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1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燕子欢乐的歌声中;在嫩芽尖上的露珠中;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我们的身边……
走过了夏日的炎热,度过了秋日的凉爽,经过了冬日的严寒,春姑娘终于提着裙摆走向了我们……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树,总是春天一道美丽的风景。
春雨给柳树添上了色彩。细细长长的枝条上冒出一些毛茸茸的嫩芽,打了一个哈欠,就舒展起了身子。枝条也长得密密的,柔软的枝条垂下来,像一头浓密的头发。一阵春风拂来,它们便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仿佛它们天生就是舞者,在风中旋转着……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是万紫千红的,花儿都在这美好的季节中争相绽放,于是就出现了百花争妍的美景。
迎春花总是笑得比阳光还灿烂。绿色的叶子衬托着金色的花朵,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在枝中若隐若现,有的躲了起来,有的露出了半张微微地笑着…
梨花总是成片成片的开着。花瓣雪白雪白的,像雪花一样的柔软,水灵灵的,生怕用手指去抚摸它,它看起来弱不禁风,好似一触就会花落。桃花是文人墨客笔下的花,桃花深受诗人的喜爱。她是“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美丽风景,也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友人情谊。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春天,鸟儿们也回到了这里。它们在枝头上鸣叫,叫声清脆悦耳。只是一夜的功夫,鸟巢便满了枝丫,鸟儿们在温暖的巢中嬉戏。河水也变蓝了,清澈见底。“一江春水向东流”,河水滔滔不绝,绵延不断,总是在唱着动听悠扬的歌声。水天一色,天空也是湛蓝湛蓝的,一朵朵棉花糖似白云浮在上面,悠悠的飘着……
人们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这话一点儿也没错,因为春天孕育着希望。
春天就这样来了,在人们的翘首以盼中悄无声息的来了,给人们带来了欢乐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