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朋友一起走过的日子_ 4
一晃,三年就快过去了,回想我们一起走过的快乐时光,让我终生难忘。
还记得那时的我们刚上初一,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我们都因陌生而拘谨,记得我们的第一次对话是在军训中。
那天下午,老师让我们学做校操,对做操找不到感觉得我趁老师不注意,自己偷偷跑到一边玩了起来,可能自己玩太无趣了,看到东倒西歪,手足无措的她,便招手让她跟我一起玩,可能心有灵犀,可能做操太乏味,一个动作她便也跑了出来。就这样,因为调皮,我们相识了。
相处久了,我发现,我们除了做操都不行外,我们彼此还有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吃饭,大家都吃完了我们两个却还在津津有味的吃;比如,下课后大家一听音乐响起都急急忙忙向楼下跑,而我们两个则悠哉悠哉的走着。正因为相似点多,所以我们两个也由朋友升级为闺蜜了。
我们两个之间总会有很多笑点,但也有过很多矛盾。
至今我仍然清楚地记得,初二那年,她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当时我真的是爱莫能助啊,所以就没有替她说话。不成想,这竟成了我们之间的隔阂,以至于我们两个好多天没有说话,*在咫尺,相隔天涯,那种滋味真不好受。有多少次,我都想鼓起勇气和她打招呼,和她说明情况,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有时我突然觉得自己错了,如果当时我能勇敢一点,帮她一下,哪怕不成功也无悔啊,可是现在哪里有卖后悔药的呢?最终,我鼓起勇气给她道歉,可她没有原谅我,我当时有点伤心。我再也没有给她写过道歉信,直到有一次一个男生欺负她,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便抱打不*,拿出我假小子的一面,对着那男生羞辱了一番。但我还是没有和她说话,但是看着哭的和泪人似的她,我偷偷的给她扔了一张纸条问她“没事吧?”不知什么原因,她哭的更厉害了,不知为什么,最后我也哭了起来,全班同学都傻了一般的看着我们。但哭过以后,我们和好了,而且比以前变得更好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有人故意不让我跟她和好,把我给她的道歉信拿走了。
从那以后,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友谊。
在我们相处下来的两年中,她让我懂得了谦让、冷静和珍惜,让我从一个不懂世事的小女孩蜕变成了一个懂得思考的中学生。我们彼此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在彼此伤心时给予对方安慰。
感谢我的朋友。在我的成长路上,因为有了他们,我的人生才又多了一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