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猴
暑假里的一天,小猴写完作业就去找小鸡玩。小猴说:“小鸡,你的作业写完了没有?”小鸡说:“写完了呀。”小猴高兴地说:“那我们一块出去玩球吧。”小鸡说:“好啊。”小鸡和小猴就出去玩球了。外面的景色美丽极了!蓝蓝的天空,粉红的荷花,清清的河水,绿绿的草地。小猴和小鸡一边看风景一边玩球,过了一会,小鸡一不小心拌在石头上掉到了河里。小鸡大叫:“救命!救命!”小猴在岸上急的团团转。突然,它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把自己倒挂在树上,再把尾巴缠在树枝上,伸长胳膊把小鸡救上了岸。小鸡连忙说:’谢谢你小猴,要不是你救我,我早就没命了。”小猴说:“不用谢,互相帮助是应该的。”说完它俩又继续玩了起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帮助别人,也要动脑筋,想办法,不然也会帮倒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