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粽子 3
第一次包粽子 今天又是端五节了。传说端五节包粽子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元。往年的端午节都是好心的邻居帮我们包粽子的。可是今年妈妈说;“不能再麻烦人家了,我们自己包吧。”我听了高兴地跳了起来:“好呀!那我们今天就包吧”妈妈微笑着说:“好吧!”
于是我就和妈妈一起上街去,买了粽粑叶、绳子、糯米、板栗、瘦肉、绿豆等。
开始包粽子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拿一张大的粽粑叶,把三张小的粽粑叶放在大的粽粑叶的上面。首先在粽叶上面放上糯米,接着放上绿豆、瘦肉、板栗等馅料,然后再放上一层绿豆和糯米,最后把叶子包起来,用绳子绑起来就大功告成。
可是,我就在那最后一步老是做不好、绑不成。因为是这第一次,所以手不顺,顾得上面,顾不得下面。于是,我就给妈妈绑。我不好意思地说:“我来放馅,你来包。
我们包得特别快,一下子就包得了一大堆,够我们一家人吃几天了。
晚上,妈妈把煮好的粽子打开,啊!不说十里飘香,至少我们这一栋楼的人都能闻到。尝尝味道,当然是妙不可言了。
粽子外的糯米清爽柔软,里面的馅日晶莹剔透。
今天,我终于能自己包粽子了,能吃到自己的劳动果实,我特别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