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 6
星期六的早晨,我醒来一看,家里的人都上班去了,我觉得没意思,就无聊的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咕咕”的声音,唉!是肚子饿了,该吃饭了。可是,每天都是妈妈下厨做饭,我还从来没有做过饭呢!看来今天,只有靠我自己了。
我三步并作两步走进厨房,先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围裙系好。又从冰箱中取出两个鸡蛋,准备把鸡蛋打在碗里。我拿着鸡蛋,在碗边上轻轻地一磕,想把它磕出一条缝,然后再用手“掰开”。谁成想,用力过猛,一下子把鸡蛋捏碎了,蛋清和蛋黄不但没打进碗里,还沾了我一手,弄了一桌子,又流到了地上。唉!这鸡蛋可真不给面子,我第一次下厨他就刁难我。我只好打开水龙头,洗干净手又拿起扫把将鸡蛋扫进撮子里,又拿抹布把桌子和地面擦干净。然后,又重新拿了两个鸡蛋,这回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小心翼翼的将鸡蛋磕出一条缝,轻轻一掰,蛋清和蛋黄顺利地滑入碗中。啊!我成功了!我松了一口气,拿起筷子轻轻地搅拌起来。
搅拌好之后,我摁了一下电磁炉开关。奇怪,怎么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正纳闷,仔细一瞧原来是没插电源。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将电源插好,将油倒在锅中。调皮的鸡蛋在锅中吹着泡泡,叭叭作响,还冒出诱人的香味,我又将葱花放了进去。过了一会儿,鸡蛋变成了“鸡蛋饼”,我用铲子将它翻了过来,割成块,倒了一些酱油,又翻炒了一会儿,香喷喷的炒鸡蛋就做好了。我又盛了一大碗米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这就是我第一次炒菜,虽然弄得手忙脚乱,但是我懂得了辛苦后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