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夜晚 1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吃完晚饭,爸爸妈妈要和我一起去赏月。
大大圆圆的月亮像一个白玉盘似的悬挂在高天,它晶莹剔透,漂亮极了,明月的外围有许多小星星,如镶嵌在天幕上的宝石,一闪一闪地说着悄悄话。这时,我看见爸爸妈妈在小方桌上摆了许多吃的,有月饼、葡萄、苹果……我问爸爸为什么摆上这些东西呢?爸爸告诉我:“这叫园月,每年农历八月十五的晚上,月宫嫦娥带着她的宠物玉兔从月亮里面下到凡间,来吃这些东西”。原来这些东西是给嫦娥吃的啊,于是我便耐心地坐下来,等着她们,我怕她们不够吃,又拿了两个苹果摆上。直到九点多钟,月亮渐渐偏西了,我还是没看到嫦娥的影子,我有点着急地问妈妈:“她们怎么还不来吃东西呀?”看着天真的我,妈妈笑着说:“小傻瓜,这只是一个传说而已,因为中秋节的主要活动都是围绕月亮进行的,所以也叫月节,其中就有嫦娥奔月的故事。”啊,原来是这一切是假的啊,我不能再傻等了,赶紧收拾收拾准备睡觉去。
我想,今晚的故事一定会引导我做一个好梦,梦中我要变成一个会飞的人,飞到月亮上去看看嫦娥和玉兔,我要问问她们为什么不下来吃月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