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校园 8
星期天,鹅毛般的大雪整整下了一天。地上、树上、房子上全白了,“我们的校园也变成白色的了吧!”我在心里暗想。
第二天早晨,我如往常一样向学校走去。路边的积雪没过了我的鞋子,到处白茫茫的,就连我呼出的气也是白色的,好冷啊!我缩着脖子,小心翼翼地走进了学校。
校园的早晨是忙碌的。老师正带着同学们扫雪呢,通往教学楼的小路已经扫开了。这么冷的天,他们的头上却冒着白气,红红的脸蛋好像涂了胭脂。走进教学楼,隔着窗户往外看,后操场上,校长、男老师、女老师都弓着背,扫的扫,铲的铲,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也不甘落后,用垃圾盘、桶子,快步把扫堆的雪向树坑倒去。我多想和他们一起去扫雪啊,可是我班同学都在读书呢!还是不要去帮倒忙了吧,我应该和其他同学一样认真读书才对。我赶忙打开书,大声读了起来。
校园的早晨是温暖的。升旗仪式正常进行,鲜艳的***冉冉升起,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格外鲜艳,响亮的**声飘荡在校园上空……多么温暖的校园的早晨啊!
校园的早晨是欢快的。上课了,老师精神饱满地走进课堂。“同学们,这节课让我们一起随着王安石去看一看,北宋时老百姓是怎样过春节的……”我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了。随着老师的引导,我和同学们时而高声朗读,时而想象北宋人民放鞭炮、喝屠苏酒、换桃符的情景。我好像穿越到了古代,正在快乐地过年呢!下课了,同学们拿着跳绳排队来到操场,被清扫后的草坪显得更加鲜艳。伴着音乐,同学们欢快地跳着,尽管呼出的气依然是白的,但是却让人觉得那样的舒服!
多美的校园的早晨啊,我爱校园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