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夜晚 5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早晨一起来,爸爸妈妈就开始忙活起来,想做点好吃的来庆祝一下中秋节。
到了晚上,我们吃完饭,就到外面赏起月来了。我们等啊等,月亮终于出来了。可是今晚的月亮朦朦胧胧的,可能是今天天阴的缘故吧。不过朦胧的月色也是一种美。我们说说笑笑,聊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是神话里的人物,那可能出现在月球?月亮里要是有嫦娥,宇航员早就汇报了!
我望着那朦胧的月亮,一曲苏轼的《水调歌头》在我心中吟诵: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确,月亮能给人宽慰,月亮的凄柔皎洁让人舒服。在外地思念家乡的人们,看到了月亮,会得到安慰。想到那些因为工作而不能和家人团圆的人们,就觉得他们特别伟大。因为他们为了国家,连中秋节都没办法回家和家人团圆。
正聊着,一堆乌云挡住了月亮,我们只能回家了。不过,今年的中秋节真让我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