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眼泪作文四:风中的眼泪
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菊花也开得正旺,一只小燕躺在坛子里,雨水和泪水正从它的眼角流下来,为什么小燕如此的悲伤?
小燕子姐妹们和妈妈都飞到南方去了,而可怜的小燕子只能孤独望着远方,等待着春天,等待着家人的到来。因为前一段时间玩童的一颗火星,烧坏了家,而那时小燕刚破壳而出,不懂飞翔的小燕子稚嫩的小脚烧伤了,至今都未能恢复,只能在小范围内飞来飞去,如今留她下一个下来,实在是寂寞难耐。耳边又响起了妈妈的声音。
“孩子,渴了,就去房檐上喝落下的雨水,饿了去吃藏在夹缝的果实,很丰富足够维持到来年妈妈回来,小窝呢也被妈妈用最软的羽毛铺得舒舒服服的,累了就回来休息,下雪天一定不要出门……”燕妈妈一遍遍地嘱咐,声声句句都透着对小燕子的不舍。“妈妈,我长大了。我能行的,你们放心地走吧!”小燕子心中虽有万万个不舍,但为了妈妈和姐妹们的健康,把泪水偷偷地拭去,表现地特别坚强。燕妈妈带着其它的孩子们走了,小燕子呆呆地听着雨声,任凭雨水打落在身上,她太想妈妈了。
过了几天,又下了一场大雨,从房檐上落下来一大滴雨水:“好累啊,终于到了!”小燕子一听便好奇地问道:“雨水,你为什么这样说啊,你不是从天下落下来的吗?”雨滴摆摆手说:“我可不是一滴雨水,我是泪水!飞了七天七夜的泪水!”“一滴泪水?谁的泪水?”小燕子好奇地问到。“是一位伟大母亲的泪水,这位母亲为了给孩子觅食,被无情地大卡车带去了宝贵的生命,临终前,她拜托风兄弟把她最后的眼泪带给她小腿受伤的孩子,因为她想让她的孩子变得更坚强,让风告诉她,妈妈就在她的身边,永远爱她。”“那是我的妈妈呀!呜呜呜……”小燕子伤心地把妈妈最后的眼泪接在手里,“妈妈,我亲爱的妈妈,你还在我的身边吧,我把它吞下去,妈妈就和我溶为一体了,是不是?妈妈……”小燕子哽咽着服下妈妈的泪水,她认为这样妈妈就不会离开她了。
母爱是伟大的,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成长,它就像蓝蓝的天空中的一根风筝线牢牢地牵着我们,它就像茫茫大海中的航标灯,给我们指引方向,我们要用实际的行动去报答这无私的母爱。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