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贪财的猴子,一天到晚眼里只有一个字“钱”,为了钱,它什么事也做得出来。
这天,小兔子等在猴子的必经之路上,神秘兮兮的对猴子说,“猴子,你过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这么神神秘秘的。”猴子不耐烦的说。
“告诉你,这可是有关钱的秘密,”兔子说。
“兔子老兄,我俩都是几十年的哥们了,有什么你就说吧!”
兔子假装为难地说,“这个,好吧!看在我们的交情上,我就告诉您。听说月球上有一笔财宝。“兔子故意压低了声音说。
“谢谢,兔子,你太够哥们了,等我回来,就请你喝酒。”说完,猴子便一溜烟地跑回家了。
猴子回家拿了钱,买个一个火箭,准备飞上月球,他同时还拿了很多容器,准别装财宝。
猴子坐在火箭上,系上安全带,按上了启动按钮,只听“嗖”的一声,火箭往天空冲过去。正好,火箭带着猴子落在了月球上。猴子欣喜若狂,他果然看到了很多耀眼的财宝,于是他马不停蹄的把财宝往自己的袋子里装。可有一个问题让他茶不思,饭不想,寝食难安。那就是,自己到底该怎么回去。跳下去,不行,飞下去,不行,因为火箭没油了。而他带的食物只够吃一星期的了。于是他便一屁股坐在月球上,等人来救他。可等了好几天,也没有人来。
猴子最后就在月球上一命呜呼了。临死前,猴子后悔地说,“要是我不那么贪财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