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4
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大地又穿上了绿色的新衣。
有一个国王,他听说春天来了,就下令:谁能够把春天带到王宫,就大大有赏。
喜鹊知道了,就衔来了一根长满绿叶的树枝,飞到了国王面前说道:“伟大的国王,您要找的春天在这儿。”国王看了看说:“只是一根长满绿叶的树枝,怎么能代表春天呢?春天应该是一片大森林。”喜鹊听了垂头丧气地飞走了。
鸽子听了这件事情,就用嘴巴衔了一些青草,飞到了王宫对国王说:“伟大的国王,您要找的春天在这里。”国王看了看说:“一些青草怎么能代表春天呢?春天应该是大草丛。”鸽子听了也垂头丧气地飞走了。
锡兵也知道了这件事情,他拿了一朵鲜艳的小红花,走到了国王面前对国王说:“伟大的国王,您要找的春天在这里。”国王看了看说:“一朵花怎么能代表春天呢?春天应该是美丽的大花园。”
锡兵听了就对国王说:“国王,我一定会找到春天的。”说完就离开了王宫。锡兵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一片美丽的花园,他灵机一动自言自语道:“有办法了。”第二天,锡兵走到王宫对国王说:“请您明天到您王宫后面的小山坡上去。”
国王来到了小山坡,一路上他看到了许许多多美丽的花花草草。走到山坡上的时候国王问锡兵:“你带我到这里来是想干什么?”锡兵回答说:“国王,一路上您不是看到了许许多多的花花草草吗?这就是我让您看到的。”国王这时才恍然大悟。
国王明白了,春天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用心去找,就不会找不到。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