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部分:在路上——梦想之旅日记
细读这部分,仿佛自己也身临其境,跟随他们的步伐前行。俞敏洪老师的梦想之旅走过的地方我似乎都没去过,但看过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其中的感悟:也许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只是会把这些岁月留给这些地方的痕迹拍成一张张照片来作为留念,而不曾想到与这些地方有着关联的感人故事。旅行,不仅仅是走马观花式的拍照行为,那样你不会产生任何感情,也许很多年之后会慢慢淡忘。眨眼间脑海里浮现了一句经典的广告词能与我的感悟十分贴*: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原来,最美的风景可以在旅途的任何一个时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准备好一颗从容的心,随时欣赏一路上不期而遇的风景。
每个人的结局不同,是因为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人,就算是双胞胎,就算他们心灵感应,他们的思想也会有所不同,各有各的特色,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也无法走出一条相同的路。而对于俞敏洪的人生,我们只能取其精华,去弃糟粕,结合自身的优点,向着美好的未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