失败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