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 1
我穿着一身队服,脚穿AJ篮球鞋,没错,我成了国家篮球队队长。因为球队获得了历史性的胜利,教练说放几天假,这几日不训练。趁这个机会,赶紧买了张回家的车票,打算回自己多年未回的家乡看一看。
我坐高速列车回家,上了车,刚睡下,叮叮叮,一下子我就到站了。我看了一下手机:“哇,才30分钟!”
下了车,去了我小时候最喜爱的公园,公园里的水变得清澈见底,水中还增加了好几种小生物呢!
“咦?”谁拍了一下我的肩,转身一看,原来是我的小学同学小王。他对我说:“老孔,你回来啦?多年没有回来,家乡变化很大吧,走,去你家看看。”一路上,我看着身边一栋栋拔地而起复杂的小洋楼,我还真忘了我家在哪了。跟着小王走去,左转、右转、再又转……小王带着我到了家门口。门是自动的,自己打开了,但“啪”从空中泼下一盆水来,才知道主人忘了输入我的信息,把我当成坏人了。原来我家的大门还设置了防盗“暗器”呢!
于是小王输入了“防盗”密码,门就开了,小王说:“老孔,你家门打开了,现在是安全的了,那我就先走了。”我与小王道了谢,就进家里了,心想“这么多年,幸好小王人好,都是他时常来看看我的父母,帮他们一些小忙,这样的朋友一辈子都值得交呢。”
“你好,欢迎进入。”一位机器人向我走来,手中着沏茶,沏完后就送到我面前。
我冲了进去,老妈正在看电视,我看着机器人上去询问老妈:“您租着机器人干嘛?很贵的!”“不贵不贵,只要一两千就可以了”老妈说。
后来,吃饭时,我见家里没有酒了,于是便出门买了一瓶酒。我看见汽车飞驰而过,我打开手机一查,家乡的汽车现在靠氢气和氧气两种混合燃烧行驶的,排除的是水蒸气,不像之前那样用汽**驶,排除各种污染空气的化学成分。
“起床了,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母亲的唠叨开始了。我睁开眼睛。哦,原来这只不过是一场二十年后我对家乡一切期盼的美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