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作文500字
周六的时候我与朋友漫步于树丛之中,猛然间我看到了一棵大树,我仰望着那棵树,我发现它与老屋前的树是如此的相*,以至于让我让我认为它就是那棵大树,但我知道它并不是,那只是我的那棵大树的想像而已,在我幻想的时候朋友在敦促我走,但会到家我却久久的不能忘记那棵树。
记得小时候常常在老屋前的大树下玩耍,那时老屋前有一颗两个人都合不归来的大树,那时的我常常喜欢和其他小伙伴们,在树下玩过家家这样的游戏,也会在夏天闷热的日子在树下乘凉玩着属于自己的游戏,也会在树的后面听着大人的一字一句,打量大人们的口中的新鲜事物。
再大一点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老屋,但常常会在节假日回到老屋,那时我不光光只是去外公外婆,还有去看看那棵老树,那棵存在我记忆的树。而那时,外公外婆随舅舅去了外地,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我还奢望可以再一次的回到老屋,可是直到现在也无法实现,我不知,还能否再见到那棵老树,也不知能否再回到老屋,但我深信我在见过它,在我的梦见过它……
仰望我所看见的那棵大树我想起了那个时候,想起了老屋与大树,那一棵充满我的童年记忆的大树,我无法忘记那棵树,那段难忘的记忆,那个寄托我无拘无束的童年生活的大树,我永远无法忘记那段时光,永远无法忘记它。
今年清明,照例是要回老家上坟,看望我的祖宗。又因为是在农村,到处都是泥泞,因此对于上坟我是很厌烦的。到家时,还好,天还是晴的,不至于路途过于的泥泞难走,我心下里大定,神情不由得放松了几分。
老家的一切基本没有变样,门前的小溪依旧清澈见底,细沙依然剔透,游鱼蚌贝依然灵动,两边的竹林依然茂密……只是从前居住的老屋,房墙已然斑驳,门板已然腐朽,房梁上、地上都满布着一层厚厚的灰,光线透进来,满屋都是飘浮的灰尘。
心下不由得一阵感慨。还是多少年了,自从外婆从老屋搬出来之后,就再也没有人在我们那个院子里面住了,连房子都已悄然开始腐朽,房前屋后的树却依然如故,仿佛是时光的宠儿,岁月没能在它们身上留下任何的痕迹,只是内里的年轮,又默默地刻上了几圈。小时候,我很矮,若要看树,只能仰望。
而现在,我长大了,这些树还是需要我来仰视,我静静地仰望着它们,阳光穿透树枝,在树叶上跳着轻盈的舞蹈,青碧的树叶被照射的更加的绿光莹莹,笼着一层蒙蒙的光晕。很多很多年以前,我和弟弟还有其他院子里的小伙伴就是在这样的一棵树下玩耍,当年的我们,笑声清脆,天真无虑,这样的一棵树,我们就能够围着玩上一整天,累了,就在树下躺着,静静地看着树,树仿佛也在看着我们,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直到夕阳将半边天都浸染得火红火红,家人急切的呼唤声响起,才拍拍身上的泥土,一路小跑着回家。
崭新的衣衫被弄脏,父母自然是生气的,但就算是嗔怒,也是带着满满爱意。很快的,各家各户都燃火烧饭,烟囱里冒出的带着饭香味的烟,与山间静默的树,还有那红晖交织着浅紫色夜幕的天,组成了一幅最美的乡村夜景。
我如是想着,思绪间一天又过去了,我的眼睛穿过树,又看见了从前那般美的夜景,还是一样的红晖交织着浅紫色的夜幕,树也如从前一般沉默,我也依然仰望着树,仿佛和从前的自己有刹那的交汇,但一瞬间又回到了现实,因为,这里早已没有了各家各户燃起的炊烟,也没有了浓郁的饭香。
树还在,夜幕也依旧,只是人已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