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灯 8
它没有多么绚烂多彩,却用白炽柔和的光亮带给我信心与希望。
——题记
灯光是绚丽多姿,变化万千的,流光溢彩的霓虹灯,千姿百态的彩灯,以及千家万户各式各样的灯具,无时不在点缀着我们的生活,照亮着每一个夜晚,而我最喜欢陪伴我5年的小台灯了。
那是我上一年级时妈妈给我买的一个护眼台灯,一身银灰色,长长的可以弯曲的脖子上面架着好像扁嘴鸭的嘴巴一样的灯罩,下面是可以调节灯光亮度的开关,虽然很简单普通,但伴随了我小学以来的所有夜晚,我非常喜欢它。
白天的时候它是那么不显眼,静静的坐落在书桌上,因为没有奢华的外表,更没有强大的功能,所以在家里的电器中它是那么渺小,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可是每当夜幕降临,我扭动开关,小台灯好像能散发出无穷的力量,它柔和的灯光好像数学老师解题的思路,引领我一步一步破解出一道道数学难题;它柔和的灯光好像语文老师优美的语言,一句画龙点睛的句子在我的作文中笔下生花;它柔和的灯光好像英语老师标准的音标,流畅准确的英语句子深深的记忆在我的脑海……
记得有一天的晚上,我正在专心致志的做数学题,台灯突然不亮了,没办法只有开着书房的大灯,爸爸在修灯的过程中,我总觉得缺少了什么,做题时总是心静不下来,虽然绞尽脑汁可就是解不出来,本来打算求助爸爸帮忙的,这时台灯修好了,爸爸鼓励我在想想看,离胜利就差一步。重新打开台灯,看着它明亮柔和的灯光依旧那么温暖,一股力量油然而生,我安静下来,重新开始展开演草纸,很快这道难题被我破解了,激动的我还亲了一下可爱的小台灯。
这就是带给我信心和力量的小台灯,它将用白炽柔和的灯光继续温暖着我,给我自信,给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