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哭了_ 2
男子汉,流血流汗不流泪。可是那一次,我哭了。
周四上午的第二节数学课,老师通知我们要测试,我早已做好准备,信心满满地等待老师将试卷发下来。
考试开始了,我迅速写好班级、姓名,便开始答题了。写着写着,突然发现有道题的答案和验算结果不一样。我又算了一遍,原来是我写错了。我正要擦,可橡皮却不翼而飞了。关键时刻掉链子!算了,问同学借吧。于是我探身向同桌接了一块橡皮。
我正要动手擦去错误,突然耳边响起一声怒吼:“邱隆隆,你想抄袭吗?”这炸雷般的声音,把我吓得一哆嗦,抬头一看,老师正暴怒地看着我。我连忙辩解:“我没有,我只是……”老师却打断了我的回答:“够了,你别解释了,解释就是掩饰!我都看得清清楚楚的,你还想狡辩?”老师的唾沫都快把我淹没了。我义愤填膺,大声吼道:“我没有抄袭!为什么不相信我!”老师冷冷地看着我,说:“相信你,为什么相信你?我亲眼所见,难道我眼花了不成?”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呀!此时的我百口难辩。
老师疾步走来,在我的试卷上画了个“鸭蛋”。这个“鸭蛋”又红又大,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睛。
下课了,同学们幸灾乐祸地看着我指指点点,有的甚至落井下石,当面向我表示“祝贺”,这不是往我的伤口上撒盐吗?那一刻,我伤心极了,泪水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