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 10
再记得,老家的后院,有爸爸亲手种下的一棵树,他和我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慢慢的在长大。
还记得,我小时候还和爸爸在树荫下玩。那时的爸爸年轻而有活力,我每天和爸爸一起,依稀间,仿佛听到了那时候的欢声笑语。那就是我的天堂。姥姥说,那是爸爸小时候和姥爷一起种的,现在已经有20,30年了,比我还大了好多。高高的大树,仰望它,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
偶然读过《树的故事》这篇童话,一颗深爱着男孩的树。一个自私自利的男孩子,他为男孩无私奉献着。果实、树枝、树干,一棵树的全部都奉献给了这个男孩。不知他有没有想过,要抬头看看这棵树,看看这棵被岁月被这个小男孩一度喜爱的树,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这样对待过曾经陪伴自己曾长的那棵树呢?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世界很大,人也很多。但自己只有一个,那颗火热的心。想要吐露的事情,或许只有那颗树知道。那年今日,早已物是人非。我们早已不是那些年曾经在树下玩耍的天真无知的孩子了。我们有自己的思想,想要再变成当年那个孩子,已然是不可能事情。做好现在的自己吧,不能回到过去,至少不能再让未来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