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则很美、很有意境、表达浓浓的爱的故事。从小兔子和兔妈妈的对话中以及丰富的肢体动作中让人感受其中蕴涵的母子之间浓浓的爱它的爱"当你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也许,你会把这种感觉描述出来。可是,爱,实在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东西。通过故事《妈妈我要和你在一起》,帮助孩子进入故事的情境,积极用语言和动作去表现。活动开始我请孩子观察其中的一个画面,请孩子猜猜"兔妈妈和小兔子在做什么?"有的孩子说,大兔子张开双臂要抱小兔子;有的说,大兔子在给小兔子讲故事。带着疑问,我请孩子完整地欣赏了一遍故事。欣赏完故事,我借助古诗请幼儿用动作和语言表现故事中小兔挖空心思想要和妈妈在一起的故事,激发幼儿兴趣,感知对爱的表达可以像小兔一样,将爱大声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