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年四季,从朝气蓬勃的春天开始,逐渐走向热情的夏天,辉煌的秋天,再到达沧桑的冬季。而爱心,是天上永远不落的太阳。如果没有太阳,一年四季,就不会那样绚丽多彩。”
在校园,和谐就在我们身边。记得在红领巾庆队日那天,有个由六年级学生和二年级的学生进行“抬轿子”的游戏。我们班被选去抬的人都又瘦又弱,更火上浇油的是,我们要抬的人,各个都比别班胖。可我们班同学不灰心,我们说:“我们靠的是实力!”比赛开始了,大家都不想托班级后腿,于是,团结一致,坚持到底!最后,我们竟奇迹般的获得了冠军!这是多么不容易啊!这就是团结合作的力量!
和谐、爱,无处不在。上学期,西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在班级的捐款活动中,大家踊跃捐款,20元、30元、50元……甚至100元!这些钱在我们的眼里似乎挺多,可是要去救济灾区就可以说是杯水车薪。但大家的心愿都是美好的,我们坚信:涓涓溪细流终会汇成滔滔江水,衷心地希望让我们多一份爱心,伸出援助的手,让那些贫困的同龄人也和我们一样,在鲜花和快乐中读书,也接受同样的教育。我们在这么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真是幸福,可想想在那些偏远山区里的同学,别说读书,有的连吃饭都困难,这对他们多么不公*!也给社会带来不和谐,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他们!
一缕阳光,一份温暖。四季因为有了太阳才变得美丽,生命因为多了爱心才变得充实。同学们,朋友们,爱是一个民族最宝贵的灵魂,是一个国家最坚强的堡垒。让我们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让社会的太阳多一份温暖,让它融化所有的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