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6
现在的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但是,我刚刚入学的时候,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孩子而已,我和哥哥上下学都是由爷爷承载的。不管台风还是暴雨,爷爷总是每一天准时地接我们来回,这够辛苦的了。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一生也忘不了它,如果你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
记得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下着大暴雨,爷爷刚去市场卖菜回来,然后就急急忙忙地载着我们去上学。到了学校,我们下了车。爷爷递给我们书包,还不停地叮瞩着我真快,那位叔叔要下车了,只见他从座位旁边拿出一根拐杖,很吃力的一拐一拐的下了车,他走后,人们发出了一阵唏嘘声!我看到这一切,脸上滚烫滚烫的!这位叔叔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这件事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到这件事,我的心底就有一缕愧疚,不过,自从那次以后,我成了一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