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雨1
夏日,仿佛是一张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天空还晴空万里,一下子就变得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
雨,像一群群调皮地小仙子,在欢快地跳跃着,舞蹈着。雨点落在树叶上,树叶仿佛沾上了许多晶莹的露珠;雨点落在小河里,河水泛起一圈圈涟漪。叮叮咚咚,雨点像是一位音乐家,弹奏出无数美妙的乐曲,让我听得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下了雨,世界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了。一眼望去,仿佛是一座仙境。这让我忍不住想去雨中玩爽。我冲出家门,脚踩在了一个个水潭上。水潭仿佛是一个个美丽的月亮,被我踩碎了一个又一个,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真是好听!我张开双臂,闭上眼,尽情享受雨点落在脸上、身上的那种清凉感。这感觉使人神清气爽,让人有种焕然一新的舒适感。
说也奇怪,才下了不到半个小时的雨,雨又停了。我睁开眼,看见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以往我熟悉的一切,现在却都变了,变得我不认识了,变得更加充满生气,更加有活力了。我深吸一口气,感到了一股从未有过的清凉感,大自然变得更清新了。世界像是被彻头彻尾洗礼过了一般,洗去了夏日的燥热与暑气,却带来了我的好心情。
夏日的雨,是一个顽皮的孩子,一个淘气的孩子。却让大自然变得更加美好,让夏日变得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