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8
春天到了,天气不再像冬天那样寒冷,变得温暖起来。那么,春天在哪里呢?
春天在山坡上。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看!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那绿油油的小脑袋上还有一滴清晨的露珠。油菜花也竞相开放,一大片一大片金灿灿的,像日出,像金子,像一大片金色的海洋。迎春花也不甘示弱,黄黄的小小的花朵,就像害羞的小姑娘。地上开放着许多野花,有名字的,没名字的,像五颜六色的小星星一样散落在草丛里。
春天在公园里。当你走进公园,这时,你就会发现这里的人越来越多了,天上的风筝也越来越多了。河边的柳树发出了嫩绿色的芽儿,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小孩子们总爱折一枝柳枝,走着甩打着,或者干脆做一顶帽子戴在头上,挡一挡春日的暖阳。
春天在校园里。春天到了,校园里的那些花草,都从屋里挪到屋外。绣球花发财树的叶子变得更绿了,一些不知名的小植物也发芽了,他们在春天的感召下,舒展着他们鲜嫩翠绿的四肢。
春天在爷爷的笑容里。春天,是植树的季节。每年春天,爷爷都会领着人们去荒坡上植树造林,来保护环境。
看到这么美好的春天,让我不禁想起宋代朱熹的古诗: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朋友,春天在哪里?当你春游的时候,记住,只要留心观察,是永远不会找不到春天的。
走到山坡,你可以看见为了迎接春天,迎春花垂下了嫩绿的枝条,开出了黄色的花朵;桃花为了迎接春天,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朵。这是他们送给春天的礼物。
走进麦田,麦苗换上了翠绿色的外衣,已经从冬天的一团团变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麦苗有的已经长到了三四十厘米高了,如同一张绿色的大地毯,又如绿色的大海。小路旁的草地上小草长出了新芽,还开出了一些色彩斑斓的小花,有粉红的,深蓝的,浅紫的,大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