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_ 7
一眨眼,二十年过去了,居住在仙女座星系的我终于修好了“仙女号飞船”,下一步,就要回到地球了,我含着泪笑着说:“我要回家乡看望我的亲人、朋友……,还要看看家乡的变化……”我揩干眼泪,跟可爱的仙女座外星人告别,便发动“仙女号”出发!
我选好目标后,由于太累了,竟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发现已经到达地球了,四处散射着人们异样的眼光,还包括我的好朋友——小琳。她亲切地向我走来,问:“请、请问……你是婷么?”“是啊!小琳,你还一点都没变!”人群渐渐散了,我把“仙女号”变成了一辆小车后,小琳说:“现在,我是一位建筑设计师,设计的房子都堪称一绝呢,带你参观一下小镇……对了,还要还你去看看茵子她们,茵子做了一名老师,小天当了新一代发明之星,粟子当了一个童话作家。我先还你去个地方》”说着,上了我的车,小琳用手蒙着导航,仿佛就魔术一般,“仙女号”嗖得一下,在天空划下一道优美的弧线,座落在几座精巧的屋子前,小琳给我一个“糖果感触器”。
我下意识地先了一个用糖果点缀的小巧屋子,氢“糖果感触器”放在门氢上的小洞,“哗”得一下,伴着满屋飞舞的“彩虹丝”,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三层的“水果塔”蛋糕,和茵子、小天、粟子与琳子的礼物,随后,她们又像天使一样,长着一对羽翼,从天而降,高呼:“欢迎婷回来!”我十分感动,与琳子她们边吃水果,边拆礼物。第一件是茵子的,一张魔法小诗;第二件是琳子的“可变小屋”;第三件是小天的“回春丹”;第四件是粟子笔下而活起来的“小蚂蚁璐拉拉”》我谢过了她们,激动地说:“这下你们该带我去我家了吧?”“别急”,茵子神定自若地说:“你家人在隔壁。”说着,给我一个“鲜花感触器”,我打开了爬满鲜花的门,伯母迎面跑来,“婷儿!伯母想死你啦!”奶奶也走了过来,同我抱在一起,奶奶的身体还像二十年前那么硬朗。伯母说:“都是小天发明的‘回春丹’起了效果。”随后,她们又送我“小鸟感触器”、“蝴蝶感触器”,是她们各自的屋子,又好看,又易辨,真和以前死板的铁钥匙大不相同……
啊!家乡,你真是太美了,我相信,在未来你将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