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小羊和小鹿是三个非常非常要好的小伙伴,天天在一块玩耍。它们都不爱跟小猴子玩,因为小猴子太调皮了,经常想坏点子欺负它们。小猴见兔子、小羊和小鹿都不理自己,心里非常生气,总想个找个岔治治它们。
一天,小猴子见兔子、小羊和小鹿跟一只小蝴蝶玩得正开心,心里特别不舒服。这时它听到老虎的吼叫声,小眼珠子滴溜溜一转,有了坏主意。于是,小猴子就走过去对它们说:“你们三个数小鹿跑得最快!”
小羊听了角一扬,不服气说:“我跑的最快!”
兔子抬抬爪子,生气地说:“不对,我跑的最快!”
小鹿听了更不服气,脖子一拧大声说:“不行咱们比比!”
小猴子说:“不用了,咱们找老虎评评。”
小羊、小鹿和小兔刚出生不久,根本不知道危险,爽快得答应了。
它们四个找到老虎,老虎见送上门来的美味佳肴,高兴坏了,不过它现在不饿,它刚吃完小羊的爸爸,想先跟几个小家伙玩玩,等饿了再吃。就笑**地听猴子说完,然后又看看自己眼前的猎物,态度和蔼地说:“把你们本领说给我听听,吹牛皮的可要打屁。”
小兔子说:“我钻到草丛里一闪,人们就找不到我,因为我已经跑到对面山上了。”
小羊说:“我爬山的速度非常快,连猎人的子弹都追不上!”
小鹿说:“我一顿饭能跑六、七座大山呢!”
老虎说:“你们四个都把尾巴伸过来,我一看你们的尾巴,就知道谁跑得最快。”
小羊、小猴、小鹿、小兔都把尾巴伸了过去。
老虎拽着它们四个的尾巴,露出凶残的面孔,恶声恶气地说:“现在我给你们评理。第一个吹牛的是小兔子,你们连乌龟都赢不了,也敢吹牛!该吃!”说完将小兔子吃了。
老虎掐住小鹿的脖子说:“你一顿饭跑六、七个山头算什么,我为吃一顿饭,跑十几座大山呢,吹牛,该吃!”说完将小鹿吃到肚子里。
接着对小羊说:“你更吹牛了,你跑的最慢,根本没有小兔和小鹿快,该吃。”说完将小羊吃到肚子里。
最后临到猴子了,猴子说:“大王,我可没有吹牛,没有说自己跑得快,我只会爬树!”
老虎气哼哼地说:“你没有吹牛,你光会爬树,连跑都不会,要你这傻蛋有啥用?只能是浪费粮食,更该吃啦!”于是老虎也把小猴子吞到肚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