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家乡2
20xx年,我乘坐着飞机回到了阔别二十年的家乡——武汉,准备着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
当听到“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已进入武汉,下一站……”时,我立即瞪大眼睛,盯住窗外。外面不再是以前那样灰蒙蒙的了。翠绿、墨绿、碧绿、嫩绿,到处都是绿色的,真是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啊!
过了一会儿,我下了飞机,迎接我的是爸爸妈妈和一个帅气的小弟弟。咦,那个小弟弟是谁?我很纳闷。“主人你好!我是机器人管家悟空。”不等我发话,他自己就开始自我介绍了,仿佛能听见我的心里话,真神奇!我同爸爸妈妈坐上悟空叫来的的士往家里去。路上,我看到两种汽车:一种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是磁悬浮列车,而另一种简直就是“三不像”——像车不是车,像船不是船,像飞机不是飞机,这是什么呀?经悟空介绍,我才知道是20xx年研制出的水陆空三用车。太好了!以后再也不会堵车了!
进了院子,我们都下了车,我牵着悟空,跟着爸妈走进电梯,爸说了声:“到1202”电梯便开始运行。5秒后,电梯门开了,我忍不住称赞:“12层用5秒种,挺快嘛!”没想到却被爸白了一眼,他说:“明明是120层!什么时候变成12层了?”我惊讶得下巴掉到了地上。
来到门口,摄像头逐一扫描了我们的瞳孔,门便打开了。爸踢了一下门旁边的墙,墙缓缓移动,露出一个鞋柜,他让我把脚放进去,我好奇地照做了,转眼间,我的运动鞋被换成了拖鞋,真神奇!
我坐在像海绵一样柔软的沙发上休息,妈妈沏了一杯茶给我,和我一起聊天。过了不久,妈妈带我去我们家200*方米的花园。里面的花儿争奇斗艳地开放着,时不时还能看到几个“园丁”料理着花卉。
“快点!快点!要不然就赶不上了!”突然间传来爸爸的喊声。我只好跟着妈妈跑出花园,这时候爸爸正站在一扇门前,他见我们来了,就用指纹把门打开,我们一起走了进去。我惊讶得合不拢嘴,这不是洛阳的中秋晚会吗?妈妈笑着说:“这只是全息投影的哟!”听着主持人的讲话,我想起了一首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绢……
武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