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 5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每当我听到这熟悉的旋律,就会想起我那美丽的家乡。一想到今天即将回那阔别已久的故乡,我真想一下子插上翅膀,一下子回到家乡。
我坐着回故乡的新发明一一穿墙车,踏上了故乡的土地。啊!崇山峻岭,连绵不断的山,姹紫嫣红的花儿……依然还是那么的美!
来到故乡,哇!这还是我那曾经的家乡吗?天上飘着空气过滤飞机,曾经的瓦房变成了那精致的小洋房,而去访友的交通工具都变成了高科技一一穿越时空手环。那曾经黑黑的小河变得焕然一新,咦!那个正在走动的东西是什么?是一栋房子,上面印着大大的字:“欢迎定格主人回家。哇!连房子都会走动了,那狗可是不是都会飞了!真巧,我家的小狗,飞了出来。妈妈也走了出来,奇怪的是,二十年不见,妈妈并没有变老,反而变年轻了,她笑呵呵地说:“这瓶长生不老药的效果真好,还没有副作用。”我惊讶得下巴都要出来了。她又说:“别大惊小怪了,我先去通知亲友你回来了,你先出去走走,半小时记得回来。”
我凭着以前的记忆走了走,看见那万紫千红的花儿,顿时心旷神怡。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一棵大树前。啊!这不是曾经我和小伙伴一起玩的那棵树吗?我仔细一看,树上的叶子还是那么的绿,如同一个个颤动的生命。脑子里浮现出那些曾经的画面……
啊!快到时间了,我急忙走回去。三步并作两步。回到家里,一家人其乐融融。亲戚好友也陆陆续续到达,说说笑笑,整个房子洋溢着快乐的气氛。
20年后的家乡变化真大,可惜我不能停留多久了,我爱你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