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 7
寒假里我读了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丑小鸭》。故事中的主人公丑小鸭出生在一个鸭的家庭,兄弟姐妹都长者一身金灿灿的羽毛,而它却与众不同,长者一身黑乎乎的羽毛,因此大家都不愿意理睬它,它十分自卑。后来,它长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这个故事如果不仔细的阅读,只会觉得它是一个普通的童话故事,要是好好的去体会它的含义,你就会认为里面蕴藏着一个道理。童话中的丑小鸭因自己的外表丑陋,遭到了周围所有人对它的鄙视。可它并没有在意,只管自己努力做事。慢慢地它长大了,凭着自己的努力,变成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身处逆境时,不能消沉,不能自卑,要勇于奋斗,才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处境。
我们的身边也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有的同学相貌不突出,*时也不大爱说话,沉默寡言,是**常常的一个人。但他们从没放弃对自己的要求,努力学*,不耻下问,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受到了所有老师的称赞。
其实,像丑小鸭似的孩子是很多的,只要我们大家敢于磨练自己,勤奋学*,长大以后一定都会成为一只只美丽的“白天鹅”。
我读过很多书,我最爱读的还是那本《安徒生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