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的冬至日了。冬至节亦称冬节、交冬。它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宫廷和民间历来十分重视冬至日,从周代起就有祭祀活动。在这一天朝廷上下放假,边塞军队整修,人们互相拜问,以美食互赠。《周礼春官》曾记载“以冬日至,致天神人鬼。”目的在于祈求与消除国中的疫疾,减少荒年与人民的饥饿与死亡。
冬至到了,我们又大了一岁。多了一岁,是否应多些成熟,多了一岁,是否应多些责任。从小处上讲,我们身上背负着整个家庭的希望,从大处上讲,我们背负的是整个民族的未来。当我们面对如山的功课,徘徊在无尽的黑暗中时,想想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我们的身后,有永远支持我们的家长,关心我们的老师,我们有什么理由犹豫在成功的大门举步不前呢?新的一年开始了,让我们迈向阳光,唱响我们青春的赞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