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眼泪作文六:有滋味的眼泪
眼泪是什么味道的?大家肯定会说:“眼泪肯定是咸咸的嘛!”但我却不是这么认为的,我认为眼泪有各种各样的滋味,这些滋味需要你细细的品尝。
有的时候眼泪是酸酸的。考试之前,用尽了所有的时间去不断的复*、做题,可考试的时候,因为一时的疏忽大意,与人人都羡慕的宝座失之交臂,看着那些取得了好成绩的人心满意足的笑容,趾高气昂的样子,以胜利者的姿态俯视所有人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心里酸酸的,不知不觉的流出两行热泪,它们的味道也是酸的—这种酸叫辛酸。
有时候眼泪是苦的。这种苦不是一般的苦,是发自内心涌出来的痛苦,是当你委屈时,当你有伤心的事儿不能痛痛快快地说出来的时候,泪水便会如喷泉一般喷涌而出,也或许会像小溪一样慢慢地滑过你的脸庞。也许谁都有过这种苦,当你放学时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的迈着像灌了铅的腿回到家的时候,看见那温暖的床,真想上去躺一会儿啊,可是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你又能说什么呢?只能置身于题海之中,和它们战斗着,不知不觉就做到了夜深人静,星星已布满天空,当学生的苦和累一下子涌入脑海,泪水从脸颊上滑落。但是没有苦哪里来的甜,当吃尽了苦头的时候,前面一定会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有时候眼泪是甜的。当考试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当自己的作文被发表的时候,当比赛取得胜利的时候,当一家人团聚的时候,当失去联系多年的朋友重逢的时候,当自己的人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的时候,当自己靠坚持取得成功的时候,总会涌出两行热泪,这些泪,俨然是幸福。
有的时候眼泪是感人的。当汶川发生地震的时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使我们感动;当印度洋发生海啸的时候,人们对他们救助和援助的心使我们感动;当玉树发生灾难的时候,战士们积极救援、共同抵抗天灾的精神使我们感动,在这种时候,总会有人禁不住流出眼泪。这时候,流出的眼泪是感人的,是可以使石头做的心融化的。
眼泪像是个五味瓶,装满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像是一张照片,包含了世间的点点滴滴;像是一本书,记录了人间的世态炎凉;像是一张纸,虽然小,但是包含了人世间所有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