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9
春天来了,冰雪消融,草地绿了,树枝开始抽芽,河水也哗啦啦地流动起来,青的草、绿的叶,各种色彩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过来,组成了美丽的春天。
小草顽皮地钻出地面,东瞧瞧、西看看,悄悄地,山绿了、水绿了,树呀、草呀,全绿了,几回春雨洗过,那满坡的青苗更是绿的醉人,河**新生的小草笑眯眯地卧在地上,像是在向这片辽阔的大地问好。春天栖息在田野里。
看!那绵绵细雨是春姑娘的足迹,远远望去,宛如一块银灰色的帷幕,滋润着万物,又像洁白的水帘,漂浮在空中。绣花针似的精致的雨滴哗哗落下,洗刷着人间一切罪恶。瞧!春天游戏在细雨中。
听!春姑娘唱起了甜美的歌,风婆婆也急匆匆地赶来了,这回她没有带来阵阵寒意,而是用温暖的手抚摸着沉睡的大地,春天在微风中歌唱。
有人认为,绵绵细雨,阳光灿烂,才是春,但我却觉得微风抚面,吹动人心灵地春风才是春的标志,才能给春天增添一丝活泼的气息,洗染人们的心灵。
啊!这美丽的春天,你是一年的开始,是一年的希望,美好的来源。你在田野中、在细雨中、在微风里。春天,你无处不在,总是给人一种美好的希望,让人拥有无限遐想,是人精神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