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一部分我们可以看到:家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港湾,有家就有爱。俞敏洪老师的成功离不开他的家人,他的家庭给了他无限的爱和默默的支持,给了他很大的力量,因为他从他父亲那懂得了人生的成功需要靠不断地累积,从他母亲那学到了做事应该持之以恒,对于他的孩子他感受到了歉意与动力,对于他的妻子他满怀爱意与感激。很多时候,只有家人在我们犯错的时候可以给予他人无法给予的最大宽容,而我们有时会因为生活的忙碌而忽略了亲人,所以有空多抽出一些时间陪陪家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