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小猴和小熊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公园。走到小河边,河水清澈见底,两旁的红花绿草,倒映在河水里。花是那样的红,就像是染上了红颜色;草是那样的绿,像是要把所有的生命都展示出来。一阵微风拂过,小草小花在风中轻轻地点着头,仿佛在欢迎小猴和小熊的到来。
小猴和小熊边走边聊,小猴说:“这儿的景色真美啊!我要在这里做个留念。”小熊听了说:“嗯,你说的没错,这样我们就没白来一回了。”说着说着它们来到了亭子旁,小猴纵身一跳,就显示了它的看家本领,唰唰地在柱子上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没等小熊反应过来,小猴笑嘻嘻地对小熊说:“看我在这里做了个留念,这样别人就知道我已经来过了。”小熊听了对小猴说:“你快下来,这样做是不文明的,破坏了公共财物。要想做个留念,我们一起来拍张照片吧。”小猴听了小熊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脸红到了脖子,挠挠后脑勺对小熊说:“噢,我知错了,等一下我回去拿一点油漆过去刷一下。”小熊听了满意地点点头对小猴说:“你知错就改是个好孩子。”
公园里的景色依旧那样美,太阳公公在空中笑眯眯的,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像是在说:“小猴知错就改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