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孙小圣_ 9
一天,天气晴朗,孙小圣和熊小宝一起在公园游玩。
公园里的景色真美啊!地上有花有草,两只小鸟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路旁有一条小河,河边垂柳依依,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孙小圣很高兴,他跳来跳去,一用力,跳到了河中央的一块石头上,还摆出了一个“金鸡独立”的动作。熊小宝见状,立马说:“快上来!你掉到河里会受伤的,小心点儿!”孙小圣回答说:“放心吧,我一定不会掉进水里的!”话音刚落,孙小圣连翻了几个跟头回到了岸上,把熊小宝吓出了一身冷汗。
他们继续在公园里走着。突然,孙小圣叫住了熊小宝:“快点儿看啊,那儿有一座很漂亮的亭子!”熊小宝一看,哇!那座亭子真的很美!小亭子有四个尖尖角向上翘着。金色的琉璃瓦被太阳光照耀着,闪闪发光。四根鲜红色的大柱子威武地立在那儿。画面真是美极了!孙小圣想:如果我能在柱子上做个记号,那么以后来公园的人都能看到我的名字啦!嘿嘿,我就成名人啦!想着,孙小圣一个劲步,爬上了一根柱子,在上面写了几个大字“孙小圣到此一游”。熊小宝连忙喊道:”你怎么可以这样做呢?你想一想,如果来公园的人都像你这样做,那这根柱子会变成什么样子呢?”说完,他拿出两张纸,把字擦得干干净净。
听了小熊的话,孙小圣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惭愧地低下了头。太阳公公看见了,笑着说:“你知错就改,还是个好孩子。”小鸟们飞来飞去,为小猴欢呼雀跃。孙小圣开心的笑了,他认真地说:“我以后再也不会做这样的错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