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 17
想起这件事,我到现在都觉得后悔极了,那还是三年级的事:
那天,家里多了个大家伙——水族箱。水族箱可大了,它就放在我的房间里,水底种满了水草,房子、桥这些模具也都放在了上面,几十条热带鱼在水草间游来游去,有趣极了。
在我欣赏着这水族箱时,无意中看见了几条热带鱼,它们肚子空空的,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一边一张一合着嘴,似乎在说:“我要吃东西!”我忙从柜子里取出鱼饲料,可忽然想起了爸爸跟我说的话:“刚养的鱼要一个星期才能喂吃的。”想到这儿,我又把鱼饲料放回了柜子。可见鱼一副饥肠辘辘的模样,我忍不住又拿了出来。我打开盖子,一股烤面包的香味传到我的鼻中,连我都想吃一点,更何况鱼了。
我把鱼饲料放在盖子上,打开水族箱,刚准备要放下去,可又想起了爸爸的话。反正他们都出去了,就剩下我一个人,加一点应该没事,我把饲料都放了进去,见这些热带鱼都狼吞虎咽地吃着,我心里不由佩服起自己来:还一个星期不喂食呢,那还不把鱼饿死?幸好我加了鱼饲料呢!吃完东西的鱼又恢复了精神,飞快地在水中游弋,我又暗暗地高兴起来。
第二天一起床,我马上就去看水族箱里的热带鱼,可眼前却是许多鱼都浮在了水面上,都死了。我看着,从惊讶变成了难过,要是我昨天不加那饲料,这些鱼也不会死了!我后悔莫及,没想到一时好心却伤害了这些热带鱼……
这件事至今让我后悔,它也让我明白了自然之道不可破坏,听大人的话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