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高兴的事作文
前年暑假,我和几个好朋友家一起来到了美丽富饶的台湾岛,我们住在一个非常漂亮的木屋酒店里,这家酒店的大堂有一片电玩区,在这里故事发生了……
这天晚上,我和朋友们来到了电玩厅,我们东瞧西望,非常想玩儿,可是摸摸口袋,我们的梦想泡汤了——我们口袋里一分钱也没有!就在这时我不经意往地面一看,几张台币出现在我眼前!我急忙把钱捡了起来,大叫道:“谁的钱?”同行的小朋友都凑了过来,大家都兴奋地数着,一共有500台币!
朋友们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小鹏说:“这些钱足够我们每人玩10次了!”“快分钱吧,”小舟说:“咱们去玩吧!”说完就伸手来拿钱。
我不禁抓紧了这几张台币,头脑开始高速运转,我看了看诱人的游戏机,它们仿佛在向我招手,说:“嗨,小朋友快来玩,我们会带给你们欢乐,带给你们喜悦!”我又看了看小伙伴们,他们的眼神仿佛让我看出了他们内心的渴望。是啊,当然每个小朋友都会觉得游戏机特别好玩。我又看了看这五张钱币,这五张崭新的钱币好像对我说:“你是我的主人吗?我属于你吗?”
我的心砰砰地跳,我忐忑不安地想:如果我们用了不属于我的钱不就变成小偷了吗?我突然想到了换位思考这个词,如果我是这钱的主人,我找不到这钱了,我该是多么着急呀……
突然我听到一声哭声,一个小朋友满脸通红,他正从楼梯跑下来,他的爸爸在一旁厉声说:“你怎么搞的,怎么能丢了呢?爸爸妈妈挣钱可不容易啊!”他东张西望,焦急地四处寻找着什么,他找了一会儿,满脸失望,两手空空地回到了他爸爸身边,看着他泪如雨下的神情,我好像感觉到了他内心的悲伤,这时我终于想通了,我一定要把这500元台币还给这个满脸通红的小朋友!
我对我同行的好朋友说:“我已经决定好了,我要把这钱还给它的主人!”我向那个哭泣着小朋友走去,说:“小朋友,你的钱是不是丢在游戏厅里了?”他说:“是啊,500元钱呢!”我说:“我刚刚捡到了你的钱,我决定还给你!”突然他的脸上显出了很多种表情:喜悦、惊喜、开心、兴奋,在这一刹那里代替了愁容,他说:“太谢谢你了!你是从哪里来的呀?”我说:“我是从北京来的。”他说:“我是从台北来的,咱们做好朋友吧!”我心想:大陆和台湾的就是一家人,永远都不能分开!我高兴地抱住他说:“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他兴奋地跳来跳去……
后来我把这个故事讲给了很多人,他们都夸我是拾金不昧的友谊小使者,我高兴极了!
童年的生活中有许多开心的事一直陪伴我成长,但是前年夏天学骑自行车的那件事最令我难忘。
那时我10岁,在小学三年级的暑假里。每次妈妈带我出去玩的时候,我就会看见叔阿姨们骑着自行车。从那时起,我就励志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买了一辆儿童自行车,我很高兴地坐在上面骑了起来,一会儿,妈妈说:“把后面两个小轮子拿下来吧!”我说:“可以!”可是这样就很困难了。我骑了几下,几下跌倒,疼的我眼泪汪汪。妈妈鼓励我说:“加油!你在骑的时候龙头要控制住,身体可以微微向前倾一点,不要太直,也不要太弯腰,不要害怕,要跌倒时,两腿立即撑到地上,反正你腿长。好了,按照我说的做!”
我又试了一次,骑是勉勉强强的,我不住地往下看,生怕自己会跌倒,妈妈又说:“不要往下看,你越往下看越害怕!你要排除任何杂念!”我鼓起勇气,可是,这时却偏偏有一条狗追着我,我最害怕狗了!刚才的什么意志呀,什么勇气呀,这一刻全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扑通”一声,我翻身“下马”,狼狈不堪。妈妈赶紧过来看我,还好我命大,只是胳膊擦破一点皮,其他并无大碍。
“哎,你怎么就学不会呢?”我也感到很难过,我说:“妈妈,你在后面推,我在前面骑,怎么样?”“嗯,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我又慢慢骑了起来,妈妈在后面慢慢地托着自行车的后座推着我,后来越跑越快,我说:“哇!太快了!妈,你慢点呀!”“这还快,这个只是中等的!腰板挺直!脚蹬起来!”后来妈妈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悄悄松开了手,我继续向前骑着,事后我才知道妈妈早就松了手。
我真是太高兴了——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