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3
暑假之初,我有幸读了19世纪丹麦著名作家的作品《安徒生童话》。从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中,我获得了很大的教益。
安徒生的童话故事按思想内容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讽刺和抨击统治者和剥削者的腐败堕落与骄横残暴的,其代表作品有《皇帝的新装》、《夜莺》、《园丁和他的贵族主人》等;另一类则是描写劳动人民的痛苦生活和优秀品质的,其代表作品有《卖火柴的小女孩》、《野天鹅》、《丑小鸭》、《海的女儿》和《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等。
安徒生的童话形象鲜明、故事生动、想象丰富、思想深刻,给读者以巨大的教育意义和极其深刻的启示。通过阅读《丑小鸭》,我明白了只要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就能实现自己的理想。通过阅读《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我从中领悟到了宽容的重要性,有了宽容哪怕是冷漠感情的冰山也能被消融。通过阅读《踩着面包走路的女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父母养育之恩的不易,应该尽力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奉行孝道。
《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好书,很值得大家一读。读过之后,你就会受到真、善、美的理想和情操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