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_ 9
对我来说,蚕也是一种地球上不可缺少的动物,因为,如果全球没有蚕这种动物,有些人肯定会感到很无聊的。
蚕长得又长又胖,身体白白的,看上去就像一个小木乃伊。蚕的身体,最大的部位要数头了,难道是因为它的太重了,速度才会慢吞吞的吗?
蚕的速度像蜗牛似的,它们吃东西的时候非常慢,连饿了好几天都不例外。它们吃东西的时候可爱到谁都比不过,它喜欢先用圆圆的小嘴咬一口小叶,再好好地休息一会,然后再咬一口,又休息,直到觉得肚子被桑叶填满了,才继续悠闲地爬走。
蚕特别贪心,它们只挑最新鲜的嫩叶吃。如果你只给它们吃枯叶的话,它们会把食物甩到一边去。
它们长大的速度比叶子长得快得多。每天都会长大大约几毫米。
每个周末我都会迫不及待地打开养蚕的盒子,只希望它们能快速变成茧,长出一对翅膀,产下许多大大小小的卵。
可是,我想得太美了,距离它们产下卵,还需要十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