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 6
孙小圣是孙悟空的第八代子孙,它有一个朋友叫熊嘟嘟是熊二的第五代子孙。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清晨,熊嘟嘟和孙小圣一起到森林公园里逛逛。一路上孙小圣乱蹦乱跳非常淘气,当他们到森林公园,啊!真美。孙小圣说:“这里比花果山漂亮多了!”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色彩斑斓美的如画一般。
当他们走到凉亭时,熊嘟嘟一边休息一边看风景,而孙小圣却从口袋里拿出一只黑笔,在柱子上写着七个大字“孙小圣到此一游”。孙小圣心想:这么美丽的风景不如写下来留个纪念。说完便“唰唰”的写下一列大字。这时候熊嘟嘟才反应过来,对孙小圣说:“如果公园里的每一位游客都像你一样公园就变成垃圾公园了。”孙小圣顿时意识到自己错误,羞愧的低下头,对熊嘟嘟说:“我们回家拿一桶油漆把我写的字刷掉吧!”熊嘟嘟说:“这就对了!知错能改,你就是个好孩子。”它们一起把柱子上面的字刷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做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