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这次旅游的导游。我姓黄,大家可以叫我黄导。今天,由我来带领你们乘坐这舒适的船,去游览那迷人的杭州西湖吧!
首先,我先给大家讲一个关于西湖的传说。俗话说宋朝的辛弃疾曾经游览过杭州西湖而作:“烟雨偏宜晴更好,约略西施未嫁。”传说,相传天上的一条玉龙和金凤找到了一颗金闪闪的明珠,可是王母娘娘又想据为己有,可玉龙和金凤都不肯,可是在争抢中,王母娘娘手一松,明珠便落入人间,变成了波光粼粼的西湖,本命叫作“西子湖”。
西湖的面积有4。37*方千米,湖岸宽为15千米,水深1。5米,最深处有2。8米。现在船在慢慢地前进,大家可以看见很多各式各样的亭子,对吧!大家看,那是四四方方的荷亭,那是古色古香的湖心亭……它们是不是美得如诗如画呀?大家快点用手机拍下那古老又漂亮的亭子吧!
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三潭印月。三潭印月静得像一面大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大家看这的三座石头,中心是空的。每当皓月当空的时候,塔中点燃几根蜡烛,水中就能倒映出三十多个“月亮”,是不是很美,很神奇呢?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晚上还可以继续来观赏!
我们的船快靠岸了,很高兴可以和大家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欢迎再次游玩杭州西湖,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