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 2
你将来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我想成为一棵大树,为岁月而生,不伤害任何人。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大家都穿过春雨而变得朝气蓬勃。印记中,喜欢上了仰望大树,而大树让我学会了经营友情。
今年春天,我惊奇的发现了我和阿娇共同爱好——打兵乓球。我们每天都会在大树下打乒乓球,风雨无阻。在我发出的每一个乒乓球被阿娇的球拍接到瞬间,我感到拥有了这美好的友谊。
仰望大树,觉得叶子特别绿,特别大,都快要长出花来。
前阵子和阿娇发生小摩擦时,我还是会站在大树底下仰望大树。大树那么大,一定会包容我所有的不开心吧!粗壮的枝干默默地撑起从嫩绿萧条变成碧绿繁密的树叶,我沉醉在浓得化不开的绿荫中,突然生出一种敬畏之情。
枝干和枝叶正在互相包容,没有了对方,都不是完整的树了。我和阿娇也一样啊!爱好、想法相不相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互补。我们这个组合也不能缺少任何一方。
我们依然在打乒乓球、依旧疯狂、依旧青春。我想,比绿萌更浓的是人的友谊。
阿娇和大树都丰富了我的人生记忆。去年春天我很飘零,今年春天有阿娇这大树的陪伴,我这片飘零的落叶终于找到了寄托。阿娇,让我们日后一起聆听和落叶的声音。
多年之后,这些年发生过的每一件事或许我不再记得、阿娇不再记得、大树也不再记得,但时光一定会替我们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