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院 6
虽然已经是秋天了,我最喜欢姥姥家的小院。但是今天的天气还是暖洋洋的,妈妈今天要带我去姥姥家,这个姥姥也是妈妈的姥姥。妈妈的姥姥今年已经90岁了,身体却很好,一走进她的院子就会看到她辛勤的成果,院子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长长的丝瓜、圆圆的南瓜、红红的辣椒、还有顶着小黄花的葫芦、长的比我还要高的番瓜!姥姥一看到我们来了,就忙着给我们摘丝瓜、剪葫芦、给我们摘了好多的菜让我们带回去。
姥姥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棵大石榴树,满树的石榴就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挂在树上,有的还裂开了嘴巴,露出了红钻石一样的牙齿,晶莹透亮,看着就让人眼馋。姥姥对爸爸说:“快去把石榴摘下来吧,我也够不到。”爸爸拿了一把剪刀,爬到了树上,我在树下接着,一会儿我们就摘了一大包。我忍不住尝了一下,凉凉的,甜甜的、真好吃!妈妈和姥姥在屋里聊天,虽然姥姥都90岁了,但耳朵一点都不聋,他们聊得还很投机呢!
快中午了,我们要回家了,带了好多的菜,这里面蕴含着姥姥的很多辛苦,更说明姥姥是多么的热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