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粽子 9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伯母说要自己包粽子吃,我听了很高兴,因为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怎么包粽子呢!我赶紧催着妈妈往伯母家赶去。
到了伯母家,只见包粽子的材料已经准备齐全了,有碧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还有豆沙、蜜枣和香喷喷的卤肉,真是令人垂涎欲滴,还是赶紧动手包粽子吧!
伯母熟练地把粽叶一卷形成一个漏斗状,然后把各种材料往里一放,把粽叶一折,用绳子一绑,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完成了。我在旁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说道:“挺简单的嘛,我也来。”边说边拿起粽叶从当中卷成漏斗状,然后小心翼翼地用手托住叶子,往里面加入糯米和我最爱的卤肉,最后把粽叶往上一盖。我得意地瞅了妈妈一眼,“怎么样,包得不错吧?”只见妈妈朝着我哈哈一笑,表情有些古怪。我怀疑地看了看我的粽子,哎呀,粽子的底漏了,糯米和卤肉都跑出来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赶紧补救,还是失败了。我叹了口气说:“怎么这么难啊!”妈妈叫我再试一次。这次我格外小心,前面的步骤总算让我完成了,现在只要绑上绳子就可以大功告成了,可是那根绳子就是不听使唤,我连嘴都用上,手口并用,还是一团糟,大家在旁边看得哈哈大笑。最后还是妈妈看不下去了,与我合力将这个调皮的粽子降服。
看着我第一次包的这个粽子,心里的成就感顿时爆棚了,我笑得都合不拢嘴了。我觉得包粽子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它不但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有了一种传承历史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