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作文() 3
记忆中的每个儿时画面都值得品味,那高高的大树每一节都有它的故事。
我们家房屋后有一棵高大,翠绿,的银杏树,是我在小学一年级植树节上中下的,六年级的时候我就去了封闭学校上学走得时候,我还亲自给它浇了水,它是那么的粗壮,笔直,茂盛。
三个春秋过去了,当我再次来到即熟悉又难忘的地方,眼前的景色却今非昔比。上下一致冒着生机的绿色,粗壮的树干是那么的富有力量感但美中不足的是它长歪了,像是十三四岁的少年试探着成长的道路但走错了路,在记忆中留下了抹不去的滋味。
第一次上封闭学校总有些不适应里面的生活:十四天才能回家一趟,每天三点一线,教室、食堂、寝室,每天都在相同的地方走来走去是谁谁能忍受的住呢?封闭学校太封闭孩子们的思想每天都过着一样的生活,吃饭,睡觉,上课,下课。
曾几何时过完了两天,都认为一天都没过完,由于这枯燥的生活造就了一些人才,也同时泯灭了一些人才,我开始提出转学可是父母忙于生活,没时间搭理我,以为我闹着玩。于是我又过完了这乏味的一年,终于我忍不了这样的生活了,重复了大多人的道路,沉沦,放弃,终于爸妈把我换了学校。
仰望大树,惊奇的发现长出了一株树苗,它是那么的挺直,翠绿,富有生命感,仰望大树,发现了我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