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哭了 8
时间,像溪水般流过,像彩云般飘过,像流星般飞逝。不知不觉中,对未来充满好奇的我已在初中生活中踏进了一只脚。
回想起来,这支脚迈得真不容易呀!其中有酸、有辣、有苦,还有点泪水的咸。
虽然我早就做好了刚步入初中会不适应的心理准备,但意外还是发生了----卫生扣分,总挨老师批,作业写不完,成绩不但上不去,反而持续下滑…我就这样被一堆凌乱的琐事包围着,苦闷不堪。
渐渐地,这些琐事织成了一张黑色大网,将我每天牢牢地套住,我开始委屈、坠落、无奈、不自信,每天都痛苦,但坚强的我还没有哭。
可我内心深处不想这样坠落,我还想重新‘飘’起来。而我唯一的救命稻草就是我远在天边的父母。
我开始打电话,每天都用一声哭腔开启第一声“喂”,把整天的不快与悲伤传到电话的另一方。这时,父母会安慰我,鼓励我“你能行”。而我从未询问过他们什么。就这样持续了好久。直到那一次听到于丹大师的讲座。讲座是关于她与她父亲的故事,为了她的成长,她的父亲竟做了那么多伟大的事。
这令我猛然想到,我的父母不也是这样吗?我天天地向他们诉苦,却从未问候他们过;他们对我嘘寒问暖,我却只能让他们不放心,我为什么从来没有考虑过他们呢?
想到这,我杳然泪下,我感到惭愧。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那样频繁地给父母打电话了,生活也走上了正道,那只脚终于迈进来了。
那一次,我哭了,我被这种无边的父母之爱打动了,那次的眼泪不白流!如果能用眼泪换来这点真理,那眼泪就流的值得!爸,妈,我真的理解你们了,我会叫你们放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