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感受 4
说到经典,我就想到了它们。唐诗、宋词、元曲脍炙人口,孔夫子的谆谆教导萦绕心头,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使我看透浮沉,鲁迅的《朝花夕拾》使我感慨万千。
你是一个国家的髓魄,一个民族的感召,一幅如诗的画卷,一股甘甜的清泉。清流潺潺,流进胸膛,流进了每一个细胞,从此,我记住了你,一生,一世,至始,难忘……
你就是那么的神奇,如日,如月,不够炙热,却很温暖,温暖的活跃了每个地方。
五千年的风雨没能将你淹没,历史的变故没能使你沦沉。回顾历史,我看见了你的身影,青铜编钟敲击着楚辞敲击《天问》的韵律;河姆渡断层的陶片闪烁着华夏的光芒;祖冲之勤奋的双手丈量着地球的半径;华夏的子孙用诗文灿烂着古国的天空。
五千年了,你的英姿仍在,你的飒爽不变,你是中华的象征,你是民族的写照,你是祖国的永恒,你是世界的骄傲!
因为爱中华,所以爱你,;因为爱你,所以爱这个国家。是你,让这个国家一直屹立在雄伟的东方;是你,让这个民族如此的自强不息;是你,让每个人都学会了孝道,学会了以孝为先。还有什么是你所不能的呢?
在今天的中国,你显得尤为重要。他们说,你讴歌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他们还说,你记载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不错,这就是你!你呀!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发展历程的见证;你承载了无数代人的梦想,寄存了无数代人的希冀。
中国,正是因为有了你——经典,才有了今天的灿烂辉煌;正是因为有了文化的积存,才有了今天自强不息的祖国;正是因为有了你,才有了今天如花般的我们。
爱我中华,感受经典;爱我经典,更爱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