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院 7
我姥姥家有一个后院,那里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
春天,小草从土里偷偷地钻出来了,小花害羞的捂着脸,小鸟在葱茏苍翠大树上唱着优美的歌,杨柳树轻轻地梳理着自己的长发。花儿下的蜜蜂嗡嗡的闹着,大小不一的蝴蝶飞来飞去。我和姐姐坐在草地上,清风徐徐地一吹,那青草味便在我们周围回荡。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俩躺在草地上睡着了。到吃饭的时间了,姥姥看不见我们,急得到处寻找。我和姐姐梦里听到呼唤,赶紧起来,跑回到姥姥身边。
夏天,树木比以前更茂盛了,我和朋友一起买了好几个冰棍,搬个凳子坐在大树下面,一边乘着凉,一边聊着天。在不知不觉中,时光已经流逝了,虽然天气有些热,但有那“大伞”遮阳,就怕不热了,树荫下满是我们的笑声。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姥姥种的苹果红了,玉米也熟了。我和姥姥一起去后面摘玉米和苹果,后院不是太大,所以姥姥只种了少量蔬果。我和姥姥商量好,姥姥摘玉米,我摘苹果。姥姥摘的特别快,而我因为够不着苹果,只好站在板凳上。姥姥摘完了,我才摘了十个。满载而归的我一路上十分开心,一边儿吃着苹果一边儿不时剥着玉米。突然一只鸟落在我脚上,一点也不怕人。于是我们把它捉回家养了起来……
冬天总是很寒冷,花草都衰落了。那天下起鹅毛的大雪,后院儿全被覆盖住了,白皑皑一片壮观极了。我在院子里玩,姥姥满脸愁色地对我说:“你的那只小鸟死了,死了……”我的眼泪刷地一下掉下来,想想以前和它在一起快乐玩耍的日子,它怎么会忍心抛弃我呢?我心里在劝自己:它去到另一个更美更温暖的世界了,我该为它祝福。
一年四季,姥姥家小院的风景不停地在变,不变的是我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