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声音 4
在生活中,有许多美好而奇妙的声音,也有嘈杂的噪音:雨水拍打着窗户,楼下的汽车传来“嘟嘟嘟”的响声。
楼上大姐姐飞快地弹着钢琴,音符像山泉一般流了出来,要是我能学会该多好啊!我沉浸在这美妙的琴声里,大姐姐弹奏了一首《茉莉花》,我静静地听着,仿佛自己也是一朵带着芬芳清香的茉莉花:头发长成花瓣,胳膊变成叶子,腿长出根须,血液变成花的汁液。我开心地和每一朵茉莉花打招呼,和它们交换彼此的心事。
“嘟嘟嘟……”楼下传来汽车的声音。它扯着大嗓门,飙着男高音,简直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嘛,我只好闷闷不乐地起床了。
“哗啦啦。”雨姐姐吹起了口哨,雷公公也来帮忙,“轰轰轰”吓得人们逃似的回了家,雨姐姐笑得眼泪飘,行人一个个都成了“落汤鸡”。“呼呼”,风妹妹也来了,不断吹着气。它们玩了个痛快,还舍不得离开。河边上,一只青蛙跳上了荷叶,紧接着一群青蛙跳上了荷叶,一只青蛙领着它们唱歌,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教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每个同学都专注地盯着课本,老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世界上有那么多奇妙的声音,让我们一起,把嘈杂的声音变成美妙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