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李白游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写了无数首有名的好诗,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李白来到庐山游玩,尽情享受庐山的美好风光。他站在一座山峰上遥望对面的香炉峰,只见峰顶云雾缭绕,在阳光的照耀下升起了缕缕紫色的云烟。远远望去,那在峰顶的瀑布一直拖到水面,仿佛就像是山顶上的大河一泻而下,笔直地冲向谷底。飞流啊!足足有三千尺,令人怀疑是不是银河从九重天上落下了人间。水珠飞溅,在阳光的照射下,它闪闪烁烁,像无数颗珍珠,亮得几乎让人睁不开眼。
诗人望着瀑布,心情激动,他赞叹瀑布的美丽专注地看着那雄伟壮观的瀑布,听着那震耳欲聋的声音,享受着微风吹过来夹着的水雾。虽然是炎热的夏天,但让人感到格外的凉爽,使人心旷神怡。
啊!瀑布,你虽然没有大海那澎湃、汹涌,没有小溪如此柔美,但是,我们都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