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 9
今天,妈妈决定教我做一道特色菜。那就是我最喜欢吃的----番茄炒鸡蛋。
我激动的上蹿下跳,高高兴兴地跟妈妈走进了厨房。一进厨房就发现妈妈已经为我准备好了食材:洗干净的番茄、新鲜的鸡蛋等。
我迫不及待地把番茄放在切菜板,用手扶着番茄,拿起刀“唰”的一刀切下去。把妈妈吓了一大跳:“小心点!”她担心我切着手赶忙说。看着又红又多汁的番茄,想到美味的番茄炒鸡蛋,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便认真又耐心地把番茄切完。
轮到打鸡蛋了,我即紧张又好奇。妈妈先给我演示了一遍。只见她熟练地拿起鸡蛋,在橱柜台上轻轻磕了一下,然后,双手拿起轻轻一掰,蛋清和蛋黄就完整地落在了碗里。我一看,心想:“小菜一碟!”拿起一个鸡蛋,顺手在橱柜台上一磕,然后双手用力一掰,只听“咔嚓”一声,蛋壳、蛋液全掉到碗里了。弄的手上,橱柜台上都是蛋液。我立马发现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难啊!于是又拿起第二鸡蛋,这次我吸取了教训,轻轻的把鸡蛋在橱柜台上磕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掰开,蛋黄和蛋液完整的落在了碗里。“啊!终于成功啦!”我心里美滋滋的。该炒菜啦,我不敢打开火,担心被火烧着,便让妈妈帮忙打开。等到锅烧热啦!我又不敢放油,拿着油瓶子心里却像十八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担心油喷出来烧着自己。心里斗争了一番,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把油倒进锅里。紧接着倒鸡蛋时又一次害怕啦!是把碗紧贴着锅倒?还是把碗高举着倒?妈妈说:“紧贴着锅倒,鸡蛋会撒出来。高举着碗倒,锅里的热油会溅出来烫着”。犹豫再三,还是让妈妈帮忙倒进锅里了。只听“刺啦”一声,蛋液瞬间变成了鸡蛋花,香气扑鼻。等蛋液完全煎熟,就铲出放在盘子里。然后再炒番茄,等番茄炒出汁后再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翻炒均匀,金灿灿的鸡蛋上裹上了一层浓浓的番茄汁,大功告成啦!
一盘好看又美味的番茄炒鸡蛋就出炉啦!今天的午饭比往日的更加好吃,因为这时我亲手制作的,当然吃起来格外香啦!
这盘番茄炒鸡蛋不仅仅是一盘美味的菜,它代表着我收获了一份生活技能,还收获了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