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家乡3
二十年就在转眼间过去了,一列开往荆州站的动车拉响了汽笛,徐徐驶出车站,已成为著名特级教师的我,不忘生我养我的家乡,坐上了驶往家乡故土的列车。
一下车,咦?向来很旧的售票机去了哪里?原来早已成了手机自动解锁,机器人用“电子码眼”扫描二维码取票,或记录已到站的乘客,确保我们的安全。走出车站回头看,曾经破旧不堪的车站早已不见了踪影,变成了一个“小熊橡皮软糖”,看着很馋人!
我从行李箱里拿出飞行火箭滑板和安全扣,走上去扣好,滑板连接大脑信息,立刻飞快地飞向一幢蘑菇形状飘来香味的小茅草房,现代科技真发达,一进门就有一个扫描仪,扫描你的大脑,飞速为你盛上一盘盘香喷喷的饭菜。蔬菜全是有机无公害的,肉也是无瘟疫的,可以放心吃,现代科技真发达!
我回到家,到处是垃圾的小区不在了,变成了一个个蘑菇房,我一去,她绽开了笑脸,仿佛真在欢迎我回家呢!以前装修的灰尘和噪音早已没有了踪迹,水泥路也不见了踪影,到处都是沁人心脾的湿地和花草树木的芳香。还有随处可见的小动物,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稀有动物,咦?谁会允许把稀有动物放在这儿?我询问了村子里边的老人,他们说,国家管理得好,稀有动物的数量早已成了现在的正常数量,允许与人亲密接触呢!我坐下来看书,一群小动物也来看稀奇,绒毛蹭得我直痒痒,几滴露水滴在我的腿上,胳膊上,真惬意!
二十年后的家乡,科技真发达,生活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