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看见长颈鹿只要把脖子伸长就可以吃到树上的嫩芽,大象只要动动长鼻子,就能吃到水果,小山羊的食物更是漫山遍野都是,凭什么就只有自己必须要辛苦爬树才能吃到自己想要食物,还要冒着掉下来的危险。
小猴子也想像其它的动物那样,小猴子不在爬树摘果子吃,而是坐在树下静静的等,等着树上的水果掉下来,不一会,一个苹果掉了下来。
小猴子高兴的说:“原来真的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得到食物。”
小猴子一连几天就只是坐在树下等着掉果子,路过的小鸟看见小猴子说:“你在干什么?”
小猴子说:“我在等着果子掉下来。”
小鸟说:“为什么不自己摘?”
小猴子说:“那多累啊!……”
结果小猴子越饿越瘦,最后连爬树的力气都没有了,饿死在了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