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夜晚 3
经过昨夜一场大雨的洗礼,今天的天气特别晴朗。今天是中秋节,晚上我可以看月亮了。以往没觉得月亮有什么特别的,但是今天是中秋节,我突然对月亮产生了好奇心。
吃过晚饭,我来到院子里,找了个最佳位置,观赏月亮。天已渐渐暗了下来,院子里的路灯亮了,我抬头望天寻找月亮,只见东方的天际出现了一道峨眉般的月牙,正缓缓地上升。随着月亮缓慢地升高,周围的云由暗蓝色渐渐变成了淡黄色,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月亮终于奋力一跃,冲破云层,完完整整地出现在天空中。啊!多像一个圆圆的白玉盘呀!散发着银白色的光芒。我激动地大叫起来:“太漂亮了!我要将它照下来。”于是,我飞快地跑回家,拿上照相机,对着月亮拍了几张照片。照相机里的月亮,散发着橘黄色的光芒,就像一个熟透了的橘子,漂亮极了。
这时,妈妈端来了一盘月饼,我们一家人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月亮,这种感觉真温暖。我突然想起一首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那些还在外地的游子们,在这全家团圆的日子里,怎能不更加思念家乡的亲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