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一个群星闪耀的夜晚,我坐在点有台灯的书桌前,摊开拟写好的一大旮稿件,一一校对。空中星星一眨一眨还眨着眼睛,夜色越来越浓,睡意越来越沉……
20xx年,一个久违的日子,在众人的欢呼下我登上了世界座谈作家座谈会,霓灯高挂,群星闪耀,入同步入神圣的殿堂。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纷纷入*,我很荣幸能成为他(她)们其中的一员,能够共同交流创作的源泉。随着台下的人群汹涌,主持人灵空一闪跃上台阶。他热情洋溢的同时又不失风度的宣告了这场座谈会的正式开始。
台下,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很多慕名前来的读者一齐拥上了台上,纷纷向他们喜爱的作家献上鲜花。“天啊!这快要赶上二十四世纪追星的潮流了!”本应随波逐流的我被强大的冲击力挤出场外。献花过程中,作家们始终保持着一种谦卑的态度。由于志同道合的缘故大家很快就走到了一起,聊得很投机。几乎与此同时,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谁啊?”我回头一望,被眼前的这个人物所惊愕住了。浓黑稠密的八字胡微微向上翘起,浓黑宽松的眉毛贴在额头上方……莫非您就是鲁迅先生?!“年轻人你猜对了,我受世界作家协会的邀请而来……”
寒暄一阵后,我再也忍不住亢奋的心情,将谈话正式切入主题:“敬爱的鲁迅先生,您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您的一生创作了多少伟大的作品啊!在创作方面应该积累了大量经验吧,可不可以给作为二十四世纪青年的我说道说道。”
经验是靠长期写文积累的,你须自行体会。鲁迅先生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他只说:“要将笔作为自己前进的力量,要心无杂念全身心的贯入,把自己的整个思想与创作乃至整个民族联系在一起。”说完意味深长的捋了捋胡须,和来之前一样,一眨眼的工夫倏忽不见了。
座谈会还在热情高涨中进行着,而我的梦已经醒了,我抬头俯瞰漆黑的夜空,嘴里重复着鲁迅先生的那句话:全身心的贯入……接着走进了一条看似没有尽头的漆黑的胡同小巷,有个声音穿过巷子传来:成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妄想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