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中秋节作文500字:中秋节的夜晚
慈溪市逍林镇中心小学四(5)班岑铃夜晚,我遥望着深蓝色的夜空,夜空中挂着一轮圆月。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八月十五日的中秋节。
那天一大早,妈妈才发现今天已是中秋节,开始忙和起来。妈妈一会儿去街上买月饼、水果,一会儿准备在晚上赏月时搞的活动。爸爸和妈妈把下面的圆桌搬到了阳台上,桌子的周围摆了三把椅子,桌子上摆满了水果,都是我爱吃的。
随着夜幕的降临,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美妙极了。徐徐的晚风载着一股浓浓的情思,又送来一个温馨的夜。过了许久,一轮黄色的圆月高高地悬挂在天空,向大地洒下皎洁的月光,多么温柔,像轻纱一样。
我低头看见了月饼,就忘了那天上的月亮。我抓起一个月饼就吃。这是什么馅呀?哦,原来是哈密瓜馅儿的,可真好吃呀!我还没吃完,爸爸对我说:"铃铃,你先别吃完,等你猜出我这个自创的谜语再吃也不迟:什么东西有时候是圆的,有时候是弯的,还会发出光?"
我想了想,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心里想:该不会是月亮吧?我看着爸爸,说:"爸爸,是月亮吧!"爸爸笑眯眯地点点头,表示猜对了,这才准我吃这个月饼。吃完哈密瓜月饼后,我又拿了几个月饼吃起来。爸爸妈妈见我吃得那么开心,也吃起了月饼。
再这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偎依在妈妈的坏里,甜甜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