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孙小圣_ 6
星期六,那天的阳光明媚,天空一碧如洗。孙小圣和小熊高高兴兴地来到了举世闻名的故宫游玩。
走着走着孙小圣突然发现了一块在护城河里耸立着一块光溜溜的石头,便嗖的一下跳了上去。做了个金鸡独立的动作,嘴里大声嚷道:“小熊你看我多威风。”小熊看了却惊讶地说:“快下来,这河很深的,如果掉下去可不威风了!”孙小圣一听觉得有道理便跳了下来。
一路上孙小圣蹦蹦跳跳,小熊慢慢吞吞。走到了一座凉亭旁孙小圣想:既然我来到这故宫就应该在这里留个纪念。说着便两腿一夹跐溜一下蹿上了柱子,尾巴一卷从兜里拿出一根毛笔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站在一旁的小熊看到后焦急万分,双手摆动想制止小猴这种行为,口中还大声嚷到:“孙小圣你不能这样做,你这样的行为是破坏文物的。”但孙小圣不听小熊的劝告。写完后孙小圣把笔一扔就去划船了。小熊把孙小圣拉到一片草地上,耐心地向孙小圣讲道理。孙小圣听后无比悔恨自己的“杰作”,向小熊承认了错误,便和小熊一起去凉亭把刚才写的字用湿巾擦的一干二净,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时,太阳公公不停地向他们点头微笑,空中飞行的小鸟也叽叽喳喳地夸奖孙小圣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