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花好月圆的今日,我终于返回了离别二十年的家乡。
一下飞机,我就发现家乡的变化真大啊!放眼望去,青翠满目,道路两旁绿树苍天,街心公园更是一片生机,苍绿的大树,绿油油的草坪,点缀其间的是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鲜花,休闲的人们有的在散步,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坐在阳光下看书。一座座拔地而起、高耸入云的大楼整齐有序地排列在道路的两旁。街道比二十年前更加地宽阔了,高速行驶的汽车、电车穿流其间,而马路上一尘不染,看不到尘土飞扬的场面。一条清澈、欢快的小溪蜿蜒奔跑在群楼间。我深深地吸了口气,空气异常清新、甜美,负氧离子极高。抬眼一望,蔚蓝的天空更高、更蓝了,朵朵白云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绵羊,游走在天空。啊,家乡太美了!
我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家里,爸爸、妈妈早已在门口迎接我,妈妈更加漂亮了,爸爸仍像二十年前那样健壮、年轻。一进家门,室内宽敞明亮,妈妈说,“现在我们房间内铺设的是吸尘地板,我再也不用每日擦地板了!”爸爸拉着我奔向阳台,让我看他的“空中花园”,阳台上种满了植物,有花草、有树木,还有蔬菜。饭后,我和家人一起围坐在沙发前,对面墙体电视、电脑一体机正在播放着我小时候和家人一起的照片,爸爸带我打羽毛球的照片,妈妈带我到海洋馆的留影……弹指一挥间,二十年过去了,我们依然幸福地生活着。
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家乡亲人的关怀都深深地感动着我,我更加热爱我的家乡,更加热爱我的亲人。我祝愿我的家乡更加的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