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 7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二十年便一晃而过,谁能不想念自己的家乡呢?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也不例外,这些年一直忙着事业,十分想看看家乡莆田是否变了样。于是我收拾行囊,千里迢迢地坐飞机赶回莆田。
在赶回家乡的路上,我脑海里不断地思索着:现在的莆田是什么样子?会有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带着一个个的疑问回到家乡莆田。
下了飞机,虽然已经想象家乡一定有很大的变化,但是迎面扑来的景观还是让我惊呆了。这还是我的家乡吗?原来那些矮小的房子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那条曾经被工业污染的木兰溪,已经变得清澈见底,成为了鱼儿小虾的乐园。原本被雾霾笼罩的天空,蓝的耀眼,纯的让人不忍大口呼吸。宽阔的街道上,节能、环保的电动汽车欢快地奔跑着。
家乡美得让我叹为观止,但是最让我魂牵梦绕的还是我读了六年的母校——麟峰小学。在家乡亲戚的指点下,我找到了面目一新的学校。走进校门,记忆中那熟悉的九层教学楼早已拆掉重建了。印入眼帘的是一座仰到脖子酸痛才能看到顶的三十层教学楼。教学楼的外墙刷成了清新的绿色,看上去特别神清气爽。听人介绍这可不是一般的油漆,这可是新发明出来的空调环保油漆,它可以起到冬暖夏凉,调节室内气温的功能。
走进教学楼,只见每一层都有一个指示牌,一到十五层是教室。走进教室,现在的教室和二十年前的教室已有天壤之别。以前我们用的桌椅是同一高度的,个子高的同学常常不得不往下趴,严重影响了视力。而现在大家不必为此担忧,因为课桌椅增加了自动伸缩的功能,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身高任意调节课座椅的高度。这样既保护了同学们的视力,也达到了挺拔身姿的目的。更神奇的是,这些桌椅还可以折叠,按下标有“收”的按钮,它会自动折叠成一个小方块,班级如果要打扫卫生或是组织活动,地方就宽敞多了。
学校还有一个“神秘之处”——图书馆。这是一个多功能的图书馆,里面的书籍琳琅满目,有文学的、生物的、科技的……在我的记忆中,以前找一本书有时要花上一个上午的时间,现在可轻松了,图书馆的前台有一个检索台,你只要在检索台上的触摸电脑上写下你所钟爱的书目,它会自动告诉你书的准确位置,因此现在要找一本书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学校还有室内篮球场、游泳馆、多功能音乐室……总之,现在的学校和二十年前的学校已经完全的不同了。
家乡二十年的变化让我骄傲和自豪。我要留在家乡,为家乡的继续飞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