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猴 6
美丽的森林里,一年一度的“搬木头”比赛快开始了!大家可兴奋了,所有的小动物们纷纷围在一起给参赛的选手们加油助威。
小熊、小猪和小猴一起比赛。小熊信心十足,心想:“我的力气这么大,这次比赛肯定能拿冠军。”小猪嘲笑着说“小猴,你的力气这么小,赢不了的。”只有小猴淡定的站在一旁,抿嘴一笑。 枪声落地,比赛开始了,只见小熊一把抱起木头扛在肩上,快速地跑下山,但没过多久,小熊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嘿嘿,小熊这么笨。”说着,小猪把木头横着滚下山,但也没过多久,小猪也累趴下了。
小猴不急不躁,它见到眼前的一条河,一拍脑门,“有了!”只见小猴慢慢地把木头挪到河边,推到水里,它赶紧纵身一跃,轻轻地跳到木头上,木头漂啊漂啊,一会儿就漂到了终点,小猴不费吹灰之力,轻松拿到了冠军名次。
动物们都为小猴的聪明赞口不绝,小熊和小猪都红了脸,心里也暗下决心:以后遇事一定要多动脑筋,不能凭一身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