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母爱 8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的关怀,就像春日的阳光哺育着小草。这样无私的母爱,做子女的如何能报答的尽呢?
有一次考试,我的数学考得很糟糕,回到家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妈妈说,我就躲在房间里。妈妈走进屋里,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亲切地问:“怎么了,是这一回月考没考好吗?”我心惊胆战地回答:“是的。”我本以为妈妈会吵我,没想到妈妈不但没吵我,反而鼓励我:“只要你继续努力,就会有所提高的,你要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你一定要记住,前方有更美丽的风景等着你,你可不能止步啊。”这句话让我感到了温暖。
在三年级上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的语文考了全年级第一。我本以为妈妈会夸奖我,没想到,妈妈看了后盯了一下分数,对我说:“这次考得好,是老师对你呕心沥血的结果。下一次要继续努力,不要骄傲。”尽管没有得到奖励,但我觉得妈妈说的话很有道理。
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妈妈就起床为我做早餐。我吃完早餐后,就去上学,妈妈在家里打扫卫生。下午一回家,我就看到一个干净的家,一切变得那么整齐,有条不紊,使我不得不佩服我的妈妈。记得有一次我家装空调,装修工人装好空调后弄得满屋子灰后就走了,而母亲看见地板上有一层灰,二话不说,拿起劳动工具开始打扫,直到扫得一点灰也没有,才肯罢休。
母亲,就像广阔大海,让我们自由自在的生活;母亲,就像无边无际的蓝天,让我们高兴地飞翔;母亲,就像高大的苍天大树,让我们快乐地成长!让我们一起对母亲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