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厦门市思明区鹭江新城小学 三年(2)班  陈裕昕
在我人生短短的几年里,有多少事使我难忘的啊!现在又很多事我都记不清了,但有一件事令我难忘。
那是一个寒冷的大年初三我和四个堂哥在老家的香蕉树下烤地瓜。首先,我和两个堂哥去在施工的房子前拿砖头,并到厨房拿地瓜,再用砖头搭成一个炉灶;另外的两个堂哥去拿打火机和树枝。我急忙抢过堂哥手里的打火机、树枝,然后把树枝放进"炉灶"里。接着把打火机的按钮一按,只听"隆——"的一声,树枝里立刻冒出火花。现在,那些有害气体正在痛痛快快地"玩耍",把我们的脸熏得像"几天没洗澡的人"一样臭!这时那调皮的堂弟又来"凑热闹"。我们只听见他在那"呸呸"乱叫。当时我们也不知道他往哪里吐,直到那股有害气体散掉了,才明白:原来他刚刚是往烤地瓜的"炉灶"里吐。这下子我们就什么也没得吃了!这还不要紧,我的堂弟还在一旁"幸灾乐祸"的说:"做坏事,老天爷自有惩罚招……"我们听了,真想揍他一顿。
我们后悔的不得了。早知到就应该到一个隐蔽的地方,这样弟弟才不会来捣乱。
这件事发生后我们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得考虑周到,最好要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