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秋天 10
秋姑娘悄悄地,悄悄地,趁你没留意,把多姿多彩的秋天之门给打开了。连田野、果园和花园都来迎接秋姑娘。
田野里,五谷丰登。稻谷成熟了,一阵秋风吹来,稻田翻起金色的波浪。高粱红了,高举着燃烧的火把。远远望去,高粱地好像披上了火红的披风。棉花地里,结出了一朵朵雪白的棉桃,像一个个小雪球,又像棉农伯伯把天上的白云栽到地上。农民伯伯看见了丰收的景象,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秋姑娘来到果园,轻笔淡描,果园里顿时发生了奇妙的变化。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绿叶底下,有红的、白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像五光十色的宝石,美丽极了。柿子树上的叶子掉光了,枝头上却挂满了红彤彤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红灯笼,照哇照哇,照红了秋天的世界。黄澄澄的大梨子在枝头上你挤我碰,散发出诱人的甜香。小朋友的脚常常被那果香勾住。
秋姑娘又来到花园,细心勾画,花园马上变换了季节的布景,给植物换上了新的舞台。看,菊花争芳斗艳,黄的赛金,白的似雪,紫红的似霞,美不胜收。牵牛花竞相开放,有红的、紫的、蓝的,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喇叭,向人们播报秋天的消息。桂花在枝头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相开放,空气中弥漫着它的淡淡清香。
多姿多彩的秋天给人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我爱你----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