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妈妈去超市时,我就十分生气,因为妈妈每一次都以各种理由把我留在家里。迟早有一天我也要去的!
终于,一天晚上,妈妈带我去参加了一个“超市大比拼”的大赛。老师说:“先要抽头巾,抽到头巾一样的人一队。”我用力一抓,哈!一条花头巾就“飞”出来了!
过了一会儿,我和一个男孩成了队友。因为当时大家都才5岁,所以我们只能十分用力地推着购物车前行,终于我们看到了一个标杆,上面有3、5、1、2几张纸,我们拿到了1号纸,然后异口同声地说:“下一站海豚公仔!”可是我们往四周看了看,一个公仔也没有,去哪儿找啊?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叔叔,他穿的是……,是超市工作服!我一个箭步冲了过去问:“叔叔好,请问,请问海豚公仔在哪儿啊?”“哦,海豚公仔在二楼的电梯旁边。”“谢谢!”于是我就带着他来到了二楼的电梯旁边,哇,这么多公仔!“在这!”我边叫边拿起来放进了车里。
“下一站,万能笔盒!”“我知道在哪里!”说罢,他跑到了笔盒柜那,我一眨眼,他已经拿好笔盒在那边等我了!
“最后一站,糖果!”为什么是画呢?“哦!我懂了!是彩虹糖!”我和他东找西找才发现眼前就有一盒,而且跟图上画的一模一样!我们拿着它去结算,最后,我们以32分53秒的成绩夺得了第一名!
这件事让我发现了,其实购物也是需要静心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