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粽子 7
端午节到了,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是学包粽子,我和妈妈先去菜市场买粽叶,江米和蜜枣。到家了,妈妈告诉我先准备一盆水。然后把江米放进去,再把粽叶放上一个盆子里,然后泡一泡
准备工作做好了,开始包粽子,妈妈给我示范了一遍,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两张粽叶,把它卷成一个圆锥形,放一些江米,再放一颗枣,然后又放了一些糯米盖好。我心里想,包粽子这么简单呀,可是接下来我就高兴不起来了。可是困难来了,这小小的粽叶太调皮了,一点不听我的话,当我捏住左边,右边开了;捏住右边,左边开了;捏住中间,两边又都开了。哎!最后在妈妈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包好了一个粽子,虽然不好看,但是这是我包的第一个粽子,我越包越熟练,等粽子包好后,接着就是放进锅里煮了。过一段时间,粽子就可以食用了。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我感到十分幸福。
包粽子真是一件快乐的事。同学们,你们也来一下包粽子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