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 8
记得贝多芬曾经说过:“在人类中,凡是勇敢,仁慈的人,都是英雄。”今天,我要写的人是一个勇敢,正直的人。有一次,奶奶得了重病,家里有十分贫困,家人东凑西凑很艰难才凑够一万元。由于,大人们都要忙着工作,医院又催着交钱做手术,所以交钱去医院的重担就落在我的身上。
我小心翼翼地把钱抱着走在街上。这时,我身边走上来一个中年男人,他趁我一不留神就把我的钱抢走了,这时的我不知所措,我大叫起来:“有人抢东西啊!”有一个青年男子听到我的喊声,他立刻跑去追那个中年男人,过了十来分钟,眼看就要把那个中年男人追到了,就在这时中年男人从身上拔出了一把匕首向青年男子的手上刮了一刀就跑了,青年男子的鲜血不断地流,但他完全不顾及自己的伤势,继续向那位中年男人追群。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跑,青年男子从中年男人的背部趴了下去,然后把他的双手向后押,就把中年男人捉了。后来,警察也来了,就把那位抢劫的中年男人拒捕了。我也拿回了那一万元,我正准备向那位青年男子说声谢谢得时候,警察说他已经走了。
这位默默无名的英雄是多么令人感到敬佩和尊重。这位英雄就是对任何事都全力以赴,自始到终,心无旁骛的人,这就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