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夜晚 7
“快看!月亮出来了!”咦?这是在干什么呢?噢,原来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圆。大得像一个大玉盘,原来,这也是月亮的别称呀。看着又大又圆的月亮,我想起李白的《古郎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月亮还很圆,圆得比一个大皮球还大,像天上的镜子。月亮又白又亮,月光皎洁,洒在水面上,水面马上变成了一个镜子。洒在人们身上,像为他们穿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月亮有时像一个听话的小孩子,没有风时,它就在天上静静地待着,它有时也像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儿。风儿轻轻地刮,当然会把风吹来,月亮老躲在云里,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有时我走三步,它也走三步,我退四步,它也退四步,怎么也甩不掉它。
在月光下,我们吃月饼,有苹果味的,有绿豆味的,还有豆沙味的。而我却喜欢豆沙味的,因为豆沙甜。
其实,我们的月亮也有未解之谜呢!比如月亮上面会出现荧光,比如远看,月亮上还有迷迷糊糊的人脸呢。
夜是那么静,月是那么朦胧。月又悄悄地来到人间,她亲了亲孩子们粉嘟嘟的脸,消失在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