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院 5
姥姥家的小院
我最喜欢的就是姥姥家的小院,如座游乐园,可以带给我们无穷欢乐。
姥姥家的小院如小动物园,让我和小动物玩耍;姥姥家的小院如蔬菜园,可以让全家人吃上最新鲜的蔬菜。我特别喜欢姥姥家的小院。
姥姥已经六十多岁了达;但身体健康,每天在小院里照顾菜园,小动物,忙的不亦乐乎。还常常把种的蔬菜送个亲戚和邻居,让大家分享她的劳动成果。
每到春天姥姥就开始忙绿禄起来,在菜园里翻地整地,播种浇水。初夏各种蔬菜长的绿油油,黄瓜西红柿都开了花结了果。过了半个月再去小院,眼前一片新景象,豆角青青细又长,茄子穿上紫莹莹的衣服,柿子挂起红彤彤的灯笼,一根根顶花带刺黄瓜,让人看了就眼馋,垂涎三尺,摘下一颗西红柿用冰凉的水洗洗,咬一口甜甜汁瞬间流出来,神清气爽,吃了一颗还想再吃一颗。中午姥姥摘了青脆的豆角,和紫莹莹的茄子做菜。这样无化肥无农药的蔬菜只又在姥姥的菜园能吃到。
在小院东边还养这两只鸡和一只小猫,这只小猫顽皮可爱,一身灰色毛,一双淡黄色的眼睛,灵巧但身体,一会儿爬高一会儿爬低,有时没人搭理它,他会跑来跟着你,冲你喵喵叫。姥姥忙着做饭时它会在豆角架上荡秋千,姥姥一出来它敢快溜下来,低下头,知道自己做错了,喵喵得叫,姥姥也拿它没办法,训它几句就没事了。这只顽皮可爱小猫全家人都喜欢它。
姥姥把小院打理的井井有条,既锻炼了身体,有丰富了老年生活,又让家人吃到绿色蔬菜,真是一举多得。
我爱姥姥,爱姥姥家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