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16
有一首童歌中唱道:“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我想问,春天来了吗?她在哪里,在小朋友的眼睛里吗?带着好奇的心情,我用眼睛,找到了春天。
春天在哪里,在我的眼中,当第一场春雨从天空中沙沙落下,春天就来了。她悄悄地钻进了一颗颗小雨滴中,雨点娃娃顽皮地在半空中打了个转儿,春天催促它们快点儿,雨点娃娃们便又乐陶陶的落下了。它们带着春,落在了大地的泥土上,泥土湿润了,得到了养分,很快,从泥土里探出几棵小草来。小草在带着春的雨滴的滋润中,茁壮成长,它们摇晃着小脑袋,感谢雨点对它们的滋润,雨点们齐声说:“不,不是我们,是春天滋润了你们!”于是,小草们记住了春天,春天便在这里留下了她的气息。
春天在哪里,在我的眼中,她又悄悄钻进了风婆婆的身体里,于是,风婆婆带着春,轻轻拂过大地。风儿微微地吹着,拂过了迎春花的面前,原本还藏在绿枝叶里的迎春花,在春风的轻拂过后,羞答答的张开了笑脸,见春风还未走,便娇声地说:“风婆婆,谢谢你滋润了我,让我茁壮成长起来!”风婆婆回答道:“孩子,你应该感谢春天呀,是她滋润了你!”迎春花听了,很感激春天,它说它以后要热烈欢迎每一个春天的到来,于是,春天便在这里留下了她的气息。
春天在哪里,在我的眼中,你看,天空变得更蓝了,白云像几只小船一样,在空中飘荡,几只从南方归来的燕子,在这里自由自在地飞翔,因为春天在这里;你看。湖水变得更加清澈了,湖面金光闪闪、碧波荡漾,几条小鱼儿在湖中嬉戏、玩耍,不时还跳出水面来,因为春天在这里。春天真的来了,她就在我们眼中,人们脱去厚厚的棉袄,换上轻薄的T恤、毛衣,一点儿也感觉不到寒冷。到处充满了活力与生机,到处朝气蓬勃。因为,春天来了!
春天在哪里?我们眼中看到的就是春天,春天就在我们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