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巧板团队游戏心得1
在拓展训练中,有很多拓展训练项目,但是七巧板作为一个团队拓展培训项目,给我留下了较深印象,这里本人将自己的拓展训练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由于事先没有将7组团队总任务公布,各小组在较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各自为王的状态,专注于自身的工作任务。后来,5小组有队员建议将各自拼图以及图案完成后,有类似任务的组队可直接借用,七小组随即采纳,各小组积极配合,群策群力......
游戏结束后,有以下几点体会:
(1)*时在工作中,遇到要做的事情比较多时,就容易出现脑子一锅粥的感觉,其实现在细想来,主要是没在头脑中过滤一下,找出合理的统筹方式,分清轻重缓急,先抓主要矛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事情蛮干,不如不干。做事前,做好计划,多思考,想想做事中可能会遇到什么问题,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有备无患。
(2)审时度势,从大处思考。个人做事时,不能太私利。七巧板的游戏最终失败,最主要原因是大家都以各个小组的利益为重,却忽视的队伍的大目标。水涨船高的道理大家都明白,但是一旦跟自己的利益结合在一起时,大家却往往忽视
(3)有效的沟通,成功路上的捷径。游戏用鲜明的事实告诉我们,沟通的重要性。一开始,大家都闷头苦干,却忘了最基础的沟通。其实,只要我们稍微勤快一点,与其他组的人交流一下,就会发现我们各组任务的相似处,在时间紧迫之时,拿来主义未必不是一件坏事。工作中,前人的经验对我们这些新人来说,真的很重要。有时,我们碍于面子,可能不肯张开金口去问问前辈,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是问题解决的方法没有找到,还白白浪费了时间。工作中,我们的确需要多思考,但是,及时的向前辈请教,与同事多沟通,也会让我们少走弯路,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