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一天_ 2
“铃铃铃”,一阵短暂而急促的声音响起,我非常不情愿的从床上爬了起来,看了下今天的日期,20xx年11月26号。在这个时代,所有东西都被机械代替了,早上起床的我甚至不用动一下,就有保姆机器人上来帮我把衣服穿好,牙杯牙刷牙膏全部都会给我准备好,等我刷完牙齿的时候就有早餐可以吃上。下楼什么都只需要一瞬间我就可以到达车子里面。社会好像就是需要这种快速的节奏,每个人在岗位上都担任着不大重的活。
在机器人出现之后,人们面临着大面积的失业,机器人不需要休息,不用付薪水,计算错误的几率远比人的几率小,对于资本家来说就是一场低投资低风险高回报的生意,那么远不如机器人计算能力强的人能干什么呢?
人能做的机器人都可以,那么很显然了,孰优孰劣一幕了然人们开始大面积的失业,**看到了这个现象可以做的是什么呢,弄全新的产业和只有人才可以干的事情。成立一个人类保护协会,在这里人们工作负担很轻,甚至都可以说没有任何的工作负担,就可以拿到可以养活自己的薪资。但是照我看其实这里的人就像是动物园里的“动物”。
为什么**可以白养这群人呢,因为在二十年后,因为人们过度开采矿石资源,世界大战核武器乱使用,环境变的已经慢慢的不再适合人类生存了,现在剩下的人就只有这些了,那些不再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充满了核辐射,现在的这个城市就是最后的希望了,人们唯一的希望就是寄希望研发出逃离地球的载具,逃离这个已经不在适合人们生存的土地。
自然灾害,环境污染,瘟疫肆虐在之前的几年带走了大部分人的性命,但是更多的人们是发现自己无路可走,退无可退的自行了断。甚至在当时带起了人们已经没有希望的一些言论,但是那时候站出来指责的人就像是二十年的一样,被删除的被删除,人们只愿意接受那个美好的没有阴暗面的世界,不管今天发生了什么,在明天来到之前,都会变成了空白,这样我们的世界又变得美好了,所有人都像是鸵鸟一样。最后只能感受到那种无力感。
最后我从幻想中回过神来,如果这就是我们二十年以后的样子,那我宁愿自己到不了,也要用我自己微小的力气改变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