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训练 1
这个学期的舞蹈兴趣班又开始了,这是我自己喜欢而挑选的课,所以我特别高兴。可是,新学期的舞蹈课太难太累了,让我想到了“魔鬼训练”这四个字。
“魔鬼训练”源于我们学校,是指学生不听话,老师就会要求到操场上跑步作为惩罚,一连跑好几圈,累得我们上气不接下气为止。这节舞蹈课让我感觉就跟魔鬼训练一样,好像我们的身体是柔软的丝带一样,可以随意折叠,任意扭来扭去。课堂上,我们进行了各项基本功训练:有“压后腿”,有“控腰”,有“跪下腰”,还有“爬山虎”……压后腿就是指坐在地上一只脚在前,一只脚在后,前面的腿弯曲,后面的腿伸直,身体尽量向后弯,一手扶着墙,另一只手握住伸直的后腿;跪下腰要求双腿曲膝跪立,然后把腰往后弯,双手抓住双脚;控腰就难一些了,前面的步骤跟跪下腰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在于,控腰不能抓住脚,也不能太高,只能悬在半空中;当然今天最难的是“爬山虎”,老师要我们把肚子及肚子以下部分都要贴到墙上,只有胸和头贴在地面,也就是说,身体背部要尽量做成一个直角。那时,我感到连气都喘不过来,叫也叫不出来。就这样,这些基本功训练反复做了3次。做好之后,我们一个个都趴在地上站不起来了,这比学校的跑步惩罚还要累得多。
下课后,手里捧着老师刚发下来的舞蹈四级和五级证书,感觉沉甸甸的,我心想:这证书真是来之不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