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猎人在通往小猴家的一棵大树下设了一个圈套。一只兔子蹦蹦跳跳地跑过去。小猴看到了,匆促跳下树,挡住了兔子。兔子还以为是大灰狼吃它呢,吓得浑身发抖,满头大汗,昂首一看,咦,竟然是小猴哥哥!它就开开心心肠对小猴说:“小猴哥哥,别逗了!我要去外婆家做客呢。”
小猴说:“前面有圈套,你要留神点。”小兔明白了,连忙说:“小猴哥哥,谢谢你!”小兔小心谨慎地绕过圈套,持续蹦蹦跳跳地往前走。走了没多远,竟然真的碰到了大灰狼,大灰狼恶狠狠地说它要吃掉小兔。小兔说:你要吃我也能够,可是要让我先到外婆家去一趟。
大灰狼说:“好吧,我是最最慈善和讲义气的狼,我容许你的恳求。”小兔就带着大灰狼往回走,大灰狼得意洋洋地在前面跑,结果冲进了猎人的圈套。
大灰狼小兔小猴的故事里小猴多仁慈啊,帮助小兔远离了危机。小兔多聪明,使用圈套远离危机。这个故事讲述的聪明与机敏都是小宝物们要学的,今后聪明机敏的宝物也要使用自己的利益去做许多许多的功德,要好好动动自己的大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