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壶口瀑布 1
生活就像一首圆舞曲,有趣味,有激昂,今年的暑假因为外出旅行而缤纷多彩,虽然我已经回到南昌,但前几天到黄河边看的壶口瀑布那壮观的景色至今令人难忘。
记得那天,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壶口瀑布,没走到跟前就听到了似闷雷滚动、又似山崩地裂的水声,听到这声音,我加快步伐,真想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我循着水声望去,瀑布真壮观啊!像巨大的屏障挂在坚硬的岩石上,水又黄又浑浊,从高处落下来,溅起像盛开的黄花似的巨大水花。我感叹道:“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黄龙落九天。”我听导游介绍,原本宽阔的黄河遇到黄河峡谷突然收束为一股,所以巨大的河水奔腾呼啸,跃入深谷,溅起的千万朵水花翻滚着,远远望去就像巨壶中黄河在沸腾,壶口瀑布果然名不虚传。
此次观壶口瀑布,不仅让我深深地体会到黄河的壮观神奇,还让我由衷地感到黄河那汹涌的气势是我们中华民族奔流不息的精神!我怀着对大自然赞叹的心情离开了那美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