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 2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爸爸妈妈去上班了,小兔独自在家里写作业。
突然,他的肚子发出“咕咕”的声音,于是小兔利索地跑进厨房随手拿了一瓶可乐和一根香蕉。他站在阳台上,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自言自语:“爸爸妈妈多会儿才能回来,好无聊啊!”小兔胃口可真好,它三下五除二地“咕嘟咕嘟”喝完一瓶可乐,随手一扔,可乐瓶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啪”的一声,可乐瓶应声而落。接着,小兔又狼吞虎咽地消灭了一根香蕉,随手也把香蕉皮往楼下一扔,兴奋地说:“飞吧,我的香蕉飞船。”正在楼下认真打扫卫生的鸡大妈看见地上的垃圾,抬头厉声喝道:“小兔,不能乱扔垃圾,应该把它们扔进垃圾箱,而且从楼上扔东西很危险。”
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小兔把刚才发生的事从头至尾讲了一遍。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小兔娃,是你做错了。我们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你懂吗?”小兔红着脸,低着头惭愧地说:“我懂了,谢谢爸爸。”
小兔三步并作两步跑下了楼,诚恳地向鸡大妈道歉,并和鸡大妈一起打扫了起来。
鸡大妈欣慰地笑了,说:“小兔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