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一天_ 5
二十年后的一天,我刚把太阳能汽车停入车库。就接到了助手的紧急电话,看着电话屏幕上那张焦急的脸,我也不禁有些紧张,出什么事了?”助手惶恐地说:”地震探测仪刚刚发出警报:地下板块有异常,可能在明天二时左右,发生一场巨大的八级地震!”
听着助手的话,我想起二十年前那场四川汶川大地震。那场地震带给了中华民族沉重的创伤,*七万人的生命在废墟中消逝,几千名和我一样的莘莘学子永远留在了他们的课堂,几十万的伤残足以让每一个铁石心肠的人泪流满面。
我冷静地给助手说:”密切监控数据变化,记录详细,启动紧急预案程序,报相关部门处理。我在十五分钟马上回来。”
我发动太阳能汽车,飞驰出车库,向六十公里外的研究所奔去。*坦的公路上车来车往,没有尘烟,两旁绿树成荫,繁华似锦,掩映着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的建筑。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人们正舒心地享受着他们的幸福生活,早已淡忘了二十年前的阴影。
十五分钟后,我准时出现在助手面前,各种仪器产生的数据正在汇总处理。预案程序启动了,相关专家及**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安排明天的工作和生活。
自从二十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后,全国的建筑抗震标准都提高到10级,并在建筑中采用轻型优质材料,有较好的韧性和抗压性。特别是发明的“泡泡避难膜”已经普及到每一个家庭,这种可以随身携带的像纽扣大小的装置,在遇到紧急情况,只要一按就可以弹出一层韧性和抗压性级好的薄膜,将人包在里面,像一个泡泡,避免人们受到意外伤害。
我相信二十年前那场悲剧不会重演,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将自然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
研究所里,人们忙忙碌碌,大家都希望拿出更精确的关于时间,地点及震波的数据,看来今晚会是一个不眠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