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 3
在这个快乐、炎热的暑假里,我读了很多很多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安徒生童话》。
《安徒生童话》里有许多故事,比如《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打火匣》、《海的女儿》、《飞箱》……,其中,我最喜欢《卖火柴的小女孩》。
故事是这样的:可怜的小女孩在新年的前夜仍在大街上卖火柴,可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她,小女孩蜷缩在墙角划燃一根根火柴,在微光中,她幻想着圣诞夜的欢乐,桌上铺着雪白的台布,身上插着刀叉的烤鹅向她蹒跚走来……,可幻景一闪即逝。元旦的清晨,人们发现她已经冻死街头。
回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有老师的帮助,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还有同学、小伙伴的陪自己一起玩耍,多幸福呀!可再想想卖火柴的小女孩,爸爸、妈妈早就去世了,只剩下了疼她爱她的奶奶,可不幸的是她奶奶后来也去世了,只剩下她孤零零的一个人。所以,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努力学*,用成绩来报答父母和老师,也要尽力的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希望在这快速前进的岁月中,世界上永远都不要再出现“卖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