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 7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万里无云,小兔子去采蘑菇,它采了一篮子蘑菇高高兴兴的往家走。
忽然,有一个球飞向小兔,砸到了它的头,小兔子一下坐在了地上,菜撒了一地。小兔子生气的说:“是谁的球啊?”就在这时,小猴子走来了,它抱歉的对小兔说“小兔子,我不小心把球踢飞了,砸到你了,真是对不起。”小兔子说:“没关系,下次小心点,不要再踢到别的小朋友就可以了。”小猴心想:是因为我的球砸到小兔子,它的菜才摔到地上的,我应该帮助小兔子捡起来。于是,小猴子就帮助小兔一起把菜捡了起来。小猴说:“我和你一起把菜篮子抬回家吧!”小兔子感激的跟兔子说:“谢谢你小猴子”。小猴说:”别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到家后,小猴说:“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家了。”小兔子拿了一筐又大又漂亮的蘑菇送给小猴子,小猴子不要小兔子辛苦采来的大蘑菇,很客气的说:“谢谢你,还是你自己留着吃吧。”
小猴子这种知错就改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