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_ 1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就过去了。当初那个还是小学生的我,已经成为一个知名企业的大老板了。
我在海外他乡已经住了十多年。前几天,我奔赴美国做了一笔大交易。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细算了算,自己离开家乡已经整整二十个年头了。
我正打算回到久违的故乡。于是,我乘坐我的专机,降落在了,潍坊飞机场。一下飞机。我便看到一大群人像泉水一般向我的飞机涌来。我看见了十几年前我的老同学,还有我的亲戚和爸爸妈妈,激动的热泪盈眶。
我坐上老爸新买的奔驰,却发现车上没有方向盘,就问:“车上怎么没方向盘?是不是被贼偷了?”老爸回答说:“现在的车,自己就能走,哪还用方向盘?”我明白了,现在的车是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不用安装方向盘掌控方向。
走在马路上,我发现我们家的车有些落后,大街上的车类型应有尽有,连自行车都是可以在天空中飞行的,在头顶上,飞天太阳能汽车呼啸飞去;身边,汽车奔驰而过。
终于到了爸妈的别墅。一下车我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房子在空中悬浮着,一个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在给空中花园的花草浇水。
汽车停在了地下防盗停车场我们乘坐隐形防盗电梯升上了别墅。我走进这个数亩大宅,一股香气扑鼻而来,然而屋里并没有种花。原来,屋里安装了造氧机制造氧气,甚至还能够释放一股清香气味。
来到走廊,自动音箱放起令人舒心的音乐。一个机器人。捧着一杯铁观音茶向我走来。我正好口渴,端起茶杯,将故乡的铁观音。一饮而尽。
走进卧室,我准备美美的睡上一觉。刚上床,智能空调就打开了,音乐也换成了好听的催眠曲,我合上眼,安然入睡。
我想: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我也没有这样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