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 3
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自己敬佩的英雄。这个人可能是动画人物,可能是运动员,可能是画家,还有可能是科学家……而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一名医生——白求恩。
白求恩大夫虽然不是中国人,但他对中国人很好。他把手术台当作是自己的“阵地”,把伤员当作是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战争中,一位小战士对白求恩大夫说:“白求恩大夫,小鬼子要到这里来了。您快离开这里吧!我们都需要您!您可不能出事啊!”可是,白求恩大夫却面不改色的说:“战场是你们的阵地,手术台是我的‘阵地’,不到最后一刻,我决不退缩,如果我走了,这些伤员怎么办,那我岂不是成了‘逃兵’了。”小战士只好自己走了。最终白求恩大夫只好了他们的伤,为了让他们打起精神,对他们说:“你们一定会好的,我保证,你们不仅会好,还会跑得更快。等你们好了,我们比赛以下,你们可别败给我呀!”顿时,伤员们被他逗得开怀大笑。战士们被白求恩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了,决心一定要打赢这场仗。
这就是我敬佩,喜爱的白求恩大夫,他用自己的生命守卫了许多战士的生命。难道他不是你们心目中的英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