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 5
春天到了,温暖的春风吹绿了草地,吹开了花朵,唤醒了大地……猴族的孙大圣叫他的弟子孙小圣去人间多磨练磨练。孙小圣一跳就到了去梦幻公园的路上,正巧碰上了准备去公园玩的杰米熊,孙小圣很快认识了杰米,并与他成了好朋友。孙小圣让小熊杰米当导游,杰米爽快地答应了。
他们刚到公园,就被那里的景色迷住了,清澈明亮的小河,葱绿的大树,鸟儿飞翔,蜜蜂采蜜……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仔细看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也像在和他们招手。他们沿路来到了湖边,孙小圣见这里的景色美不胜收,跳到了湖中的一块长满青苔的石头上。“快下来,你脚下的青苔很滑,危险!”但孙小圣却充耳不闻,又做了个金鸡独立的姿势。这下可把杰米吓个半死。“快下来,你再不下来,我就不和你做朋友了!”孙小圣只好下来了。
不一会儿,他们又来到了凉亭的所在地。孙小圣感觉凉亭很气派,就用尾巴卷在柱子上,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笔在柱子上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杰米见势不妙,赶忙说:“你这是在破坏公物……”可小猴就是不听,把字写完了才肯下来。
杰米把孙小圣拉到草地上,语重心长地对孙小圣说“你怎么能这样呢?如果所以动物都像你这样乱涂乱画,谁还愿意在凉亭里休息呢?”小猴孙小圣的脸涨红了,拿来了一桶水把字擦得干干净净的。杰米终于笑了,小鸟在快乐地唱着歌,好像在说:“知错就改,真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