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朋友一起走过的日子_ 6
薄伽丘的《十日谈》中曾提到过:友谊真是一样最神圣的东西,它时时刻刻都准备舍己为人,而且完全出于自愿,不用他人恳求。是呀,友谊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它能使两个毫无关系的人,紧紧地绑在一起。它为你无私奉献,不索取任何报酬。
值得我庆幸的是,我拥有两个知心朋友。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分别了,但是我始终坚信,我们都记挂着对方。我不知道她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不过,从她们始终黯淡着的QQ头像中,我猜她们一定很忙。我时常想起我们相识的时候,那时的我们懵懂无知。天天玩一些幼稚的游戏,哪怕是一点小事也足够我们兴奋半天。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我也更依赖她了。我的占有欲很强,不想让别人来分享我们之间的友情。
记得有一次,班里来了一个新的同学。说来也奇怪,她老是缠着我的朋友。也正是这一举动,妨碍了我与朋友玩耍,我变得开始讨厌她了。渐渐地,她们两个成为了好朋友。这本来也没什么,可我总有一种危机感,好像再放任这件事情下去,我和朋友之间的友谊会被那个人取代。我开始害怕起来,看那个新同学也越来越不顺眼了。我变的无理取闹起来了,她犯了一丁点错误,经我发现,我便把它闹得人尽皆知。这时间一长,我们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深。
每当我们发生矛盾时,朋友便很为难。两边都是朋友,她实在是不知道该帮谁。看着她为难的样子,我犹豫了起来。我不禁思考到:难道我真的做错了?细想一下,其实她也没错。错的是我,都是我太小心眼了。朋友交到了新朋友是一件好事,而她看起来人也不坏,撇开这些不说,其实我也蛮喜欢她的。况且,我也没有权利阻止她交朋友。想清楚这一点,心境豁然开朗了起来。
第二天,我找到了她们两人,非常惭愧的向她们道了歉,并承认了自己的私心。其实,当时我的心情是很忐忑的。毕竟我以前那么过分的对待她,难保她不会报复我。但她的做法让我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小心眼。她不在意的摆摆手,说这件事她也有错,并邀请我做朋友。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发誓要改掉坏毛病,不能辜负别人的一番心意。自从那次以后,我的坏毛病果然改掉了。是朋友的大度和包容改变了我,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与朋友在一起的日子让我学会了许多东西——包容和理解。也是那次矛盾让我们之间的友谊的得到了升华。友谊果然是世界上最神奇,最神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