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中午,孙小圣和他最好的朋友——小熊嘟嘟来到了彩石公园玩耍。
天高云淡,绿油油的灌木丛,五彩缤纷的小花,像彩色的小宝石一样在草地上跳着舞呢!各个生机勃勃!它俩边跑边玩,嘟嘟正在走独木桥,孙小圣呢?啊!他正在金鸡独立地站在彩石上给嘟嘟淘气地吐舌头呢!小熊嘟嘟吓得面如土色,赶紧喊:“快下来,太危险啦!”“哦!我知道了。”孙小圣一边走下来,一边答道。
它们来到了供人们休息的凉亭里,小熊嘟嘟问孙小圣:“要不要在凉亭里休息一下啊?”
“ok!”孙小圣调皮地回答了一句。正当小熊嘟嘟准备坐下时,孙小圣一下子爬上了红色柱子,尾巴缠在柱子上,两脚便夹在下面,俯下身,不知从哪儿掏出了一支毛笔,“唰唰”两下,写出了“孙小圣到此一”六个大字。孙小圣心想:“这么美的亭子,不留下我‘孙小圣’的名字,那怎么可以呢?”正当它要写“游”字的时候,小熊嘟嘟看见这场景,连忙阻止孙小圣:“快下来,快下来!你这样子会破坏环境的!”
“那怎么可以,我是要必须写这七个字的!”孙小圣坚持道。
小熊嘟嘟只好把孙小圣拉下来,说:“这样做是不文明的,以后你还这样别人就不喜欢你了!”孙小圣惭愧地低下了头,尾巴也耷拉了下来,不好意思地说:“我……我错了,对不起!”小熊嘟嘟一边拉着孙小圣,一边说:“走,我们一起去擦掉字吧!”“好的!”孙小圣回家拿来抹布,小心翼翼地擦掉他写的字。
“哇!柱子干净了!”然后它们开开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