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写给姐姐的信 3
亲爱的春雨姐姐:
还记得几年前的一个春天里那棵被你滋润过的小树苗吗?是的,那就是我,苗苗。在那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还沉浸在春回大地的喜悦中,完全没有意识到身旁的水分在一寸一寸的干涸。当我感觉到饥渴时,才发现那仅剩的食物早已用尽。我为了生存,只好用力的向下寻找地心深处的食物。我努力地伸展我的根基,可是我太小了,我的力量完全不够我找到食物。我看着身旁干得裂缝的土地,心里感到莫大的无助与绝望。
而这时,在我最窘困的时候,你出现了!你从云端望着我,俯视我身边那干涸的没有一丝生气的土地,我仰望着你,你我虽然有十万八千里之距,但你眼里的悲伤和眼角的那抹晶莹却尽收我眼底,我知道,此时的你一定能体恤到我的痛苦,同样,我也能感受到你内心的极大痛苦。然后,你眼里的那抹晶莹跳出了眼眶,变成了绵绵的细雨,不仅滋润着那干涸的土地,更滋润着我那枯萎的心。
转眼,多少年过去了。我已从一颗弱不禁风的小树苗长成了一株经历了沧海桑田的苍天大树。这些年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我都在想念着你,我用思念来寄托我对你的感激。哪些年,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该如何报答你?
我想了很久,我觉得,自己过的好好的,就是给你最好的回报。于是,我努力的生长,我把强健的根须伸进地心,我尝到了世上最美的甘露!后来,我在这村土地中有看到了其他的一些树苗,他们面对着和我当初一样的困境。我心生怜悯之情,便把经脉伸向他们,和他们的根须紧紧缠绕在一起,我吧体内的能量输送给他们,看着他们一天天的健康成长,我心里由衷的高兴。
我将这封信寄给你,不仅是为了表达我对你的感激,更是希望你知道,你曾经救下的那颗树苗正在帮助别人,并且,它的心将永远为你驻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