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粽子 8
端午节的那天早晨,我穿好衣服,洗脸刷牙之后,和妈妈一起到菜市场买回了食材,我们买的食材有粽叶、馅儿、糯米等等。
回到家里,妈妈就开始教我包粽子。她一边包粽子,一边给我讲解,一边反复示范几个难做的动作,我看见妈妈先把粽叶对折成90度,接着把粽叶卷成漏斗形,放上糯米,中间放上馅儿,再把多余的粽叶围绕糯米绕几圈,最后细线把粽子捆好。这样,一个大大的有棱有角粽子就大功告成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可是,我包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在卷成漏斗型时,把叶子卷破了,在系线时,线没系紧,包好的粽子又散了等等,每遇到一个困难正准备放弃时,妈妈总是鼓励我,“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妈妈的鼓励,让我有了信心,我继续包起来,经过多次尝试,最后一次,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从中,我也懂得了做一件事,不要轻易放弃,只有坚持不懈,才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