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一天_ 1
二十年后,我已经成为了一家餐厅的老板,在全国有数百个商店,此时的我已经成了世界赫赫有名的人了。
“主人!懒猪快起来,汪汪。”一大清早,机器狗小麦就打扰我睡觉。我慢吞吞地爬下了床,可困意不断来袭。机器人艾乐见我起来了,立刻为我梳妆打扮起来,边梳边讲:“主人,你今天可是要去参加紫藤餐厅看看花的。”听她这么一说,我双眼瞪得圆溜溜的,嘴巴张得老大,身上的困意也全没了,蹦下床,叼了一块面包,就急匆匆地出门了。
一开门,电梯就出现了,我乘着电梯,往下前进。“咚”电梯到了。我匆匆走出来,坐上了豪华飞马车。“嗒嗒”只过了几分钟,我就到达了目的地。这时一个露天场地,一种种类的花放在一起,大大小小有几千个,在中心的自然是紫藤,紫藤下有一些桌椅,可以在下午,一边品甜品,一边闻花香。当然,这只是养花的地方,餐厅还在前面,这餐厅可是有“世界第一花餐厅”的美称。因为这里的食品全是用花做的。我打了一个响指,花园机器人就自动给花浇水、施肥。望着这么大的花园,我心里有说不出的畅快。要知道,这可是我们亲手栽培的。
我又打了一个响指,数千名女仆就忙碌起来,有的给花园打扫,有的在用“自动炒菜机”做菜,还有的……几个小时以后,餐厅午休了,我累得趴在了地上,伴着各种各样的花香,我沉沉的睡了。
一睡我就睡到下午两点,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我一边躺在用花瓣和藤条做的椅子上,一边享用着可口的甜点和散发的清香的花茶。
这时,一双小手蒙上了我的眼睛,“哈哈,不用说也知道,这肯定是文萱了。”我一下就猜中了,真是神机妙算呀!
接下来这段时间,我带着文萱一个个欣赏这些花,有高贵的蓝玫瑰,洁白的百合,金灿灿的向日葵……文萱挑了几株薰衣草,我就把薰衣草做成了一个散发清香的小挂件送给了她。她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差点就要撞到我的防盗玻璃窗了。
夜晚,我坐在伸缩阳台上,望着满天的繁星。它们如同夜晚的路灯,照着人们回去的路。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艾乐把我抱回床上,帮我盖上被子后就走了。我的嘴角还挂着一丝丝微笑,幻想着明天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