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朋友一起走过的日子_ 2
生活中,总有许多人和事在你眼前来来往往,却不留下任何痕迹。可是,总有些事,伴随着曾经有过的喜悦和悲伤,在记忆的书页里永恒着,哪怕千万年以后,再翻开已泛黄的书页,也依然亲切如初……——题记
还记得童年时我们纯真的笑容,像盛开的花儿一般灿烂绚丽、天真无暇;还记得童年时我们幼稚的言行,像可爱的小丑表演一般令人忍俊不禁、捧腹大笑;还记得童年时我们一起玩耍的日子,像天空飞翔的鸟儿一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曾觉得小学六年是那么漫长,曾以为长大离我们很远。临毕业,才知道时间的宝贵,想挽留,挽留不住,它已从我们眼前飞速滑过,像流星划过天际,令人动容并遗憾着。
毕业铃声仿佛还在耳边回荡,我们却已步入了初中的校门,来不及说再见,来不及道珍重,我们匆匆的告别了小学。毕业晚会上,我们开心地笑着、闹着,欢乐地气氛暂时让我们忘记明天我们将见不到那一张张熟悉的脸了。在这告别的最后一刻,我们怎能无情?最后只能以一句“太兴奋了”来安慰自己,但心中却隐隐有那么一丝痛。我无法忘怀这段启迪我心智、给予我影响的岁月,在梦中我常常回到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也许我们收获的远没有洒下的汗水多,但我们却过得充实、知足。
我没有忘记——当我遇到挫折时,朋友扶持我走过人生的道道坎坷;当我成功时,我与朋友一同分享喜悦;音乐课上,我们放声歌唱《朋友一生一起走》;语文课上,我们大声朗读“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春游中,我们闻着泥土的芬芳,花儿的幽香……
时间留下的足迹印证着我们的同学情、师生情。风雨中,我们和老师一起走过,欣赏雨后彩虹在天边形成的美丽风景线;黎明前,我们与老师一起走过,迎接初升红日放射出的第一缕光芒!于是风雨中,我们学会勇敢的面对泥泞;黎明前,我们学会独自寻找心中的那盏明灯!
时过境迁,如今我们早已分别,心中总会有一丝感伤,一丝惆怅。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我们要迈出这艰难的一步,迎接我们的将会是新的挑战。朋友,我感谢你啊,感谢你在我心灵的扉页上留下的那些永恒的回忆呐!天下没有不散的筵*,既有相遇,必有分别,心中的留恋与不舍,都记录着我们难以忘怀的美好时光。不管相隔多远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让我们默默地祝福,祝福未来的我们还能相遇、相知、相处!
怀念,我是如此怀念,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