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雨3
是谁带走了炎炎夏日酷热?是谁滋润了蝉喘雷干的大地?是谁洗净了蛛网尘埃的世界,它,就是雨。
午饭过后,天气又突然变得昏暗起来,充满了燥热,让人觉得烦闷不已,好像一只大火炉在我脚下嘶嘶地烤着大地。知了趴在树上,用沙哑的声音抱怨着,突然不吱声了。风停了,知了不叫了,树叶不动了,整个世界似乎静止了,陷入一片寂静的黑暗之中。
天空越来越暗,视线越来越模糊,也不知是谁把这个墨水瓶打翻了,把天空渲染成了黑色。突然,一道闪电劈过,轰隆隆,伴随着这一声巨响,演出宣告开始!大家各就各位,电母挥舞利剑,雷公震鼓呐喊,迎接着雨的到来,雷声惊天动地,剑影汹涌而来,在这一条条由白光织成的大网中,终于捕捉到了雨。
下了,下了!滴滴答,滴滴答,一滴又一滴,雨珠从天而降,带来了喜悦,带来希望,在雷公电母的扶持下,雨越下越大,像万条银丝一般落下来。天空就像是破了一道口子,大雨往下落,往下落,霎时,雨点连成了线,哗!哗!哗大雨不停地倾泻下来,在街道上汇成一条条小溪,雨落在地上,有的反弹上去,有的汇成河流,还有地落入江河湖海没错,是你带走炎炎夏日酷热,是你滋润了蝉喘雷干的大地,是你洗净了蛛网尘埃的世界。
没错,这你就是夏的精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