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我去吃早餐。呵!好热闹。人们有的去买菜, 有的去上班。街上的人们川流不息。这时,早餐店来了一对夫 妇。他们坐在了我的旁边。只见他们拿出自己买的小笼包,然后 一人端来一碗豆腐老。那位阿姨先从塑料筒里拿出了一双一次性 筷子,把它拉开,可阿姨见筷子没拉好,就扔到一边,然后又拉 开了一双,这时才满意的吃起来。但当他们快吃完的时候,那位 阿姨又拉开了一双,可是就扔了。最后这对夫妇就这样走了。 我望着那对夫妇远去的背影,我想:现在,垃圾问题已经成 了社会的焦点,我想这个阿姨应该不会不知道吧!可是她为什么 吃一次早餐要用三双筷子,这多么浪费啊!如果全世界都像这个 阿姨一样,吃一次饭用几双一次性筷子,那么,森林将会变成什 么样子?要知道,每个人一天少用一双一次性碗筷,就可以节约 多少资源?世界上的再生资源是有限的啊!如果我们不加节制的 开采,那么就会枯竭。
我呼吁:“让我们一起来节约生活中的每一滴水、每一度 电,使我们这个大家园不再是满地的垃圾,不再为垃圾问题伤透 脑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