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作文() 1
戴上耳机,翻开书籍,就这么静静地靠在一颗大树下坐着,那一瞬间似乎定格在这美好时刻,突然一片落叶落到我的书上,打破了这难得的恬静。我恍然,原来秋天来了。抬头仰望这棵枫树,一树的火红让人不由惊叹这自然的美丽,这棵枫树似乎有些年头了,那与枝叶相连接的树干显得如此的苍劲,而那叶子红似火,看着多么的生机勃勃。
突然一阵微风吹过,一片枫叶随风飞舞,翻滚,盘旋,最后落在了我的手里。我瞬间明白了什么叫距离产生美,原来它没有我想象中的如此活力,它也因干燥的天气而彰显脆弱。一碰,它就碎了,我怅然了,既然最后都要落,为什么非要爬那么高呢?既然爬那么高为何落得那么快呢?
看着满树火红又因一阵风而飞落,与地面接触时,发出了满足的喟叹,我醒悟了,也懂得了,什么叫即使如惊鸿般短暂,也必如夏花般绚烂,什么叫落叶归根,什么叫“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人生本亦如此,你不能因为人生之短暂而消极,不去拼搏。因为人生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你是如何面对这人生的。而且,你要记得,即使你今后飞得再高,也不要忘记你起飞的地方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