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 9
伟大的祖国就像一位慈母,她用甜润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令人敬佩的英雄。从战争年代的抗日英烈,到改革开放涌现的“开路先锋”,祖国妈妈将永远将他们铭刻在心中,一座座丰碑为他们而立,一曲曲赞歌为他们奏响。
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并不是什么大人物,只是一个和我同龄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大家都应该很熟悉,他就是四川汶川的一位小英雄——林浩。
汶川大地震时,他正在学校上着数学课,他有幸逃脱了灾难。虽然年幼的他十分害怕,但还是冒着那险情,跑到走廊上去,用自己幼小的身体把那两名同学背了出来。当人们问他为什么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去救别的人,他只用短短的一句话回答了这个问题:“因为我是班长,如果没有同学,那班长还有什么用呢?”他那句话让我十分感动。是啊,作为班长,如果没有同学,那这个班长就不用当了。他这个班长当得可真称职啊!他的想法真令人佩服啊!
当我看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我们中国运动员入场时,他居然和巨人姚明走在一起,虽然他头上的伤口上还没有长出头发。但林浩却自豪地手举**,健步迈入了会场。我在电视屏幕上看见了你情不自禁地大声喊起来:“小英雄林浩,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林浩你真勇敢,可我却是一个胆小的人。连一个人睡觉都不敢,而你却能不顾自己生命危险,去救你的同学。你那句“因为我是班长,同学们不在了,那我这个班长还有什么用。”这句话虽然很朴实,但展示出你的真实写照:心中有他人。啊,林浩同学你真棒,真值得我们去敬佩你呀!
林浩同学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炎黄子孙的骄傲!我一定会向你学*,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把关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放在日常生活中的最重要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