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猴 3
一天,森林里举行搬木头比赛。小猴、小猪和小熊都参加了。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口令,比赛开始了。小熊说:“我力大无穷,还怕一根木头?”说完,就把木头扛在身上大步地走了起来。“我的手又肥又壮,用来滚木头最合适不过了!”小猪自言自语地说着,把木头滚了起来。
望着它们远去的背影,小猴心想:我既没力气,手又这么瘦,怎么办呢?对了!旁边有条小河,可以把木头放在小河里,我骑在上面淌过去!想到这里,小猴就立即行动起来了。
当小猴轻松地追上小伙伴时,小熊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小猪也是,额头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小猴得意洋洋地说:“拜拜啦,同志们!”朝他们挥挥手,扬长而去。小熊声嘶力竭地说:“你等着,我一定会追上你!”“那你就试试看啊!”小猴哈哈一笑,一脸轻松的抱着腿说。
比赛结果出来了。不用说,也知道获胜者肯定是小猴啦,谁让它机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