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猴 9
一天,动物小学要盖一座房子,可是,木头要到很远的森林里去运,怎么办呢?
于是小猴,小熊,小猪对校长说:“让我们去运吧!”校长答应了。第二天一早,他们来到森林,身体很瘦的小猴说:“这么粗的木头叫我怎么搬呢?”小熊说:“还好,我的力气够大,可以用肩膀扛。”说完小熊毫不费力地扛着木头轻松地走了。小猪说:“我的鼻子力气也很大,我可以用我的鼻子拱着木头前进。”说完小猪也拱着木头哼次哼次地走了。
小猴向四周看了看,哗哗的河水提醒了小猴,小猴灵机一动说:“有了”他找来一根绳子,把木头系上,放进河里。小猴脸笑成了一朵花,不一会儿就追上了小熊和小猪。他们三个一起走着,小熊和小猪汗水不停地往下掉,而小猴却还很轻松呢!
到了学校,校长高兴的说:“你们三个都是好孩子,小猴最聪明,这样运木头既省时又省力。”
小猴真聪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