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 8
在旅行的路上,跋山涉水中,我看到一片荒凉的土地,焦黄的杂草间蹦跳着蚂蚱,这大概是荒地上少有的生机了。
但在这片土地上,却生长着一棵大树。它孤独地站立在那片深沉的土地上,任由风吹,发出瑟瑟声响,像是因孤寂而发出的哀嚎,却更像是因坚强而发出的呐喊!我不禁被它深深的吸引,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它靠*。
仰望大树,我看到树将粗壮的枝干强有力的向外伸展,仿佛想要包揽整个天空,展现它博大的胸怀和不屈的生命力。浓密的树叶密密麻麻的铺在枝干上边,那膨胀开来的绿色,像一把巨伞,烈日之下它撑起一片阴凉,只透过树隙洒下星星点点的阳光,给地面留下一地的斑驳。那庞大的身躯,如同一个巨人拔地而起,让人心生敬畏。而那地面上曲折爬行的,是它的根,正奋力吸收大地深处的养分。整棵大树,我感受到一股不强大的生命力在不断的向外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