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家乡1
二十年前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小学生,见识少,目光短,但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了一位医生,并且要回到家乡一趟。
刚到家乡,映入眼中的,是街道旁的梧桐树,银杏树、枫树,各种各样的树挡住了强烈的阳光,为路人带来清凉,路人谈笑风生,还有几只小蝴蝶,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家乡的变化,真是太令人惊叹了!
街道变得宽广,不再拥挤。有一辆汽车从我面前驶过,我下意识地捏住了鼻子,但我只闻到了一阵清香,我呆住了,汽车竟然没有发出那股难闻的尾气了。
突然,一辆汽车遭遇事故,马上要掉进水里了,我害怕地捂住了眼睛。但让我奇怪的是,没有很大的水声,也没有听见呼救声,我睁开眼睛,惊奇地发现,那辆掉进水里的车竟然在水上行驶了起来,原来,现在的汽车都有水陆两用功能,我不禁赞叹科技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
我来到了同学家,同学家中的设备又一次刷新了我的三观!
他的家看似很小,实则很大。而家具可以通过思维去改变,只要带上一个仪器,家具就可以通过你的想象而改变。
接着,我来到了陪我成长的母校,发现母校的门不见了!我正要跨进学校的时候,发现被反弹了一下,问了一下门口的机器人才知道,那是一层隐形的保护门,只要触碰到,就会被反弹,如果想进入学校的话,需要先刷脸通过认证才可以进去。
进去后我发现我并没有到达学校里面,而是在一个水晶小屋里,我很奇怪问了一下机器人,机器人说:"这是一个选择室,在脑海中想象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到达学校的那个地方。"
我想象了一下,我曾经上课的班级。竟然真的来到了那个教室!我来到教室后,惊呆了!教室里充满高科技的气息,门也像校门口的一样,刷脸就可以进去了。桌椅也可以通过脑海想象召唤出来。上课用书本可以直接在桌上显示。
上课需要用的书本不仅可以在桌上直接显示,而且老师上课讲的内容也可以直接转换成文字,显示在桌上的书本上。教室的改变,让我啧啧称奇!
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二十年后的家乡,令我心生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