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6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很多事情都令我难忘,有的已经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的淡忘了。但是,帮妈妈捉小偷那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是暑假的一天,我跟爸爸妈妈来到了哈尔滨,游玩了几天后,妈妈决定带我去姑姑家,我们兴致勃勃的来到公共汽车站,车到了,我们好不容易挤了上去,车上的人太多了,妈妈好不容易给我找了个座,自己却在我座位不远处的地方站着。妈妈一只手握着拉环,另一只手把这座位背后。突然我看见一只神秘的手伸进了妈妈的挎包,在向上一看,一双眼睛贼眉鼠眼,我看见了他,他呢?也发现了我,他的表情告诉我,他在对我说:“小孩儿,上一边去,别坏了我的好事儿。”我马上回过头来,心里想:我一个弱小的女孩和妈妈,怎么能打败这个强壮的小偷呢?
算了,不就是丢几千块钱吗,没什么。突然,我的脑海里浮现除了黄继光的影子。是呀,我怎么可以袖手旁观呢,我要向黄继光学*。我给妈妈打了一个手势,妈妈马上摸了一下挎包,发现钱包没有了。快到站了,小偷不停地向门口挪,到站了,小偷立刻向外跑去,我们妈妈也紧追不舍。我边跑边喊:“捉小偷啊,捉小偷啊!”我们追了200多米终于追上了小偷,并把他绳之以法,在***,妈妈竖起大拇指说:“欣欣,你真的长大啦!”听着妈妈的夸奖,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的经历,它会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