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到,冬至到;南馄饨,北方饺;暧暧和和吃一碗,保你耳朵冻不掉。”看到这首儿歌,您的脑海里是不是回忆起小时候和家人一起包饺子过冬至的情景呢?冬至到,寒意浓,但高新一幼的每个教室里是却是暖意四溢,温暖喜气。为增进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幼儿和家长一起包饺子、过冬至的活动。
活动海报发出以后,得到了爸爸妈妈们的大力支持,他们协助老师进行活动准备及分工,家长朋友自带围裙、擀面杖、案板、电磁炉、汤锅等用具,来到幼儿园和小朋友们一起包饺子,爸爸们更是丝毫不落后,擀起面皮来也是有模有样,真是不输妈妈们呢!厨师叔叔更是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好吃的五彩面团和饺子馅,有用南瓜汁和的黄色面团,有用菠菜汁和的绿色面团,还有原汁原味的白色面团。
孩子们看着这五彩的面团开心极了,你瞧,他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有模有样的用小手拍饼、擀皮、放馅儿,最后再用小手捏的严严实实。场面温馨感人,节日气氛浓厚,真是一场盛大的“亲子盛宴”。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做一做、包一包、尝一尝的过程中培养了动手能力,丰富了生活经验,提升了生活情趣。