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夜晚 10
你们知道,月亮什么时候是最圆的吗?对了!是中秋节。那你们知道中秋节在哪个日子过吗?嘻嘻,不知道了吧,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它在阴历八月十五。
在中秋节,一家人总会团聚在一起,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亮。当然啦,我家也不例外。
那天,我和家人拿了几块月饼,就出去走走,也可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亮。刚开始,弯弯的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只留出一点脸。过了一会儿,我仰起头来,发现月亮姑娘不再害羞了,她慢慢地露出了自己“宝贵”的一半脸。最后,月亮姑娘已经熟悉了这里,终于肯揭开自己神秘的面纱。我、爸爸和妈妈,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亮。我突然说:“月亮还是在最圆的时候最美丽。”妈妈笑了几声,然后说:“当然了,许多诗人都在这美丽的环境中,创作出一首首名诗,比如,听月楼头接太清,依楼听月最分明。摩天咿哑冰轮转,捣药叮咚**鸣。乐奏广寒声细细,斧柯丹桂响叮叮。偶然一阵香风起,吹落嫦娥笑语声。就是宋代的诗人辛弃疾,在赏月时创作的诗《听月诗》”我惊讶地叫:“哇——。”
中秋节可真美丽啊,尽然能看到如此美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