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院 10
我的姥姥住在农村,每到暑假我都会去姥姥家玩。我姥姥家百分之四十都是土地。
早晨,一轮红日渐渐地升起,这时院子里的空气娃娃拿着油漆把院子涂成黄色。花儿的嘴上挂着口水,花香向我们迎面扑来。
院子西面,有根长长的竹竿,竹竿上爬满了花藤,绿色的叶子衬托着紫色的喇叭花,这些花就像一匹五颜绿色的花布。
我们院子东北角有一个“花凉棚”。其实那凉棚是被金瓜包围了,在凉棚里,金瓜就像吊灯一样。有一次,我拿了一根粗蜡烛插在金瓜里并点燃,这样金瓜就成了货真价实的吊灯了。过了一小时,我把金瓜拿下来,怕着火了。
东面,有一株白杨,白杨昂首挺胸,生怕别人不知道它有多厉害似的。梨树上挂满了梨,可是那么多的,“地球”好像装不下了,一直不停的晃动。
南面可热闹了,蔬菜们在讨论怎样能不被人吃掉呢?讨论的有:韭菜、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
姥姥的院子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