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孙小圣_ 5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孙小圣在路上碰到了好朋友小熊贝贝,孙小圣说:“今天我们一起去公园玩耍吧!”小熊贝贝高兴地说:“好啊!那我你们走吧!”
孙小圣和贝贝来到公园里,玩了很久,他们精疲力尽地来到亭子里坐在凳子上。孙小圣想到他的太太太太太太太爷爷孙悟空当年,孙悟空在如来佛祖手上写到“齐天大圣孙悟空到此一游”,多光荣呀!孙小圣想炫耀一下自己的本事,正好,那里有四根柱子,孙小圣纵身一跳,就跳到其中一根柱子上,后腿紧紧地钩在另一根柱子上,尾巴也卷在柱子上,孙小圣拔出一根毫毛,吹了一口仙气,变成了一支毛笔,在上面大笔一挥,写到“孙小圣到此一游”。孙小圣看后哈哈大笑,心里得意洋洋的。突然,小熊贝贝着急的说:“使不得,使不得。”孙小圣好奇地问:“为何使不得。”小熊贝贝说:“因为每个人如果在公园里乱涂乱画,这美丽的公园不就糟蹋掉了吗?而且这个公园还会有人来吗?”孙小圣又拔出一根毫毛变成一块抹布,把这上面的“孙小圣到此一游”,擦得干干净净。
听过小熊贝贝的一番话,孙小圣很惭愧,他知错就改,再也不乱涂乱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