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欣赏《花瓶中的十四支向日葵》
(1)优美音乐、充分欣赏。让幼儿在优美音乐的烘托在自由欣赏作品。
(2)逐步提问,深入欣赏
这些都是一个画家画的向日葵,他特别喜欢这种植物。我们今天重点欣赏这一幅作品。
提问:你感觉这幅画怎么样啊?让幼儿自由说出感想。
提问:画面上有几支向日葵?这些向日葵是在哪里的?花瓶、桌布分别是什么颜色的?(金黄色最能代表向日葵,同时也是画家最钟爱的颜色)每一支向日葵一样吗?哪里不一样?它们都有什么样子的?(画家的线条有力,向日葵姿态优美)大的向日葵和小的向日葵有什么不一样?为什么还有低着头的向日葵?为什么画家不画成一个样子的呢?向日葵象征了些什么?画家画这幅向日葵要告诉我们什么?
4、请幼儿欣赏小图片,相互交流。“你喜欢这幅画吗?它哪里画的好?为什么好?”
5、幼儿大胆表述自己的想法,用语言和肢体动作分别表示。“你看了这幅画,心里有什么感受?”引导幼儿用肢体动作进行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