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忍耐作文600字
大家在小学阶段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我就碰到过几次处理得不合理的事情。
那一次令我印象最深:那是一节科学课,王泽斌把香弹了过来,我刚想问问是怎么回事就被张老师连推带拥地弄了出去。当时我很郁闷,于是就在第二天告诉了妈妈。可没想到就在那一天的一周纪念日过去三天的时候,我再一次受罚!这一次比上一次还要严重:我陪着六班上了第四节课。当时我的手都想要喷出火来,胳膊上都要突出尖刺来。回到小饭桌后,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让她下午立刻到学校来一趟!
下午放学的时候妈妈和我到了邢老师的办公室,妈妈把则会两件事情给邢老师说了一遍,邢老师举了刘宇轩哥哥的几个例子来开导我,又举了董瀚钦的几个例子说了说,邢老师还让我知道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我从这时才认识到“忍”是多么的重要!邢老师让我给张老师写一封道歉信,没想到有了意想不到的结果:第二天,张老师在科学课上把我叫到办公室里去,向我道了歉。现在我又认识到,退一步,何止海阔天空呀!
以前我从未遇到过这种挫折,就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现在邢老师让我学会了忍耐,对我来说真是受益匪浅!这一次我又跟了一个朋友闹了别扭,我给他送去了道歉信,然后我们俩又和好如初了,那时候,我真是打心眼儿里感激邢老师呀!昨天晚上,我们两个还在一块下棋,就像一家人一样了。
妈妈说,这是成长需要过的一道门槛,这会让我能够更好的融入我们的社会。有人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我说:忍一忍,其实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