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在不断地发展,交通则是联系各大城市的纽带,只有管理好交通秩序,才能建设更文明的现代化城市。
现代都市中,条条公路,如天上的仙女的飘带,纵横散落在大地上,绵延无边。飘带上,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但飘带可不永远这么光鲜亮丽,有时也会由于种种原因而染上污点。酒后架车就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个大污点。前不久,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有二位男士,由于在节日上赶亲戚,接连两天喝酒过多,回家路上,在人多的集市上,迷迷糊糊撞上路边的汽车,这一撞可不了得,力道太大,加之头脑被酒精麻痹,处于极不清醒状态,完全失去理智,两人全都被撞死了。正由于这样一起不幸的事件,两个家庭从此失去了顶梁柱,妻子失去了丈夫,孩子也没有了坚实温暖的臂膀,在他们的字典里,父亲这个名词成为了永恒的回忆。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就因为酒后架车而破灭了,可见酒后架车的危害之大。最*,对于这一问题又有新的法律出台了,法律规定凡酒后架车者,一经查出,罚款1000~20XX元,且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考。我希望这条法律的出台不是一纸空文,它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让人们彻底醒悟,为了社会的和谐和稳定,让我们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当然交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许多小细节,也会导致大问题。众多的小污点就会凝聚成一个大污点。
小时侯幼儿园老师就教我们玩“红灯停,绿灯行”,告诉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要看红绿灯;后来,我一个人上学,妈妈也告诉我“宁可等十分钟也不可抢一秒”,过马路要左右看看,走斑马线,要等车过了之后才可过去;现在,我骑自行车上学,奶奶嘱咐我“不要单手骑车,要骑稳”,我们万万不可逞英雄,以为自己很潇洒,却不料到头来反而做了狗熊……可见,从小到大,生活中有太多的细节需要我们去注重,有太多交通规则需要我们去维护,我们一定要以身作则,并时刻提醒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以自己的行为来诠释文明交通,为营建更好的未来出一份力。
文明交通我先行,小手牵大手,让文明交通再我们的手中传递,让美好的都市在未来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