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走夜路 3
我们的童年有许多有意义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学骑车、滑冰、坐过山车,但我最难忘的还是那第一次上外教课。
记得那一天,妈妈第一次严肃的跟我说请外教的事:妈妈想请个外教来教我口语,让我的口语的语感好些,增加词汇量,从而提高我的英语阅读水*,更好的了解国外一些风土人情。我听完后,非常激动、兴奋,因为在我的印象里外教都是高高的,蓝眼睛,白皮肤,而且说着一漂亮的英语。
几天后,外教终于到了,是个美国黑人,长得很高且胖,除了高以外其他和我想象中的那个形象的一点也不相称。
所以,开始我一直没进入状态,手心攥得紧紧地,装着很淡定的样子,可好奇心又不断驱使我不时歪着头偷偷瞟一眼这个晃眼的黑高个。心想:他不会很严吧?他英语溜不溜?毕竟面对一个肤色那么“抢眼”的陌生人讲英语,怎么可能放得开。自然说话继继续续,所以没有发挥到最好。
“Hey,William,take it easy!”外教笑着对我说。他用和蔼、幽默和风趣的语言和肢体语言,让我一下了放松了不少,陌生感渐渐消失了。
我清楚地记得外教第一次教我的细节。说的是一些日常用语,和一些简单的语法。他还给我看了关于美国的风土人情的视频。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到餐厅用餐的一些内容,一个关于美国人的日常生活的趣事,外教一边为我指点里面用餐的细节,一边讲解。使我受益匪浅。不知不觉中,第一次课就在特别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
现在我很喜欢上外教课,我认为生活中总有许多的第一次值得让我们去尝试,去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