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_ 8
很多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动物,比如狗、猫、仓鼠、金鱼……而我最喜欢蚕宝宝,接下来我来讲讲蚕宝宝。
蚕宝宝是从一个和句号差不多大的黑色蚕卵里孵化出来的,刚孵化出来的蚕宝宝和蚂蚁差不多大小,身体也是黑黑的。随着它越长越大,身体也由原来的小黑蚂蚁变成了白白胖胖的,褐色的头上长着锯齿一样的嘴巴,笔芯一样粗壮的身体像竹节一样连在一起,腹部还有8对小小的足,仔细观察上面还有小绒毛。
蚕宝宝喜欢爬来爬去,它们爬的很慢很慢,慢的你能看到它的每一个动作,每次爬行时,尾巴往前挪一点,身体拱起来,然后头一点点再往前伸,这样就前进了一点,可爱极了。蚕从来不喝水,它们的食物只有桑叶,因为桑叶里有很多水分,它们不管白天黑夜,每天就是不停的吃。每次我给它们换桑叶时,它们就爬过来用它们的可爱的小足勾住桑叶,头沿着桑叶的边缘一点一点地啃,还发出沙沙沙的声响!如果你发现它们睡觉了,那就是它们要脱皮长大了,它们的睡姿也很可爱,一动不动,经常让我误以为它死了。
还有一次,我看见有两只蚕在一块儿,左摆一下右摆一下,我静静的看着它们,后来才明白它们原来是在打架。一只蚕先用头撞一只蚕,另一只蚕就不服气,它也用头反击对方,它们就这样互相撞来撞去,最后们就各用各的头撞对方的头,就像斗牛一样。斗完了,它们累了就各自回到各自的窝。
这就是有趣的蚕,它们真可爱,我真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