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7
童话给人带来了美好的遐想,让人沉浸在它的怀抱,至今我对那本常读的《安徒生童话》还是那样的恋恋不舍,书中的每个故事都让我身入其境、受益匪浅。
《安徒生童话》中的《丑小鸭》让我深感欣慰,告诉我要笑对未来。《屎壳郎》的勇敢与它那远大的理想,告诉我要有一个人生目标,它会让你去面对种种困难,然后获得最终的胜利。《笨汉斯》让我懂得,别人要是说你是个笨蛋的话,你不要气馁,总有一天你会用非凡的表现,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五粒豌豆》之中的其中一粒豌豆,用它的默默奉献,为一个女孩带来健康与愉快……一个个梦一般的童话让我从中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事、不怕困难等道理。安徒生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情节扣人心弦,让我赞叹不已。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最让我受感动的一个童话,在一个冰雪交加的夜晚,这个本应是全家团圆的春节,但小女孩被她狠心的爸爸叫出去卖火柴,而且不卖完就不能回家,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大街上大声地叫卖着,她走过一条条街道,可是没有人答应她,回答她的只有刺骨的寒风,和金色头发上的白雪。
最后实在没有了办法,只好躲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她划亮了一根根火柴不断地幻想着,最后她划亮了所有的火柴,被她的外祖母带走了。这个悲惨的故事,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在这时,谁又知道在这个全家团圆的日子里会有一个小女孩失去了生命……一读完这个故事我的眼泪像珠子散开了似的,我再也忍不住,我放声大哭起来。这则童话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贵,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每天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每天的事情都是父母来操办好了的,比起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们的生活是那么美好,所以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珍惜时光,珍惜我们的生命,好好学*,长大后报效我们的国家……
《安徒生童话》不但让我走进了梦的世界,而且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道理,让我更好地去面对生活。你走进了《安徒生童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