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我们德州晚报小记者来到临邑县委东边的一个十字路口,着实过了一把“交警瘾”。
我们每个人都穿上“警服”、戴上警帽,个个显得英姿飒爽。我的手里拿着一面写有“停”字的小黄旗,另一个男生手里拿着一面写有“安全出行”的小黄旗,我们组成一组,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站到了路口。
“当绿灯亮时,你们就侧过身,举着旗子,向行人示意通过;红灯亮时,再转过来,对着行人示意停止。”交警叔叔仔细叮嘱我们。
我看到红灯亮了!我便把旗子高高举起,对着行人不断晃悠,好让他们看见“停”。过了一会,红灯变成绿灯,我赶紧侧过身子,把旗放下。此时,另一位男同学又把“安全出行”的旗子举了起来。这时,一位警察阿姨走了过来说:“你们举旗方式不对啊。”“不对?”我俩愣住了,“不是这样举到头顶上晃吗?”交警阿姨笑着摇了摇头,“你们应该横着拿,放在身体一侧。而且,红灯停绿灯行,有不同的指挥方式。”我们恍然大悟。
绿灯又亮了,我们转过身,顺着行人,一起把旗子横在了一旁,即指示“可前行”,当红灯亮起时,我们面对行人,还是把旗横在一边,指示“禁止通行”。就这样,我们不停地更换,直到下一批“小交警”来接替我们指挥交通。
当交警,真累啊!脱下交警服装,我已经浑身是汗。心里不由地想,我只是站了这么一会儿,腿就有些酸痛了,那么,*常一站就是一整天的交警叔叔们该有多累啊!在此也呼吁,每一个通过路口的人和车,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