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声音 9
我喜欢一年四季,但我更喜欢它们奇妙的声音。
春天是位慈祥的母亲。她温柔地抚摸着大地,小草从土地里探出了小脑袋,好奇的看着外面的世界;花儿露出脸蛋,害羞的看着春妈妈;小河拖着蓝裙子来了,她给小草小花喝水,小花展开了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看起来漂亮极了;小草也变得生机勃勃。春妈妈夸小河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小河别提有多高兴,在土里发出了“哗啦啦“地欢笑声。
夏天是个热心的女孩,虽然她经常叫她的家人:爱打鼓的雷公公,爱哭的乌云妹妹,爱跳舞的闪电哥哥和爱跳水的雨弟弟,但她也可以给我们游泳,夏姐姐也非常爱帮助人,妈妈洗的衣服挂在阳台上晒,夏姐姐就叫太阳公公放热光,不一会儿就晒干了。夏姐姐也会给我们凉爽。一天,外面下起雨来,雨水“哗哗”得往下落,发出“噼啪噼啪”的声音,突然,雷公公敲起了打鼓“轰隆隆,轰隆隆”,房子突然亮了一下,一条“黄彩带”划了过去。一看外面,呀!风都把树给吹弯了,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小朋友赤着双脚,在水池里嬉戏。这几种声音,组成了一首交响曲。
秋天是一位金色的魔法师,他手一挥,世界变成了金灿灿的。魔法师来到田野,发现农民伯伯正勤快地收麦子,锄头发出“擦擦擦“的声音。他来到果园,好多果实呀!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还有黄中带绿的柚子,整个果园充满了香甜的气息,更充满了农民欢快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