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20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还是那么亲切、欢快。每次听到这首歌,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到春天——这个孕育理想的美丽季节。
独自走在田野里,微风吹拂在脸上,暖洋洋的,使人感到心旷神怡。不经意间,抬头仰望天空,燕子正从南方飞来,大山伯伯也换上了新装,这才恍然大悟,噢,春天来了!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走在林间小道上,我嗅到了淡淡的清香。这才发现春姑娘像一位杰出的裁衣师,给路边的小树换上了嫩绿的童装,给柳树哥哥换上了新衣,他更加的潇洒倜傥,精神十足。这时,孩子们总会摘下几根柳条,编成草环,戴在头上,就高兴地跳着、蹦着……
“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花姑娘们也被春风叫醒了,她们一个个伸着懒腰,打着呵欠。随即好像想起了什么,就忙着梳妆打扮,争奇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黄的像金……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
记得学过冰心奶奶的文章《只拣儿童多行处》中有一句令我记忆犹新“只捡儿童多行处,是永远不会找不到春天的。”儿童是祖国的春天,是祖国的未来。
春天是儿童的乐园。田野里,随处可见孩子们在快乐的放着风筝、折柳枝;草地上,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有的打着滚儿,有的踢球,有的赛跑……花园里,一个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正闻一闻这朵花,嗅一嗅那朵花。好一幅儿童戏春图。
“嘀哩哩哩,嘀哩哩,嘀哩哩哩,嘀哩哩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