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_ 2
和谐,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词眼,折射出一种境界,一种无私,一份宽容,一份和美。***曾引用管子“和合故能谐”的话阐述说:“有了和睦、团结,行动就能协调,进而就能达到步调一致。协调和一致都实现了,便无往而不胜。”***说的和谐,就是一种力量和智慧。和谐,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它就像是我们的朋友、亲人一样,随时都在我们身边。社会中、学校中、家庭中、大自然中,随处都可以看到它美丽的身影。和谐,是幸福的微笑,是温暖的灯光,是无私的奉献。这个世界因和谐而美丽,我们的人生因和谐而幸福。
和谐之美在于宽容。有人说,宽容是世上最美丽的思想,它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古时蔺相如用他博大的胸怀,宽恕了廉颇的傲慢无礼,成就了一段“将相和”的千古美谈。因为有了宽容,赵国从此鼎胜中原。宽容,不仅成就了一个人的品质,更是奠定了一个国家强盛的基石。现实生活中,与人相处,一个会心的微笑,一次真诚的握手,一句善意的道歉,就像是一股暖暖的春风,吹走小小的不愉快,人与人之间心犀相通,亲密无间。为人是这样,做官也应如此。不计名利,不争长短,不存杂念,不逞一时之勇,常忍一时之怒,以宽容之心,善待别人,善待事业,那我们的生活会诗意多彩,我们的事业会和谐发展。
和谐之美在于无私奉献。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爱人者,人恒爱之。人生在世,灾难无情,只有人人都能献出一份无私的爱心,这世界就是美丽的,活着就是幸福的。汶川、玉树大地震,国人所表现出来的无私爱心,让世界为之瞩目,让日月为之动容。点点滴滴的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涓涓小爱,化作片片大爱,在我们手中温暖传递。危难时刻,中国人显示出了崇高的爱心,废墟上飘荡着人性的光辉,中国的旗帜上彰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因为,无私奉献的爱心,让我们懂得了知恩图报,让我们明白了坚强就是力量,让这个世界处处盈满了感动的泪水。和谐,是多么动听的乐曲。因为有爱,和谐产生了美丽,和谐产生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