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活带来温馨,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不与咱们同在。
——题记
和谐,我想同学们都听说过。可是真正做到的没有几个。你们知道吗?和谐之美在于宽容。拥有宽容才会有和谐。因为宽容才会有和谐。因为宽容是人类情感的种子,她能在人类心灵这片土上扎根发芽,在爱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宽容之心是伟大的,她能浇熄怒火化解仇恨,她可以感化邪恶、播散善良,她能无私奉献,从不计较得失,她能化悲痛为力量解千仇为云烟,她可以与快乐毫无掩饰,她可与幸福同行畅游天地间,她可以让人间充满真情,让咱们享受阳光般的温暖,雨露般的滋润——宽容之和谐,妙不可言。
咱们应该生活在和谐的社会里,可是和谐却在咱们的心里。有人为自家美丽的花圃发愁,因为花圃边的小路一到雨天就泥泞不堪,行人便直接从花圃中穿行,每次都要踩坏她家的花草。她痛惜不已,却又无可奈何。父亲知道后拉来两车煤渣垫好了小路,乐呵呵地说:“再有雨天,咱们的花圃就安然无恙了。行人踩踏花草是因为雨天小路泥泞,不得已才从花圃借道。咱们把路修好了,他们自然不会踩进来。”
人和人之间的交往,也是这样的道理,只有心存关爱、互相体谅,才能拥有和谐的美丽。
每个人的心灵都是一个花圃,人生之旅就是花圃旁的那条小路。每个人在努力经营自家花圃的同时,不仅要学会尊重和欣赏他人的美丽,还要懂得克制自己的私心,不要对他人造成侵害和伤害。如果“雨雪”识别人遭遇了“泥泞”,那咱们也可以只动区铺垫一些爱的“煤渣”,与人方便,给人温暖。
和谐之美在于诚信。诚信是美奠基石,是和谐美的结晶。诚信好比一支玫瑰,在花园中她最美,美得妍艳欲滴,美得热人心潮。百花中她最美,美得无暇、美得高尚。有了诚信,和谐之美足以体现!愿你拥有诚信之花,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人间多一缕馨香。和谐之美,美之和谐,愿和谐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