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 9
不管年龄怎样增长,世事怎样变迁,我都不会忘记童年中由童话组成的那一条美丽的长河。
《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安徒生爷爷用心编织的梦,它们也许很美好,也许很残酷。但是,那些精彩又丰富的内容深深地吸引着我们那幼小的心灵,渐渐编织成了童年的足迹……
每当我再一次用灵巧的双手捧起那代表天真无邪的童年的《安徒生童话》,总会想起小时候我缠着爸妈给我讲那天马行空的童话的情形。《丑小鸭》、《灰姑娘》、《白雪公主》……几乎成了我珍藏于内心的故事。安徒生爷爷陪伴我度过童年,带我飞向梦幻的天堂……
我虽然长大了,知道了童话里那些有趣又生动的情节都是假的,但我还是对童话着迷不已,我仍然兴致勃勃地坐在沙发上露出纯洁的双眼与灿烂的笑容翻阅着手中那令我陶醉于梦幻仙境的《安徒生童话》。
我时常佩服安徒生爷爷,佩服他竟能用一些美妙的童话故事来教育孩子们。如:《灰姑娘》,告诉了我们不要在意自己的身世有多么卑微,但只要努力,成为公主不是没有可能的;如:《丑小鸭》,让我们明白了不论别人怎样嘲笑自己,只要我们坚强,只要我们永不放弃,一直坚持走下去,就有成功的一天……
安徒生爷爷虽然已经不在这人世间了,但是他留下一件最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安徒生童话》!在我们孤单的时候,只要那双手捧起《安徒生童话》,我们就会感到不孤单;在我们想要飞进梦幻又神圣的殿堂时,只要捧起《安徒生童话》;在我们想感受一下安徒生爷爷的伟大创作时,就捧起《安徒生童话》。
《安徒生童话》啊!你是安徒生爷爷的伟大创作!《安徒生童话》啊!你是打开梦幻仙境的大门!《安徒生童话》啊!你是金子般的心!
让我们用灵巧的双手打开《安徒生童话》,让我们用天真无邪的童心、纯洁的双眼和灿烂的笑容继续阅读了《安徒生童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