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伟大的,像泰山顶上的一棵松树;生命是渺小的,像大海里的一粒沙子,我们一旦有了生命就一定要珍惜它。同学们,你们听说过《小壁虎借尾巴》的故事吗?
小壁虎的尾巴被一条蛇给咬住了,小壁虎并没有放弃,它拼命反抗,最终挣断自己的尾巴,获得了新生命。在美国,有两个淘金者去挖黄金,挖了很长时间,他们每人各有了半袋黄金,在回家的途中,他们要过一条河,第一个淘金者就把黄金放在船上放心地睡了起来,第二个淘金者趁他睡着的时候,把黄金偷走了,孤独地留下第一个淘金者在继续漂流。当第一个淘金者醒来时,发现自己在荒芜人烟的小岛上,而自己的腿也受伤了,我怎么会到这里?淘金者想着,看见自己的黄金也不见了,他就朝前走着,希望能走出这里。
突然,他看见前面有一只饿极了的狼,双眼布满血丝,嘴巴张得大大地,看上去要吃掉他,但是,淘金者却没有放弃对生命的拥有,而是和狼进行了搏斗,最后,那个淘金者吃了狼肉,喝了狼血,获得了重生的机会。正是因为这个人有求生的欲望,才有了生命。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失去了生命它就会枯萎;生命是一去不复返的,一旦失去就永远找不回来。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长久的。因为生命是宝贵的,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