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声音 2
在这个世界上,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起,我们就一直在听它——声音。声音,它真的很奇妙!叮叮咚咚,当悦耳的琴声被你捕捉到的时候,你难道没有发觉你的心情变得格外愉快了吗?
前不久,我们学了《学会倾听》这篇课文,课文里讲了几个声音游戏,十分有趣。我在家里玩了起来,把杯子装上不同的水,用筷子敲打:叮当当,叮叮当,好听极了!晚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沙啦啦,沙啦啦,别提有多好听了!雨停了,夜静悄悄的,大家仿佛都睡着了。忽然,“曲,曲曲!”几声蛐蛐的叫声,打破了夜空的宁静,夜间音乐会开始了,也许,刚才的蛐蛐声的“主持人”在报幕呢!果然,音乐家们一个接一个地亮起了嗓子。咕~咕咕!夜莺来了个独唱,唱得还蛮好听的呢!呵呵...青蛙家族也不示弱,唱起了青蛙之歌,“呱!呱!呱呱呱!”动物们开心极了!那些音乐家们都争先恐后地演唱,歌儿唱了一首又一首,我在这美妙的声音中甜甜地睡着了。这种声音,我尤其喜欢,因为它使人舒适,让人安宁。
如果你问我:这个世界上最奇妙的东西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声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