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粽子 10
以前,我最喜欢吃粽子,也爱闻粽叶的清香。因为我喜欢吃粽子,外婆就常常给我包粽子。看着外婆熟练的裹粽技术,我羡慕不已,总缠着外婆教我包。可外婆总说我太小,长大了才能包……今天,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啦!
到了青少年宫,我们迫不及待地穿上围裙,戴上帽子,等待老师来教我们包粽子。
第一步:浸米,洗粽叶,拌米;第二步:修粽叶;第三步:装米,盖米;第四步:包裹;第五步:扎线。
看了老师的示范,我觉得包粽子很简单,就火急火燎地开始了。谁料到刚开始就出现了问题,我包的粽子的第一个角上的洞留的太大。当时由于性急也没太在意,结果导致放米的时候,上面放,下面漏。我慌了,用手塞住洞,这回放满了,但又有了新问题。我刚把粽子裹好,扎上线,才发现人家已经裹好两个了。人家的粽子胖乎乎的,而我的粽子像一张大饼一样“躺”在桌上。我很纳闷,就把刚包好的粽子又拆了。我一看,里面一粒米也没有,我哭笑不得,只好重包。
这一次我可细心了,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又出现上次那样的情况。果然,我包了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粽子。我欣喜若狂,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时笨手笨脚的我,还有细心的一面。“努力就会有结果。”这句话果然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