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猴
在大森林里,有一只善于思考的小猴。他曾经帮替鸡大妈找到了走丢的小鸡。帮好朋友小兔解开了难题。帮妈妈找到丢失的首饰......而且他在学校的成绩也很好。所以大家都愿意和他一起玩儿。本来一切都很好,可是一只突然出现的狐狸,扰乱了森林的安宁。
有一天小猴正在和小伙伴们玩。这时候,一只毛色艳丽的狐狸走了过来,用甜美的声音说:“小动物们,你们知不知道大森林街52号在哪儿啊?”小伙伴们被他的声音迷住了。都抢着告诉他,可是,他们把东南西北指了个遍都没有说出来,这时狐狸看到了呆呆站在一边的小猴,便推开小动物们,走到小猴那里,俯下身,对他说:“那么这位看起来就很聪明的小朋友,你知道吗?”小猴虽然喜欢别人夸他,但他听了狐狸的话,感觉怪怪的,不过出于好心,他还是给狐狸指路了。“从这条路开始走,然后走到尽头右转,最后直走,走一会儿就到了。”“谢谢你哦!”狐狸抬起一条腿,摇着大尾巴笑了一下,走了。
他走后,小伙伴们依然沉浸在狐狸甜美的声音中“他的声音真美啊!”小兔陶醉的说。“简直就是天使的声音!”“就像天使一样!”“不,他的声音更像是羊妈妈。”小羊本来还在回忆狐狸的声音一听这句话,小羊回过神来说:“不,我妈妈的声音和他比起来差远了!”“你怎么能这样!”刚才还一言不发的小猴有些生气,“羊妈妈的声音可是大家公认的好听,难道你要对一个外乡人比对自己的妈妈还好吗?“小马反驳到:“不,他竟然住进了这里,那么他也是我们的一员了。”小猴没有说什么,他决定付诸行动。
第二天,狐狸说要带他们去玩儿,不过他要先到那里去做点事情,小猴没有答应,却偷偷跟着狐狸来到了他说的地方,发现他跟肉店老板做了买卖,他还看到狐狸从自己背着的包里面揪出了几只小鸟,换来了一只鸡腿,又从拖着大布袋里抓出一只野兔,肉店老板就给了他一大块肉。小猴看了很害怕,原来狐狸表面是那么友善,其实是这样的狡猾,他把这些触目惊心的照片拍了下来,交给了森林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