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粽子 4
6月10日,是我第一次尝试包粽子的日子。
中午,我跟爸爸说:“我想学包粽子。”爸爸很高兴地答应了我。爸爸拿来了米和粽叶,爸爸先来了一片粽叶,我也拿了一片粽叶。爸爸先教我怎么折粽叶,心灵手巧这一方面我可是一窍不通,连第一步都不知道怎么折,我尝试了好几十遍都不会折。我本来想跟爸爸说我不想学了,但是看到爸爸这么努力的教我,我便放弃了这个念头。只见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一个小时都过去了,我连第一步都不会,我终于忍不住跟爸爸说:“我不想学了。”爸爸跟我说:“不行,功夫不负有心人,你才学了一点点,你就不想学了,那不是半途而废吗?”在爸爸的逼迫下,我有万般无奈的学了起来。又是一个小时过去了,爸爸对我说:“别学了,你连第一步到现在都不会,我手把手的教你多少次你都不会包。”最后我还是不会包粽子。
通过这个示例,是不是可以证明功夫不负有心这句话只对一部分人管用,还有一部分人不管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