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上四年级时侯的一节数学课,刘老师抱着卷纸走进教室,对我们说:“今天,要做一张数学试卷,请大家做好准备。”同学们一听要考试,都紧张了起来。有的赶紧准备验算纸,有的抓紧时间“临阵磨枪”浏览书上的概念……而我却没有那样精神过敏,照常与同学说笑着。不一会儿,刘老师把卷纸发了下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开始迅速地答题。我很快就把前三道大题给答完了,第四道题是计算题。我想:又要计算真麻烦,呆会儿再写吧!我一会把手指甲的泥弄出来,一会画小人。后来又拿出几个夹子玩了起来,我把这些夹子先拼成船,又拼成车,太好玩了……不知不觉下课时间到了。老师说:“还有40分钟时间,要去厕所的同学快去快回,别误了答卷。”我可没有那样想,觉得正好是放松的好时机。我跟着上厕所的队伍走出教室。回来的时侯,我看到操场上别的班有好多学生在玩游戏,有的砸沙包,有的玩“跑城”,多有趣呀!我情不自禁地止住了脚步。叮铃铃……呀!我还要考试呢。在看看周围,哪里还有我班同学的影子!我赶忙飞奔**室。此时,已经有许多同学答完了卷,正在检查。我再也不敢耽搁了,慌手慌脚地忙着答题。我刚刚写完,检查老师就收卷纸了。第二天,刘老师拿着这次考试卷走进来,公布考试成绩:“罗青松100分,王思杰100分,……”高分数里没有我,我忐忑不安的去取卷纸,红红的“82 分”似乎在咧着大嘴笑话我。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晃了晃头,仔细看了看,那红红的“82分”又变成了妈妈红红的嘴唇,在不停地说:“你太让妈妈失望了!”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真的是无地自容,后悔极了,这么差的成绩怎么对得起爸爸和妈妈对我的疼爱和付出,怎么对得起老师对我的殷切期望?如果我考试时能够全身心地投入,积极去思考,认真答题,是绝对不会考这么糟糕成绩的。从那以后,我每次考试时都会想起这件事,心里仍然很愧疚,再也不敢贪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