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5
儿时的许多事我已忘怀,可有一件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这时,我的脑海又不知不觉地回忆起那天的情景……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路上的每个人打着哆嗦,我也不例外。爸爸心疼我,给我买了一件羊毛衫。从这以后,那件羊毛衫成了我最喜欢的衣服。
那天,我一如既往地穿着那件爸爸给我买的羊毛衫,高高兴兴地去上学。经过了几个小时的“煎熬”,终于放学了。因为家里有点事,所以我匆匆地收拾好书包,准备下楼。我正要走,同桌小敏突然说道:“雨洛,我的墨水用完了,你可以借我用你的墨水吗?”“好,你拿去吧。”我急着要走,就随手拿起我桌面上的墨水给小敏。可是这一给不要紧,要紧的是小敏没接稳,所以……墨水倒在了我的新衣服上!我吓得话都说不出来,只觉得耳边不停地传来“对不起”的声音。
我沮丧地回了家。在厨房的妈妈早就听到了我的脚步声,连忙从厨房出来,“洛洛,妈妈今天煮了你最爱吃的……咦?你怎么了?”“我……我把衣服弄脏了……”我的话中带点抽噎,生怕妈妈会因此而责骂我。谁知,妈妈只是看了我的衣服一眼,就帮我脱下衣服,无奈地走出门口。我对妈妈的行为很是不解,在沙发上哭了一阵子后,就走到院子里。这时我看到的是一位中年妇女紧锁眉头,用自己的双手伸进冷水里,十分吃力地洗着我那件弄脏的羊毛衫。而那位中年妇女就是妈妈!我惊讶地站在门口呆了好一阵子。这时,妈妈发现了我,连忙说:“洛洛,你怎么会来这里?”“这是冬天呀!你怎么……”我还没说完,妈妈就打断了我:“彤彤,我没关系的。你看,这不很凉快……而且,用冷水洗衣服会比较干净。”妈妈说着,朝我笑了笑。
我看着妈妈的笑容,再次发呆了。那虽然不是一张美得动人的脸,可是在我心里而言,那是一张我见过最美的脸。妈妈用冷水为我洗衣服,我忽然发现妈妈的鬓角好像又多了几根白发;妈妈的额头又多了几条皱纹;妈妈的脸色又憔悴了许多……看着妈妈那双已经冻得通红的手,我不禁泪如雨下。是啊,有谁不会为这亲情所感动呢?那双手包含着多少温暖和爱啊!
这件事,我一直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