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灯
我见过***前璀璨的华灯,见过宾馆大厅剔透的水晶灯,见过超市里闪亮的大吊灯,但我最喜爱的,是那盏默默无闻为我照明的小台灯。
我的小台灯是一个浅蓝色的护眼灯。她有一个高高的、扁扁的“头”,蓝白相间,十分可爱;一条长长的、细细的“脖”,支撑着大头,连接着大脚,仿佛是头太沉了,脖子弯弯的,上面堆积着串串项链,似老人脸上的道道沟痕;一个又圆、又扁的大脚支撑着整个身躯,这只脚可不一般,它穿着蓝白花纹的“鞋”,“鞋”上还被我用星星摆了一个心形,心的下面,一个橡皮大小的圆形开关,只听“啪”的一声响,脖子上、大头下,一张又大又扁的嘴张开了,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呈“二”字形,散发着明亮的光。这光耀眼而不刺眼,美丽而又大方,端庄而又素雅,一副大家小姐的气势。
我的小台灯已经伴我度过了五个春秋,度过学期与假期,度过白天和黑夜。她工作负责、任劳任怨地用自己的青春满足我的要求,无怨无悔。
小台灯照亮了我的作业---放学回家,我拿出作业本,闭合台灯开关,她的光迅速地飞到作业本上,照亮了问题,照出了我心中的答案,一张张作业在灯光的照耀下腾空出世。
小台灯照亮了我的书籍,写完作业后的闲暇时光便被书占领了,拿出一本书,灯光又亲吻着书上的文字,同时
也打开了我的思绪。在灯光的陪伴下,我明白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明白了《上下五百年》;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小台灯照亮了我的图画。星期天,我通常拿出画纸,打开台灯,她的光迅速飞入我心中,照亮了我的创意,激活了我的潜能。在灯光的陪伴下,一幅幅精美的画在彩笔下世。
记得又一次老师让我做手抄报,钟表上的时针已经越过了“10”,而我还没画完,我真想应付,再看看台灯,她的光好似比以前亮的多,不再温柔,而是严厉。小台灯似乎在说:“小主人,不要放弃!我会一直陪伴着你的”,我顿时有了信心,一丝不苟坚持画完了这幅画。
台灯啊,愿你永远伴随着我,就像海的灯塔,永远为我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