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朦朦地下起来了,夹着丝丝缕缕的春风。细细的,密密的,灰蒙蒙的,远处的高楼、大树、房屋,一切都朦朦胧胧,仿佛浸在一片薄雾中。雨水打落在教室的窗户上化作无数道泪痕,此时的我再无心思聆听老师的讲课,只是一味期盼着,期盼着下课的铃声。
今天,妈妈将陪伴姐姐远赴他乡留学,温馨的四口之家即将“支离破碎”。从此餐桌上的欢声笑语都将成为逝去的记忆,姐姐和我的打闹嬉笑也将一去而不复返,剩下的只有我和爸爸两个“凄凉枯燥”的男人世界。
终于老师宣布下课了,我迅捷地拽起早已整理好的书包,推开门便箭一般地冲下楼梯,跨上早已等候在校门外爸爸的助动车,风驰电掣般地赶回家去。手表上的指针一直走,一直走,一丝一毫没有顾及我的感受。我估摸着和妈妈,姐姐的道别时间最多也只有半个小时了吧!
路上的雨越下越大,渐渐的成了弥漫在空中的水帘,万物都已经早已无法分辨了。说好的“润物细无声”的和风喜雨呢?说好的“天街小雨润如酥”的绵绵细雨呢,春天她还是爽约了。这磅礴大雨洗刷着大地,冲走了我满脑的迹痕,仅留下一地的空白。这哪是春天,天气糟透了,心情亦糟透了。我黯然地低着头,努力地去回味昔日家里的“喧嚣”和“嬉闹”。
很快就到家了。推门就看见那几个刺眼的行李箱已经整齐地堆放在门口,鼻子一阵酸溜。须臾之间,出租车司机就来电话告知:已到楼下。于是大家忙乱着帮忙搬运着行李,互相道别,然后就坐,发车。我根本无法想象这个本应该很庄重严肃的道别仪式竟然如此的简单和短暂。眨眼的瞬间,出租车就消逝在这白茫茫的雨帘之中了。
终于我一路强忍的眼泪迸发了出来。“这不公*,这不公*,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要分开……。”我大声咆哮着,万念俱灰,怨恨着今年的这个春天。爸爸抚摸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姐姐也是为了获取更多的知识和阅历才决定留学的,我们全家应该支持她。”委实,人生有四方之志,岂鹿豕也哉而常聚乎?离别是必然的,但却是短暂的,未来则是企盼美好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