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 2
前几天,我看完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是《安徒生童话》。
这本书的作者是丹麦的安徒生,书中有七十一个故事。安徒生写的童话使看了这本书的读者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恨;什么是开心,什么是痛苦。
我们从《黄金的宝贝》中懂得了什么是团圆;从《皇帝的新装》与《顽皮的孩子》中懂得了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人;从《小杜克》这个小故事中懂得了什么是助人为乐,帮助他人后还会有怎样的回报;从《牧猪人》中懂得了不要一生都没有满足的时候;从《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知道了什么是可怜;从《护符》中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从《天国的花园》中,我们知道了为什么要遵守诺言。
在这本有趣的童话故事书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是《冰雪王后》。
从前,有个魔鬼发明了一面镜子,镜子照了花儿,花儿就会枯萎,镜子照了人,人就会变得很丑。有一天,那个魔鬼想,用镜子照一下上帝会怎么样呢?结果,上帝把镜子打破了,魔鬼见状急忙逃跑了。镜子的一块碎片掉入了在人间与盖尔塔玩耍的凯瑟琳的眼中,他很疼,盖尔塔急坏了,不知如何是好。从那以后,凯瑟琳再也不与她玩了,而且还变得有些凶。冬天来了,一天,凯瑟琳正在玩雪橇的时候被冰雪女王带走了。盖尔塔得知后四处奔波寻找凯瑟琳,她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到了冰雪宫殿。她看到凯瑟琳在搭积木,但他好像不认识她了,她的泪水流到了他的胸上,突然,奇迹发生了,凯瑟琳身上的魔法被泪水解除了,他们很高兴,一同高兴地走上了回乡之路。
我之所以喜欢这篇故事,是因为盖尔塔有一个助人为乐、舍己救人的精神,为一个朋友四处奔波,她这种精神很令我感动,所以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
小故事中有大道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让我们知道了许多许多。我觉得,这本经典的《安徒生童话》一定会让大家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